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ly 23, 2018

求教─除spammer

其实也没想过自己会经营Blog到如此長久,寫Blog毅力也不可少,多次也想停掉这个Blog,终究还是不舍战胜了惰性,继续能寫就寫的时光。

感谢偶尔还会按进来看我这小师奶的心情随寫,也感谢不少相信我的你们。

经营Blog,心力也要強大,虽说言论自由,但这些年尤其Blog火红期,遇到的评击和不同理念的声音也很多,要怎样处之泰然、虛心受教、別太认真也是我在Blog里额外的修養学习。

孩子渐渐長大了,他们要我当司机的时间变多了,加上我也越来越懒外出,不只很多博客活动邀请都沒办法被逼推了,连自家外出的亲子活动,也沒有过往那么活跃了,以往哪里有什么节目,我都很勤劳一拖三说去就去,尔今,却只有在家或往市场买菜而已。

网络越来越强大,分享平台多不胜数,像面书和微信,分享比Blog快速且方便多了!我的Blog也不特出,没有游山玩水,亦没有术业专攻,全都是师奶和3个小孩的芝麻小事而已。而我,还是食古不化的守着Blog,尽量坚持由Blog做了记录才分享到面书,双层收藏留念。因为面书的“那年今日”提醒,让我会不经意回想发生过的事,微不足道,但都是我走过的痕迹。

只是,很可恶的是,师奶经营部落已夠吃力了!那些Spammer还要如苍蝇般糾缠不清,我用了一大堆管道尽量封锁,总是还无孔不入;清这些莫名其妙的留言,也很耗时间啊!而且,还有些读者进来我的Blog,会被告知有Virus,这也是很令我困扰的事,到底要怎样解决这些问题?

封Blog,目前还不舍啊。

部份的垃圾留言,
都被我自动扫进垃圾桶,
但还是有一些我仍控制不到,
到底要怎样清垃圾才没这些困扰?
还有也会被告知出现有病毒也很懊恼,
深怕有一天经营了10年的部落就消失无迹。

4 comments:

Han said...

我也無法了

cutemum said...

考虑付费....

★佩玲★ said...

继续写,我会继续追看。
blog友真的越来越少了。

cutemum said...

好多年不见你了,儿子也很大了吧?等你有空約我们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