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ly 30, 2018

日子怎样过

最近的心情有点郁闷,生活千遍一律得来,却过得十分仓促,生命却又那么无常,到底怎样的人生才叫精彩和不枉此生?

我的人生很平凡很平淡, 一点都不杰出,要说最大的成就就是生了3个小孩,也是人生最无憾的事吧!

看着我那区的黃YB,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再辉煌的前途也随着溘然而去,化作零。死有重于泰山轻若鸿毛,但是驟世还是叫人心疼与不舍。

今天,家婆走了准准1年。想了依然心疼和不舍。一年过去了,总还是觉得梦一场。她让我感觉人生很虛幻,生活是如此诚恐诚慌;原来,十余年的相处,竟那么地刻骨。

这段日子的视野和心态确实大受影响,努力把日子过正常之余,内心不安还是无法消除。 尤其看到儿子,每天早上还是哭着进安亲班,心里的折腾也不禁增加。虽可以用让他学独立的理由,也可以说去安亲班是再普遍不过的趋势,但其实小学生,在妈妈的照料下長大才是最好的童年过程。

所以,心一直很纠结,日子怎样过,才是皆大欢喜。

白天即黑夜,黑夜即白天,
生活是明亮或是黑暗,
尽在自己的一念间……
(小可爱之画)

5 comments:

Han said...

Spam 問題解決了嗎?

小老鼠 said...

这几天和别的妈妈聊,大家都有相似的矛盾。我的一个学生目前有四个介于9岁和12岁的小孩(两个是现任丈夫的)。她说她尝试过工作全职、半职、自由业,没有一样是两全其美的。:( 希望陪伴孩子,却无法忽视材米油盐,很为难。

cutemum said...

han...
沒有...还是天天有几只鬼...

小老鼠...
生命就是那么奥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扰之处,当什么都做到不稱心时,我只能祈求儿子不要再哭了,快点長大...

Hitomi喜多米 said...

孩子,你慢慢来。=)
既然我们无法在家做全职妈妈,就耐心鼓励他们了解他们害怕和哭的原因吧,他们接受了就会适应的。

恩轩至佳 said...

郁闷的心情随着你的笔尖被磨平之后应该已经烟消云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