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y 10, 2019

2019乌冷县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

出征乌冷县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首要条件便是要参加校内赛

一年浸淫在校园里,大可爱对校园熟透了,从一开始决定报名诗歌队,她都知道是老二命,但她就想一份参与感,还有与同学间的互动。她和妈妈一样,都爱往外交流。

虽然如今已5月了,但诗歌比赛总让人感觉开学不久就要筹备,时间上似有仓促的。也不知是否时间紧湊,还是心情因素,其实练习次数真的很少很少,冷不防又说到了县赛日期了。

今年的县赛,妈妈并不像去年紧張,也没有很频密地忙接送,也许孩子長大了,自己会安排,不否认我确实有想替孩子们安排导师,但是4个孩子的心态都觉得是老二命,不可能爆冷,练习情绪也少了几许精进。我是想孩子积极些,但还是必须尊重孩子,始终她们才是参赛者。

5/5,我沒像去年特地去观赛,也可能大概懂得孩子的实力所在。今年,她们使用带队老师创作的诗歌──《夜市人生》出战,配乐是其中一个同学剪辑而成,现在的孩子很强大,读书好,电脑知识也顶呱呱了!

这些年的口才比赛,我想这首《夜市人生》是唯一我完全沒有看过孩子的表演,过去,我都会叫大可爱录給我看看,唯独这一首, 我只懂诗歌题目而已。

比赛由7点30分早上开始,一直到中午1时。评审队包括:新纪元文化主任杨靖耀老师、Ai FM主持人谢佳丽、TV2主持人徐晓芬、前新闻主播刘元元和星洲日报总编辑曾毓林。

共有11支队伍参加诗歌乌冷县赛。果然不出预料,大可爱的队伍再次捧得亚军!始终觉得美中不足,中学队伍只有冠军队伍才能出征州赛,亚军队的荣誉只能停在县赛,沒有成就的伸展空间。

謝謝比赛结束,冠军队同学兼小学好友送她回家,多少的岁月都在麻烦她妈妈接送,感恩有小学好友一起成長。

大可爱这一队抽到5号。
恭喜大可爱队伍获得县赛亚军!

初中冠亚军和高中冠亚军都是同校人马,
无可否认,她的学校很注重诗歌队。
这是有必修中文课的优势。
全部参赛者、带队老师和评审大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