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y 7, 2019

夫妻之情

夫妻,究竟是爱情还是亲情?

夫妻之情,在爱情的角色与亲情的角色,所产生出来的相处之道决然不同。

亲情,是一个家庭的根本,是生活的靠肩;亲情冲破了岁月时空,让心紧紧束缚着。但是,亲情有分亲密亦有老派的传统相处模式,很多夫妻感情升华为亲情,就可能筑起一道跨不过去的围墙,变成老派亲情,曾经肌肤之亲的温度,可能从此消失,没有牵手,没有拥抱,更甭想爱抚。

爱情,能在茫茫人海遇见并结合,真的是千世修来共枕眠吗?爱情需要沟通,遇到不满的问题,应该与对方好好谈,冷战是可怕的毀灭情感之道。但摊开面子互相面对,原本不是难事,偏偏不是人人愿意去坦诚相对,结果雪球越滾越大,覆水难收。

夫妻之情有多少对始终保爱情的浪漫?女人注重爱情中微小的细节,而神经大条的男人却常常不以为意...尤其女人很简单,只要男人先开口第一句话,一个动作就溶解了。女人就算到了80岁,心里还是住着3岁的小女生,一颗小糖果便乐开怀了。

了解和沟通对双方的爱很重要。女人的直觉虽然很准,但是有时候也会掉入对爱情理解的局限中。我很爱他,他也可能还爱我,我总觉得很累,我需要无时无刻地付出,去照顾他,我的生活完全被他填满了,这可能已不是爱,而是一种生活需要。

无论爱情也好,亲情也罢,有一点现实是不能否认的──人,主动久了会很累,在乎久了会崩溃……別让其中一方一直主动和在乎。感情,是互动的。张小娴说:“男人和女人,一旦睡过,就会对对方有要求;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有痛苦,就有怨恨。”这一切不满,都需要去处理啊!

爱情比亲情多了一些心动,多了一些冲动。无论我变得如何强大,我还是感性的女人,要是夫妻情能夠选择,我选择浪漫爱情的夫妻相处之道,也不要升格至相敬如宾似亲情的夫妻相处之道。

父母、子女才是亲人,而另一半永远都是情人,婚姻必须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拥抱、亲吻、牵手、说我爱你,不管亲情还是爱情,都是受落的招数,婚姻上更是不能漠视它。

在我脑海里一直根深蒂固着的一句话: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所以要是当外出的时候,他不再牵你的手,并且会离你很远的距离,更不愿意被别人看到你跟他在一起,这个时候,即使男人嘴上说不嫌弃你,但是他的内心已经很嫌弃你了。

当大家都把我疼着宠着时,最应该疼我宠我的人,却离得我远远的。这很明显是夫妻出问题了吧?

你,对夫妻感情,又什么感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