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ne 26, 2018

付清生日

端午过后,雨季好像来了,下得好凶。

心情也好像被影响,有点阴阴。

家庭一直是我的重心,家人的快乐与否深深影响我。

端午过了,假期也来到尾声,当了两周女儿,孩子是外公外婆的爱孙,送走他们回乡,更是叫我有开学焦虑症,比孩子更严重。

还好,在这心情交接的时期,正好遇上老可爱的生日,农历阳历历的生日仅隔几天,虽然整个假期没空外游,还真巧合,这些年的学校假期,好像总是遇到我难拿假的时段, 加上老可爱也没有出游的文化,更加没有庆祝习俗,所以,能夠一家人聚一起吃頓饭,就是平淡中的福气了。

明明老公生日大吉日,被我寫到好像很灰,哈哈哈。 无论如何,现在的老可爱,懂得搞气氛,也算对家人很贴心了,老了,果然長智慧了。当父亲多年,今年最大方付清每一个值得与不值得的“家人福利”了!哈哈哈。

没有插蜡烛,
没有唱生日歌,
姑姑们送来一起吃。
可爱虎最想切蛋糕,
难得两父子最近那么合拍,
哈哈哈。
付清1:请吃KFC。
2颗红蛋是大可爱弄的。
爸爸生日,孩子有礼。
放在家夹夠本。
用USB插电玩。
付清2:生日夜的晚餐。
我父母在,姑姑们也在,
我的娘家和夫家能一起围桌吃饭,
是我当人妻的福气。
付清3:爸爸生日,女儿有礼。
大可爱的近视又加深了!
一边400,两边800了!
这次,終于得让大可爱使用昂贵些的“控制度数”的镜片了,
不然念到中五,眼睛都上千度来!
喜欢去Mines这家A-Look眼鏡店找这个验眼师,
超好的服务态度,
也变成朋友似了!
他也给了优惠价多加用电脑防累的鏡片功能。
价钱RM450只换镜片,镜框保留。
“控制度数”的镜片到底有多少功效?
你们用到怎样?真的能維持不加深吗?

付清4:兄弟姐妹们夜深去喝酒。
中间的果汁才是我的啦,
我对酒真的完全提不起兴趣,
都不知什么好喝。哈哈。

5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那个孩子的玩具那里有得买?看了我也想买来玩。哈哈。
原来现在有控制度数的镜片哦?第一次听到,还以为只有隐性眼镜和眼药水能帮助控制度数而已。

cutemum said...

hitomi...
是孩子姑姑lazada买的...
隐性眼镜能控制度数?这我不懂喔...
这个控制度数是多年从同学妈妈那里懂的...但很贵...沒想到如今女儿加深太快了...沒办法不买了...

Hitomi喜多米 said...

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网站。我的四岁孩子现在用着方法二。
http://baby.sina.com.cn/health/bbjk/hxlq/2017-08-10/doc-ifyitapp0210997.shtml

cutemum said...

不停滴眼药水?OK?你是有经过眼科医生推荐是吗?
你孩子是天生近视?

Hitomi喜多米 said...

我孩子不懂是不是天生,我和我先生都有近视。去年检查时没有,今年就有小近视了。=(
对,是专科小儿眼科医生推荐的。每一天都要滴一滴。需要长期滴才能控制度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