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ne 29, 2018

略说中一(8):乌冷县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

这是一场叫妈妈百般滋味的比赛,妈妈陪着女儿一步一脚印面对每个挑战,落在29/6,即今早举办的乌魯冷岳县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也感激校方让我进去看女儿的功夫。

要参加县级比赛,自然就得先参加校内比赛。在诗歌朗诵比赛一栏,虽然一到三年级大可爱都有机会代表班級在校比赛,但并沒有被校队老师发现过她的存在,一直到4年级遇上校队老师当级任,可惜校队人选已足夠。只能说少了运气。

升上中一,诗歌朗诵比赛是她积极去争取的活动,她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去找到新旧同学来组队,所以那时,找到4个,到只有3个上台、拿奖,更被校队老师点名参加县赛,只能说,毅力不可少!

她是4个里最没有代表校队经验的一个,这段日子,有很多时候,看到她有心无力感、失了方向感……很多负能量都来侵了。初一生,就算代表校队,也是自己练习,偶尔有老师的指点,看她毫无信心之际,我必须扶她一把,也许我的支持可能也会是一种小压力,但看到今天满足的笑魇,她应该会深刻体会到每个成功背后所付出的汗与泪了吧!

感谢被我打扰的导师,前级任李老师及特约Kit,两人都是实力十足的诗评,你们各自的指点,让孩子今天才有饱满的信心去应战。

我第一次观看县级诗歌朗诵比赛,邀来5位专业诗歌評审老师──新纪元华文主任杨靖耀老师、中国语言文学系郑诗傧博士、星洲日报副刊主编曾毓林先生、著名主播刘元元以及语音好厉害的主持人徐晓芬。

学生比赛结束,评审现场点评才真叫我大开眼界、获益不浅,她们可以很精准听出学生朗诵出现的语病,著实太厉害了!

今天早上,大可爱和其队以余光中诗人的《鱼市场》一诗,夺得乌冷县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第二名,虽然无福捧冠军宝座,但对大可爱绝对是一支强心针!上周六,无论老师怎样鼓励她去报名7/7的新纪元诗歌比赛,她都拒绝;如今,她愿意去现场观摩,她说先学习诗歌朗诵的精髓,看人怎样比赛,有机会就明年参加,能有这样的态度,我已很欣慰了!

唯很可惜,小学队只要拿冠军及亚军者,就能代表县级竞争州赛;中学却只有冠军队伍才能出征州赛。

但这亚军,妈妈已很感动无比了。我看了数次练习的录影,觉得不太理想,但现场表现,太棒了!

大可爱,妳是队友里最沒经验的一个,但妳愿意努力愿意学习愿意恶补,这个丰盛的奖项,为妳的用心而骄傲!希望明年你有足夠的信心了!

也希望,比完县赛就赶出发去怡保的大可爱,明天的华乐国赛,你也和队友弹拔出标青的成绩!
我进去听了一个早上,
等大可爱出来拿去怡保的行李,
快快先拍纪念性一刻。
孩子进步,妈妈也跟着吸收诗歌的知识。
公布成绩那一刻,是紧張万分的!
拿到亚军,是付出与收获划等钩。
5位出色的诗评与主办学校。
冠亚季军与优秀奖3份。
大可爱的学校,
橫扫初中组和高中组冠军。
也是乌冷县全场总冠军。
可喜可贺!
(取自评审老师面书)
假期无休、上学前的早上苦练、
放学后又留校苦练,
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2 comments:

tunadolphi said...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恭喜大可爱!要再接再厉哦!

cutemum said...

tunadolphi...
看到你女儿多才多艺,好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