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3, 2018

命途杂想

人的资质大不同,运气也一样。有人说,不信命运,做得不好,是你不尽力。

资质不同,也许能力不在此,但能力不在此,又在哪里?生活,是一个大考题。

怪不得,人人说,校园生活最好,因为考题在课本寻获,生活上的考题,只能看个人的资质与面对时的机智。

所以,教養孩子上,我也努力教孩子要学习面对挑战,真的不容易,別说儿子胆小,就算大可爱,遇到很多事情,都依然拖泥带水、意兴阑珊、欠缺动力……。或许妈妈都不强,凭什么要求孩子青出于蓝。

除非,人的个性本来就积极,做起事来,随时都魄力十足。我不出色,不上进,孩子也很自然被感应了。

小可爱刚过的半年考,马来文从不及格,进步到及格了!看她一脸笑迎迎,她很知足,她只要“夠分”就好。她还无法体会,地位低与地位高的差异,在她的世界里,回家有个让她溫饱的家,挣钱多少还不重要。

有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却比有钱人多了一项烦恼啊。

所以,课业,我不会教孩子莫羡高分者, 我不会告诉孩子分数不重要,也许有的孩子视它为动力,但却因为身边長辈告诉他这些不重要,他可能会失了求知欲。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两面化的。

而我,忙着看孩子,忙着顾孩子,也忘了我还有一个自己了……我的命途还会怎样的变化?

吃各种美食,是小可爱最大的兴趣。
想要吃,需要努力挣钱啊。
虽说挣钱高不一定高学历,
最重要懂得用脑,
只是,要如何用脑,
脑袋有沒有开窍,
脑袋用得对不对,
真是一辈子的学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