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anuary 16, 2018

开学拜拜

倒数农历新年,刚刚好倒数一个月。

新的一年,一般师奶最爱做的事便是拜拜祈求新一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大可爱初上中学,等同步入新的里程碑,妈妈更是陪她四处拜拜,伺机到处逛逛看看。所以,选的都是妈妈想去的庙。

喜欢有文化浓烈的景点,所以我想去的名单,是天后宫还有茨场街关帝庙。趁开学的第一个周六,小可爱和可爱虎去补习时,两母女去拜神之余,也逛一逛了茨场街。

大可爱看了我那天去Central Market的Blog,在茨场街上,她说,“妈妈你又要兴奋了是不是?”嘛就是嘛,茨场街琳琅满目,美食也多,件件都让人心情好极了!她再搭多一句:“我跟你的年代真的不同啦!”真是想翻她白眼。

不过,为人妈妈,真的感慨很多。没想到今日的我,也学会拜神,还真像个小“神婆”,哈哈哈。
我们先去天后宫,
让她点个莲花灯,
祈求全年光明。
后来看到还有时间,
两母女再去茨场街,
有Waze真是无比方便,
泊车也没问题!
在李霖泰巴剎附近的关帝庙,
里面也有文昌公拜拜,
我替3个孩子都点了一年的文昌星君宝灯,
果然还真的有名字有位子的。
共有3个价位,RM50、RM100和RM150,越高越贵价。
记录:每年农历二月初三是文昌诞。
特別拍下来,
过年最喜欢便是拜拜和转运的啦!
再去茨场街喝著名龙眼水,
再打包金莲记猪肠粉当晚餐!
后来,再去金口师父那里拜拜,
这个又是另一个参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