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y 30, 2019

冒牌蛋糕

上周,逛网看到网友婉君教儿子做简易版蛋糕,当作幼儿园教师节节庆小吃,嗯,很适合懒惰的我。

刚好是可兰经假日,无关我痛痒的一个特假,但很幸运有这假期,便带了孩子去逛街,并买了超简易食材让孩子玩。

Oreo饼干,是孩子的至爱,家里常有囤货,但拿它来做烘焙,我根本懒得动,难得婉君分享了那么簡单做法,让小朋友可以自己动手做蛋糕。

所需材料:
1) 两条Oreo原味饼干(每条137g)
2) HL巧克力味牛奶200ml (原味也行)

我更经济,选Jack n Jill的cream牌子,还有优惠价的Gooday牛奶,一个小蛋糕的成本其实3大洋都夠了!

做法连幼儿园孩子都可以完成,就自然不必我动手,我只需坐享其成,哪不快快叫孩子做!

做法:
把饼干和 cream 全部压碎,加入200ml的牛奶搅拌均匀,放入锅大火蒸30分钟,等冷却了就可以吃咯!

漫漫2周假期,也可以当做家里小朋友的焙焙活动了!

我天天都有喝牛奶,
就买一罐大包裝的!
OREO饼买了5大条,
小朋友很快就吃完了!
不过做这蛋糕,
我沒做很多,
只需一条饼+100ML奶而已。

两姐弟联手出击。
一直要去买根圆棍来混面团,
到现在都还沒买,
2个孩子自己想办法按碎饼干。
把奶倒进量杯,
再倒进压碎的饼干里泡着。

泡了奶水的样子。

YEAH!蒸好了!
因为家里的电蒸炉太小,
只好用附上的塑料碗,
没有了美感。
嗯,我觉得不错吃啦,
但孩子不喜欢,
一个说沒有了饼干的香味,
一个不爱奶的说奶味很重,
他们不要再做给我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