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ly 16, 2018

略说中一(10):家长日

中学一样有家长日,我完全想不起以前我中学也有,但很清楚记得父母从来没去过学校的啦!

14/7,大可爱的中学所办的家长日,还真热闹,入门即是嘉年华,整个校园的数大空间,都用来摆美食档,都是由各学会和团体联办,让家长日增添几许欢愉气息,让学术与成绩变得不那么严肅了。

见老师的时间是8.30am开始,不像小学,不踏入8.30am,校门都深锁不开,家长只能在排门外排长龙。中学家长日,原来你几点到,都可以直接坐在班上等排位,跟去政府部门一样,只需坐着等官员到,而不是由得赶时间的家长一窝蜂沖进去,这种做法我赞同。

像大可爱的课室在6楼,平日不做运动,从底楼爬上6楼,真是拿我命的,为了大可爱是那个在班上派号码的“官员”,我不得不早到,本来是赶时间要去学校载小可爱课外活动放学,所以我也需要早早见到老师就回家的,拿前面号码很重要。

所以,庆幸的是,我可以慢条斯里爬上楼,到了6楼,只感觉就来窒息感了,还真佩服青年的体力,天天上下数次,这课室的厕所还是在楼下才有,人有三急也是半命的了!

我是那个到了班也没进班,在外溜跶的那个,因为也才7点半多,以致老师到时,坐在里头的家长都擅自分号码,而我就成了5号妈妈。老师也很尽责,提早近半小时进班就开始见家長,当我看到前面2个号码都用了整20分钟,我担心赶不及载小可爱了,还好有邻居可以劳烦,就不赶场了,原本我是想赶回去载小可爱再回来这里感受嘉年华的。

调整心情,慢就慢吧,反正不再赶时间。4个号码都让我等了超过半小时,我还在想,这老师还真多东西分享,我喜欢我喜欢!结果,我一坐下来,摊开体能报告给我,然后再打开成绩冊,再奉上所有科目的考卷就跟我点头示意没问题了。我有错愣了一下,我没有东西问老师,老师原来也没东西说,只一句:Dia semua baik。

结果,很期待的见老师,以为刻意不派考卷,要等到家長日才能看到所有考卷,会有很多忠告,会见很多老师,原来,就这样而已。

还好,楼下有很多吸引的摊位,可爱虎也因那天邀请他去生日会的同学也有来,难得也要去姐姐的学校,不过两小无猜却又见面又表现拘紧,没有玩在一起,只各自跟着姐姐到处走。

本来,大可爱说要“站岗”到12点,但我的时间不上不下,回去载小可爱和同学再回来又迟了,唯有催大可爱早点离开,虽说蛮多美食,跟着我的是可爱虎而不是小可爱,少了购买的欲望啊!
大可爱把一叠号码带回家,
身负重任不可迟到!
我要爬上那第6楼,
好喘啊!
我问大可爱,
做么她班在那么高!
她说老师说,
好班的学生懒惰运动,
就要多点走动!
早早醒又超配合的可爱虎!
只因知道同学也有来,
还在大姐课室时就吵去找同学了,
结果见到同学又扮不认识,
这样的举止就是小孩啦!
我叫她拍張照,
拉了好朋友一起合拍,
还真听话的好朋友,哈哈。
原来他们班拿了下午班最佳布告板设计比赛第一名!
见老师,第一份拿的是体能报告,
过后翻开成绩冊说全部很好,
再把一叠5月份的考卷给我就结束。
我还以为要一科科去见科任来拿考卷。
 
带可爱虎去礼堂看戏剧组表演短剧。
整个校园里外都是车子。
摊位处处,不怕饿。
都是由学生自己办的义卖会。
要是小可爱在,
一定什么都想吃。
也找到很多外头专业摊位进来。
再多的摊位,要赚大可爱的钱一点都不容易。
她完全都不花分文。
校园每个显眼角落都是摊位,好热闹!
各个学会、团体都在秀才华。
他也加入爱看书行列了,
如今只迷漫画。
大哥哥用手机制作apps控制电子车,
可爱虎也是男生,自然会喜欢,
偏偏就是少了一样──胆。

看大哥哥变魔术。
最后跟着大姐在科室展覽室游荡。
到了今时今日,
还是有人说:这个是你弟弟还是你妹妹?
谢谢可爱虎同学妈妈,亲自做了面包请可爱虎吃。
結果被面包控的妈妈吃完了!
回家,带小可爱和同学一起去吃午餐。
本来大可爱想回小学华乐团去找老师,
难得她没有课外活动,
怎知去到小学才发现,
他们也那么巧沒有华乐活动。
小可爱好友妈妈忙做別家小孩的保姆一天,
我也当了保姆大半天,
也谢谢邻居帮忙接送。

一堆堆的考卷,
我只想说,我每份都看得超吃力!
班上她只懂她和一个朋友没补习,
能在621个学生里,
没有补习,排在全级前10名里面,
已很让妈妈欣喜了!
这个很好笑,
两父女相约起来看决赛,
结果今早看到这个留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