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10, 2018

赤子之心

可爱虎怕生,不愿主动跟不熟悉的人交流,但跟熟悉的家人绝对满脑子精灵,无聊时逗他聊天很好打发时间。

那天出席他姨婆丧礼,大可爱帮忙寫帛金派谢糖,夜深了,来缅怀的亲友逐渐减少了,自然也不会有人给帛金了。可爱虎突然冒出一句:“做么没有人来买糖果了?”哈哈哈,童言无忌,要是要花巨额来买这几颗糖果,岂是很夠力了。

出殡后,姨婆葬的墓地跟我公公婆婆是两隔壁花园,我就顺口对孩子说:“我的公公婆婆葬在这一区。”可爱虎马上脫口而出:“原来你也有公公婆婆的!”啊?妈妈沒有公公婆怎样出生啊?“你就是公公嫲嫲生啦!”那谁生公公嫲嫲?“他们不是猴子变出来的吗?”原来在他的小小脑袋,人类是猴子变出来,然后人类就只有他的公公婆婆和他的爸爸妈妈两代人而已,实在笑到想喷饭。

要是他不怕生,他一定是更受欢迎的小朋友。在学校,他的女性同学最多,上两个周末,他还受邀出席同学姐姐的生日会呢!当我知道是同学姐姐生日会,我也觉得莫名其妙,那个寿星姐姐,是大可爱的幼儿园同学,怎么由妹妹来请可爱虎出席啦!

结果,那一次,是他第一次出席同学邀请的生日会,虽然不是同学本身,也还要小可爱二姐作伴,但去了小同学家后,那一晚竟然想在那里睡觉,第二天吵要去,到今天还一直想再去女同学家叻!

我问他,做么一直要去女朋友家?他也懂女朋友的意思,还会很靦腆地钻进我身里答:“不是啦,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啦!我是要去她家玩而已啦……”小孩子,其实还没有性別拘束,我喜欢看孩子无性別之分玩乐一起的单纯。这是难得的赤子之心。

家里无处不是他涂鸦的天地。
他不时都坐在填寫帛金的位子,
突然他问:做么沒人来买糖了。

到今天,他还是不会用筷子。
都不吃东西,怎样学会?
我跟他说,有告示牌注明跟龙龟合照留念,
然后许愿,就能灵验。
结果,他竟很认真在许愿!
可爱的童心。
我每次都不能坐静静看戏,
他会把我的头发变成疯婆子。
每次回外公家,
他就很喜欢堆砌王国,
其实家里也有,
他都不碰。
疊完,还会自己拿手机拍照。
大热天,也偷偷跑出屋外在涂鸦。
用粉笔涂寫一堆字。
可爱虎第一次出席同学的生日会,
但生日主角是同学姐姐,
我当时以为他说笑,
后来同学妈妈打来邀请,
才相信是真的。
可爱虎要二姐作伴,
右女便是邀请他的可爱小女生,
左男也是大可爱另个同学弟弟,
我和他妈妈是网友,
没想到两个小男生在大姐姐生日上相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