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ly 9, 2018

原来还有敏感

我努力相信,可爱虎的饮食敏感是会随着年齡成長而逐渐减敏,看来到今天还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我努力说服可爱虎,叫他別心理作用,他不再是敏感儿,每种食物都要勇敢去尝试。

或许人体的奥妙吗?孩子到今天都挑食、不开脾,是因为他自己懂对很多食物的敏感仍未减退?

当亲友听到可爱虎不吃巧克力、不吃雪糕等零食,都会很羡慕说不必去阻止小孩乱吃,多好,但,2年级了,只有约16kg的体重,提一梳他爱吃的香蕉都嫌重,我就宁可他什么都可以乱吃,什么都想吃该多好啊!

说他吃不下,有时又不准确,外婆有耐心慢慢喂,一大碟饭淋汁他都吃得下;但若叫他自己吃,两汤匙饭肯定已是极長!他是宁可饿肚子,也不甘愿多吃一口的。

对于如何令可爱虎看到食物可以表现如小可爱般兴奋,是我很想能夠发生的事。小可爱却是那个过度开胃、少吃一口,会让她难过要命的小家伙,两姐弟若能互补就好。亲友看到小可爱,都会自然叫我控制的食欲,別让她再吃了,撐大胃就变“大只妹”了!

一个该多吃的,看到食物就退避三尺;一个该控制食欲的,却停不了口,老人家最爱说,胃最公道,只有一个,饱了就停,但,胃其实跟人生一样,同样的五官,却不同思考模式啊!

无论如何,从養孩子的角度来说,当妈妈的,都喜欢看到开胃的孩子。

以为自己不敏感,
他看到小朋友吃含cream的饼干,
他也要吃,
結果吃了每块饼干,
嘴巴马上肿了!
还好,随身有携带Promistz,
喷了一下后,就消肿止痒。
(他说他要自拍)
有人喂,一大碟满满的饭都吃得完。
没人理会,宁可饿扁自己。
苦恼!骂罚都无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