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anuary 15, 2018

醋蛋实验

可爱虎果然记性很好,他记得妈妈答应要给他做醋蛋实验,弥补在学校没吃到醋蛋的馋嘴。

在家里,他一样有林老师,只是那个是大姐和二姐,哈哈哈。

大姐帮他蒸熟所需要的2颗鸡蛋,然后小可爱二姐帮他一起解决书上的步驟,但也证明他有听课,他马上懂得老师在科学室的教法, 他自己倒醋去蛋里,然后说要观察半小时。

当鸡蛋遇上醋会有什么变化?

有売蛋的蛋売会被醋溶化,有一层蛋売末会脫出。

有売蛋的蛋会更棉软,轻碰都会烂。

无売蛋直接浸醋,反而还要结实些。

重点,有売蛋和无売蛋的醋蛋都一样很酸醋味,那味道真是重到啃不下,不像猪脚醋的可口。臭可爱虎,说好很喜欢吃酸蛋的,结果我同样每颗蛋分了四瓣,他只吃一瓣就不吃了,結果,我试吃一口,小可爱也试吃一口,剩余的蛋都倒垃圾桶了!

但完成了实验,他甘愿了。

这儿子,对很多事都充满好奇心的,但又常吊儿郎当。上周三,他逼我带他去找级任,解释他的簿子不翼而飞,我说我无法陪他上学,我最多在他上课时去见见级任。

那天,我刚好赶得及老师未进班上课先去见了老师。原来,可爱虎的簿子根本就交上去了,他还在家重做那本簿子的功课是多此一举了!頓时无力。我去见老师,只为了安抚他的开学焦虑症,答应了就做给他。所以那时,便请老师记跟可爱虎说:妈妈有做到去见老师。(虽然见之前妈妈也是觉得多此一举超不想去的!)

结果那一晚回家,可爱虎跟大姐说:大姐,老师进班问我,我的妈妈是不是很凶的?

真是哭笑不得啊!

对付3个孩子的开学焦虑症,我多想何时我真的可以夠凶夠恨啊!

大可爱帮弟弟蒸熟2颗蛋。
他自己倒醋,
我以为是要淹盖蛋,
他说这样就夠了。
半个小时后,
蛋明显膨脹了,
还有那个有蛋売的売末还会脫落。
上面是剥売蛋,
下面是无剥売蛋,
我其实还是不太懂课本要表达的是什么……
我应该很蠢一下。
我应该只感受到酸而已。
学校的实验是否也只是为了感受酸呢?
我懂可爱虎确实想吃酸蛋,
但做了出来,卻说很酸不好吃。
白白浪费我最爱的蛋了……
众多功课,我觉得我最害怕孩子寫作文。
作文需要靠创意,
特別是小可爱,老创意不出,
我给了一些提示,
又怕害了她,
但是一看到她使用我的提示,
又是寫到不知什么碗糕,
我真是欲哭无泪。
至于可爱虎,
没想到二年级开始学寫作文了,
这次的题目是:我的同伴,
老师有给了助词,
但助词看起来是形容女生为主,
可爱虎为了想女同学名字,
都可以挖破脑袋,
想到哭才甘愿放一个女生名字出来。
这个年级,他觉得女生便是女朋友,
哈哈哈!

2 comments:

卷卷 said...

宸恩开学第一周就写了三篇华、巫、英的作文,国文英文写 【我的自述】中文最难,题目是【在校园的某一天时光】。

我的心情和你一样,不是怕他不会写,而是怕他没有创意或想法时找我来问,我教了他变成害了他,等下整篇文章都是我的“创意”。

所以我花了很长时间在引导他书写英文作文,由他去想内容,先说出一个大纲 ,然后才教他如何分段。中文反而压力不大虽然题目很广泛,但是我就叫他我手写我心,写不好最多没有 A, 但是起码是自己的想法和创作。

cutemum said...

哇...你孩子学校那么快...我不懂巫英有无开始寫...那天儿子是懊恼寫女生名字才惊动了我...我如今都不看不理3个孩子的功课...他们自己顾自己...除非真的沒法子会喊我们的...
你好用心教孩子...我真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