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September 7, 2018

老总,心揪着很痛

我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道理,我知道人会有退休的一天,我知道离別没什么大不了……什么道理我都清楚,但每次发生在身上时,却是如此切肤之痛。

老总在30/8,即新马来西亚国庆前夕,也抛出了让我们震惊的炸弹──她辞职了!!!

这是多么难以令我们接受的事实,谁不知道风采是林惠霞,林惠霞是风采啊!煞时,整个脑袋悬空,泪水也强忍打滚了,这不是事实,我们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这里,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她年纪轻轻就担上主编一职,从此,不计劳苦地撐起一本刊物、两本刊物……大大小小的刊物,她可以很认真地把一个版看了又看,把错误减到零,她也可以牺牲自己的私人时间,加班捱夜、销假赶版。这里,是她第一个家;而她舒服的家,倒像酒店了。

她在这里,不知不觉就做了30多年,我相信公司伟绩,占大部份靠她打造出来的!她在我心里不只是女强人,也是打不倒的巨人……

偏偏沒想到,这一刻,巨人也离家出走了。

这里是我的第4份工作,也是我不知不觉过得很快乐的一份工作,一待就待了近15年。这里的人情味,这里的公私分明,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有上班的动力,我的几个上司,对我们也如家人,我还不像老总把这里当第一个家,但这里,真的也是我深爱的第二个家。

从老总丟信到离开,只有一个星期!以她的假期纪录,应该丟信当天就能走了,但还有很多手尾需要她处理吧,让我们多珍惜几天与她相处的时光。

但在这短短数天,日子也挺不好过的,泪水都一直掉出来,心情难受、煎熬、失落,更心痛到极点!老总数十年来尽心尽力工作,同时也护着我们,从今以后,我们都沒有了一棵茁壮的大树, 树下的草儿能否茂盛起来呢?

每天,看她八面凛凛的威风,随生雄心万丈的自信地踏入办公室, 无可置疑,她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她的工作排山倒海迎面而来,她又不忘了关怀下屬的工作情绪,偶尔一个“今天你心情好不好?”、“加油”……信息,上司的主动噓寒问暖,在在都是下屬的工作强心剂。

决定离职提早享受退休生活,也不是老总会预料的事吧?我们甚至会认为老总以后一定退而不休,做到80岁都还会来上班,护我们之情如妈妈育儿般用心良苦。也许,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揪着再痛,相信也不及她的十分之一痛。

这一刻,她累了,她说她需要退出职场,好好先休一个長假再说。纸媒逐日沒落了,老总离职了,这一本由她一手打造成为全马第一、家喻户晓的刊物,但愿如同她的祝福般,会好好存活的。唯很痛恨的是,公司怎么舍得放弃如此难得的全能人才。

臨走前的会议安排,她把工作交代得让我完全想象不到她真的要离职了,心很酸很酸很酸……

我不愿接受她离职的事实,却还是得祝福她,往后的人生更精彩。今世上司与下屬情已完结,要是有下一世,我还是打工族的话,希望能当她的员工。

大大小小的合照,
何止那么少,
随找了数張,
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感谢职场上,
遇上你一位那么用心,
又很疼下屬的上司。
纵使哭到双眼肿,
万般不舍得,
还是得祝福您未来更精彩。
昨天,我们请老总的午餐。
职场上,我何不参透员工来来往往的道理,
偏偏,我却无法同理心接受她会离职的一天啊。
要是你也在她的办公室范围,
你不会察觉还很卖力工作的她,
今天是她最后一天。
媒体界,有谁不认识霸气得来又超亲切的她啊!
还是必须祝福她,接下来的人生更精彩。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你的老总看起来年轻又漂亮!希望她接下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cutemum said...

喜多米..
真的,她的由內到外散发的都是年轻自信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