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24, 2018

属于他的进展

可爱虎跟同齡孩子的发育程式,有点慢,但在妈妈眼里,还是超惹怜爱的。

如果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儿子在妈妈眼里还是无比可爱,可爱虎有很多可恶的情况,像今早就哭说忘了做功课,他要做完才会去安亲班。可是,妈妈昨天已为了他迟到了,今天再闹下去也会迟大到的啊!

我这粗心的妈妈,近来才观察到可爱虎原来他一周仅大解最多2次,其他天根本没有便意。昨天早上,他努力蹲了数十分钟,却一颗黄金都没有,却让妈妈迟到了。今天早上,他终于成功解放,但他竟也在解放过程惊醒他昨晚放学回家玩到忘了做功课!所以不难联想,他又是哭着去安亲了。

都一年了,早上进安亲还是要哭一轮才甘心,他依然不能接受他要去安亲的事实。每个早上打理他,妈妈的心一样很纠结,不过,上班后就什么都好了。而他,每个晚上都是笑嘻嘻放学,周而复始,就是早上哭着去安亲,晚上开心回家便是了。

老人家说,你若要看你下一胎生什么性別,这一胎便是你最好的版本。忽然,觉得这句话对于我是很有智慧的,大可爱像个女孩儿,第二胎生了小可爱;小可爱長得很豪迈,我果然了个儿子!

只是,我常在想,要是这儿子的个性能像二姐活泼些粗犷些,两姐弟对换性別,也许会理想些吧!生活上,都是二姐在保护着弟弟,弟弟一直都在当二姐的小尾巴,弟弟,成熟得好慢好慢,不过近期他有一些成長新状况,虽很芝麻小事不足挂齒,但还是让妈妈欣喜的。

11/7,他吃了晚餐,
突然问拔牙痛不痛?
原来,屬于他的第一颗乳牙终于动摇了!

20/7,我有小惊喜,
他突然会用筷子夹食物了!
虽然不稳,但也总算会了!
这是他唯一敢吃的冰条牌子,
他会自己去油站找相同的牌子冰条,
只要他肯吃,
大家都很舍得给他吃!
爷爷特地买榴梿给孙儿吃!
他说他很喜欢吃榴梿,
通常也只吃一个种子的榴梿果肉,
这是第一次他吃第二颗,
虽然只吃几口,也吃得很肮脏,
但也是属于他的进展。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的孩子之前体弱多病,常常没胃口.我们带他去看中医,说他脾胃弱.靠中药和四神汤,他现在胃口很好,很少生病,人也长肉了.

cutemum said...

tina...
謝謝你分享,他也吃了不少中药粉,正常时段他就是肚子饿也不甘愿吃的小傢伙.他叫肚子饿的时间通常是错的时间,如大家想睡觉他不想睡时,又或是某些不适合吃东西的场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