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y 21, 2019

5年级国语演讲比赛

沒想到小可爱有机会站上舞台个人秀。

国语老师可真是小可爱的伯乐,当小可爱没有自信地躲在一旁,老师一次又一次注意到了她,这一次,还敢敢下注在她身上,选她代表班上的国语演讲比赛!

从小可爱回家告知她被选国语演讲比赛,我满满的不可思议,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別说小可爱从来没有上台个人秀的经验,芸芸学生,小可爱是那不出色又缺自信的孩子,老师怎么看到她,并敢敢挑战小可爱的能力,这才让我吃惊并感动了……

一直到小可拿了演讲稿回来,原来老师是认真的!原来老师是认真的!原来老师是认真的!老师竟然没挑选常胜军,而找了舞台菜鸟啊!

小可爱的国语水准也普通,整份讲稿她也不太明白内容,从一开始很勤劳在背,到后来,也背得有点怠慢了,我说她,既然承诺参加,一定要全力以赴。

我不是稱职妈妈,并沒有鞭策她,到今天,我都不懂她的演讲题目,当然更不懂她说得如何了!但一开始背稿时,她有背了第一段给我听,果然像老师说的,她不会像姐姐那样有“华人腔”,虽然是她的第一次,演讲起来还叫有技巧的!

老师对她寄以厚望,她说她的表现,五甲不难。

14/5,是比赛的日子。她到了比赛时,才懂自己拿6号,共25参赛者。

比赛结束,老师发了台上照片给我,感谢老师的用心,特意给了我那么多图纪念。

一个没自信的孩子,很害怕跟人有眼神交流,连老师也说,只要盯着她,她就慌了的孩子;站上了台,她明显让人看到她的紧張与慌張,最后只能拿到个安慰奖!除了五甲,还有5个安慰奖项,小可爱的第一次个人比赛有安慰奖,虽然有负老师对她的厚望,但也太让妈妈欣慰了!

更感动的是,就算没有五甲,老师竟也对小可爱承诺:明年再让她尝试!从现在继续练,到明年一定会淡定并滚瓜烂熟了!

老师说,
小可爱跟那个很爱演的大姐真的很大落差,
在班上,她在任何表演时间都躲到最里面
这小妞是演讲比赛前两天才背熟稿,
好像不像,像大姐臨时抱佛脚。
若得奖,当作是鼓励;
若落选,就继续再努力。
老师替学生做的心理建设多用心!
 
有个安慰奖,
也好本领了!
恭喜她的好朋友,
同样也是初哥上台,
捧了个亚军,好棒!

6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好老师很重要,真的要多给机会那些平时没那么突出的学生,才能提升及栽培更多的未来栋梁。

cutemum said...

hitomi,
我有优秀的孩子,也有表现平凡的孩子,有时很矛盾的。。。无论如何,很感激老师看到了小可爱。

Hitomi喜多米 said...

嗯,你的大可爱还真的是国民女儿的类型啊~

cutemum said...

老大?国民女儿?怎么说?哈哈

Hitomi喜多米 said...

就是很优秀,多才多艺,有主见,成熟懂事,少操心又引以为傲的女儿。呵呵。

cutemum said...

哇.。謝謝你的高帽@@
冒汗.。。她机不离手也給我駡到要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