可愛搵$機

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交杂费

家有孩子上了中学,我才恍然感受深刻,家長和社会的目光都专注在小学,中学的事更加少看到分享和报导。中学老师不再像小学老师紧紧关注,便是首个落差了。但这篇先来谈交钱。

开学第二周了,中学征收的费用也不少,几乎天天都有名堂,国民型和华小一样,半津贴,但初上中学,一切全新里程碑,只要孩子快快适应新校园,妈妈都给予全力配合。

3个孩子,各有收费,我也在适应开学脚步,特別要早餐未吃就准备午餐,3个跟我说要多少钱付什么,我都没理,给就是了。我想这两周里,如果有做纪录,3个孩子交的杂费加起来也好大笔一下,但我选择了逃避不记录。钱花了赚得回,孩子开心上学胜于一切。

所以谈个轻松些的交钱课题。

小可爱近来放学都跟爸爸先到家,前几天,她应该跟爸爸要了17块买制服团体T恤,爸爸给了她20块。前天,制服买回家了,姐姐说,她都穿了3年,一样的制服做么要浪费銭再买?

小可爱很醒目,昨天再拿衣服去贩卖部退了,其实整个过程我都不懂,一直到昨天退了钱,我才知道小可爱去买T恤的事。

小可爱说,贩卖部安娣说下不为例,不可以要求退款。其实货物出门恕不退款的事,我很清楚,要是我懂,应该会叫她换东西,但17块,要换什么也很懊恼一下,还真谢天谢地我不懂的,孩子自己去拿到了退款。

ok,钱到手,重点来了。

单純的小可爱,把20块钱都还给爸爸了!

转身,她来跟妈妈再拿另一个RM18.20,要缴交另一个买小星星和不懂什么的费用。

妈妈看着小可爱把钱退给爸爸,再跟妈妈讨同样价格的钱!这是什么道理?!

老可爱说:这是有借有还的美德。

那我这当妈的,还真傻一下,把孩子训练得要钱先很自然找妈妈。

小学依旧花样多多,
小可爱在帮弟弟DIY不知什么卡,
她也自制一个A4 whiteboard。
家有中学生后,
是有感觉当小学生被老师引导着,
是那么幸福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