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31, 2018

班级写字比赛第3名

可爱虎很爱上学,爱的程度其实很令我欣喜的。

在他幼儿园时,我还多番担心他不能适应华小人多又复杂的课程,万万没想到,他适应得很好。

要是说安亲班和小学,安亲班的同齡人数才那缪缪十余人,怎么每早一脸忧愁进安亲,但却满脸期待进校门?差別显著啊!

可爱虎也很紧張功课,生活上,他做每件事都是慢吞吞,不在状况,但学校给的功课,他会务必完成;老师叫准备的东西,他都一定要准备妥当带上学!

我问可爱虎:“老师有骂过你吗?”他答沒有。所以很肯定,这也是令他超爱上学的理由之一,很庆幸他小学这两年,都遇上有爱的老师。

可爱虎不是外向的孩子,外在的表现如唱歌、说故事这些,他肯定比活泼外向的学生逊色。但在一年级,还有此刻二年级,他靠自己的实力,还有机会夺到几个奖杯回家。

前几天,他拿了硬笔书法比赛季军的奖杯回家,他的个性很低调,快快收进櫥里,恨不得不被人发现的样子。一直来,他拿奖杯都是这样,像去年拿的奖杯,有个还真的是我整理櫥时才发现他把杯子神不知鬼不觉地参进姐姐的奖杯堆里。

他默默耕耘,有自己的收获, 也是给妈妈的一份肯定。

今年的第一个杯子,
靠他自己个人用心换来的。
逛街时,有旗子任拿,
他选了这个,
说:妈妈才去回来的。
他认得这国旗,
反而小可爱都不懂呢!
能夠这样画出喜欢的卡通,
我也觉得他好厉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