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anuary 5, 2018

小逛中央艺朮坊

自从我驾车上班后,再不曾踏步吉隆坡中央艺朮坊,换言之,我整20年没到过这个景点。

我中学曾跟乐队来吉隆坡旅行,就对这里售卖最多游客纪念品印象最深,那时期哪有什么科技,认真欣赏这些充满装饰艺术风格的文化古迹和艺术品,是我当时的爱好。

后来来吉隆坡念书和工作,搭迷你巴士的岁月,也常让我在这里蹓跶。

18/12,大可爱当时接了一场咖哩菲在半山芭,但尚有一些时间,我的心早想再重逛中央艺朮坊许久,这一次,择日不如撞日了!

我到了中央艺朮坊,才跟大可爱说,这里卖好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艺术品,各种手工制作、纪念品、古董等等,都很有味道。只是,我感觉只有我在自嗨,大可爱完全感受不到我的沸腾?

不知是不是工作日所致,泊车位很好找,不过好像2块还是3块一小时,我忘了那天付了多少钱。我担心之后要去的位置会塞车,其实只逛差不多1小时而已,感觉在赶鸭子似的!

我想我是忘了,还是中央艺朮坊真的扩充了?应该至少有3层楼的档口任逛,有许多特别的古物,仿古新物也混杂其间,按摩中心具备、美食小吃更加多,根本可以好好在里头耗大半天以上吧?!

边走边看,感觉不到大可爱对里头的商品或艺术品有很大的兴趣?难道是我太赶了?难道是她当成不买斋看没乐趣?难道她感觉都是在卖东西而已?再看,哪一天我单独一人时,再找时间自个儿欣赏我怀念的味道好了。

20年前,我常来的地方,
那时走走逛逛看这些纪念品,
我也觉得很寫意。
如今,大可爱好像对这里亳无感觉?
包括对面的茨场街,
孩子也兴致缺缺而已。
1888年的古建筑,
如今已有时代感的外观。
多元文化特色浓烈的市集,赏心悦目;
只是对于已在吉隆坡生活的我而言,
不会有购买欲了。
可以自选图案,
发挥艺术天分创造属于自己的峇迪蜡染。
作品完成后,还可以带回家当作纪念。
但是,大可爱说,
不要浪费时间和钱啦!
她永远都比较像妈妈在教训女儿。

2 comments:

Han said...

這裡坐MRT來很方便。附近又有幾間個性咖啡館東西好吃環境優美。

cutemum said...

里头都有了!方便极了...只是喔...厕所收费有贵的!!忍屎忍尿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