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ne 7, 2018

关了电脑班后

华小办电脑班的课题,闹得沸沸腾腾,争议的性质,我不多聊。但是,真的落实关闭电脑班,收到调整后的上课时间表,还真让我咋舌!

学校将于开学后使用全新时间表,原来有好几天,可以提早很多时间放学叻!

对于那些直接放学就回家的孩子,这样的抽了电脑课后所拥有的放学时间,真是莫大喜讯!

昨天看到通告时,孩子本来兴高采烈说,以后天天早放学了。随即的脸蛋,露出的却是“与我无关”,几点放学都好,他们都只能回去安亲班,关在安亲班里而已。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深深体会了。不知不觉,家婆离开都快一年了,再不久就要做对年忌,有婆婆的日子,孩子饭来張口,張开眼睛不是忙着进安亲班,可以睡到时间到了,再过去婆婆家吃饭才等安迪来载上学。

如今,可爱虎是被挖醒,一張眼是妈妈催他快点,要赶进安亲班,妈妈不能迟到等等的烦燥語调,放学再待到爸爸放工才能回家。小可爱亦一样,早上班放学,再进安亲班,待到爸爸来,所以关了电脑班后,提早的放学时间,变成没什么需要欢喜的事了。

对可以直接回家的孩子, 关了电脑班后,真的是莫大好消息。

上午班:星期一至五都一样12.45pm放学了,过往是有两天是1.15pm才放学。

至于下午班,除了每年斋戒月,从没想过有“5”字头的放学时光,如今,有3天是5.50pm放学叻,5点50分!5点50分!5点50分!这是我多想下午班学生能早点放学的愿望,否则读书读到那么夜,回家吃饱又做功课好累……

可惜,无论12.45pm放学,还是5.50pm放学,在安亲的孩子,也许还是无法享受这福利,他们同要需要引颈高盼爸爸妈妈放工,再塞完车,才能接回家同享亲子时光。

他跟我说过他希望随时可以飞,
那睡醒可以飞去外婆家,
然后才飞回来上学。
可惜,到今天,
他还是进安亲就哭的小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