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y 28, 2019

她11岁

5XX,生日快乐。

本来我只有个宝贝老二是5XX,如今工作上多了一个坐我旁边的“儿子”也是5XX,这一天,我可以吃2次蛋糕。

不知不觉,我当妈逾十余年,可爱虎也叫9岁了,看起来照料上变得轻松了。但,我确实感恩,孩子确实沒叫我很大苦恼,他们都接受生活在双薪家庭,当爸妈不在家,他们可以自己顾自己。

小可爱跟弟弟感情最好,两姐弟最常相扶相持,虽然偶尔会玩到面红而赤,但还是最惦挂彼此。

小可爱越大就越是个吃货,喜欢美食,看到她快乐的吃相,当妈妈总会很开心;看着她的身材一日一日“膨脹”起來,还真不浪费米饭呢,哈哈!

课业上,小可爱也算循序渐进,如果能夠这样“平步青云”,那明年的UPSR就可以不那么担心了。

只是,去年圣诞送了一台手机给小可爱之后,她偶尔会跟同学聊八卦,这一点,真的不知让她与时并进是否“应该”的做法呢?这个年代,我不反对孩子小小就有手机,只是要怎样实践手机教育,便是父母的一门功课,我还捉不到窍门。

11岁,小可爱的头发虽然長度依昔,但厚度也算“茂盛”了,谢谢Origin Hair Treatment沒有放弃给予小可爱免费的疗程,否则長期下来,妈妈怎么可能额外给予她护理呢!

只是,近期的她,不知怎的,皮肤越来越敏感,嘴唇周遭常常糜烂,并長出很严重的粒粒,还好不是青春痘,只要勤喷Promistz,还尚能控制。

这个年齡,逐渐有青少年叛逆的跡象了,但是,她还是算很听话,当妈的,暂时还没开始“头痛”。

愿11岁的小可爱,还是如开心果一样,天天开心无忧虑的,但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了!

最早的一份的礼物,
也是唯一的一份物,
来自她最好的朋友Joyce,
姐妹包包一个!
爷爷提早跟她庆祝生日。

也有姑姑送的蛋糕,
是妈妈最爱吃的千层蛋糕!
幸福的小妞,
还有外公外婆刚好来到KL,
生日是学校假期的优点!
昨天不知怎的,
学校假期又开斋了,
路上却超塞的!
等妈妈放工到家也8点多了,
3个都换睡衣了!
跟小可爱一起生日的同事,
自然就是我“儿子”啦!
他也一样幸福,
有我们的祝福与陪伴!








1 comment:

Hitomi喜多米 said...

看到最后一张照就忍不住要笑出来。哈哈哈~小可爱的胶原蛋白很澎湃啊,好好享受小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