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ne 13, 2018

奶瓶随想

男生,真的很慢熟。

可爱虎还喝着1-10岁的豆粉。

很想他断奶,可以省很大笔开销。可是,他还是做不到。

可爱虎对固体食物依然无欲望,宁可饿死,都还是首先他的奶。

別逼我残忍不再买奶,看到他瘦骨嶙峋的身型,我也一样做不到。

顾着很麻烦的可爱虎,我一直都在自我安慰,大一点就好了,上了小学就开胃了,忍到如今都二年级年中假期了,情况还是很BB味,连一颗乳牙摇动的跡象都无!

对着他,不能硬碰硬,他吃软不吃硬。对他温柔,他又毫无察觉他身边的每个亲人多么渴盼他長大懂事。

这个假期,外公外婆买了火车票来顾爱孙,只有老人家,才有闲气慢慢哄骗,让他吃完一大碗饭。哪像平日他自己吃,顶多两汤匙的饭量而已。安亲班老师怕他哭,宁可依他也不敢逼他。

这个年齡了,他还是仿如不识性的宝宝……

那天跟大可爱去购物,
她很无奈蹲下帮弟弟买奶瓶。
她说还好弟弟不是她的儿子,
做她儿子定要他好看!
很多时候,她是比较像妈妈啦~

4 comments:

ice81 said...

妈妈也许要让他知道,他已经不再是个小宝宝咯。
慢慢的灌输这个想法,让他自己去‘接受’这个‘事实’。
比如说:跟他说话的时候也不要用对宝宝说话的语气,做家务或者采购的时候,让他帮忙,让他参与。。。等等。(老师教我的)

之前我孩子也是有这个问题,她一直觉得她还是小,拒绝‘长大’。
学校老师用了很长的时间,让她慢慢去接受自己长大的事实,现在她真的感受到长大后的‘特权’,开窍了。

加油哦!

cutemum said...

早都不知说了多少次...尤其安亲班的小孩..哪有那么多呵护...但偏偏他都不接受现实...我只能等他自己开窍而已...

kheeliam said...

只要他开心,随他吧!
某天当他突然长大,你又会怀念他长不大的模样的!
我家双宝两岁半了还在喝夜奶呢!

cutemum said...

符医生...
当职业妈妈,遇到慢郎中儿子,什么耐性都被磨光了,真的想他長大多一点...哈哈..
你同时顾2个更不簡单...他们的夜奶同时间醒的吗?能夠让他们同时间喝的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