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anuary 17, 2011

真富贵

12/1/11(星期三)

可爱虎来到3个月了。再忙,孩子还是排第一位,硬头皮去请一天假。

大小可爱都有伤风咳嗽,大可爱较为严重,小可爱处于半康复中,心想趁可爱虎打DOS 3针,让拖了近2星期、吃了几瓶咳嗽中药都不能康复的大可爱看医生,小可爱就吃大可爱的药好了,份量减轻,就能省下一笔。

没想到,注册了大可爱和可爱虎看医生,进到医生房里,医生的目光一直放在小可爱的身上。又是那一头稀又卷的头发吸引了医生。小可爱身躯小小,让我感觉医生认为小可爱有“营养不良”,游说我们要让小可爱打肺炎练球菌的针。这支针,其实我是不打算让孩子打的,主因是价钱实在不菲!后来医生说,小可爱的年龄已不需要打3支,一支就够了。加上小可爱1岁时曾患过肺炎,这支针还是打比较好。经过医生“催眠”,我和老可爱竟愿付这笔钱了。也变成3个孩子同时都要看医生,也变成医生同一时间赚我3个孩子的钱。
(妈妈知道会带孩子去看医生,当大小可爱顽皮时就跟她们说,要带你们去打针才会变乖乖了。结果之后大可爱问:做么妹妹打了乖乖针都没有乖乖的?哈哈)

而大可爱,明明只是咳了很久而已,没想到看医生时,生龙活虎的她竟然是发烧(37.9 度)的。医生也分析了大可爱久咳未好又忽然发烧,主要是耳朵受细菌感染了。我只懂发烧是喉咙有细菌感染,原来还有耳朵细菌感染这个名词?!我问医生怎么我不曾听一般医生讲耳朵感染的?他说,很少医生会发烧检查耳朵的。而这耳朵感染的严重性是可能耳朵有浓,再严重就可能耳聋。目前大可爱的是耳朵肿而已。他开了抗生素和滴耳朵药给大可爱。

最后的最后,3个孩子医药费竟花了RM562.20。我什么时候那么富贵了?
(大可爱:RM118.55、小可爱:RM302.65、可爱虎:Rm161)
(大可爱:19.5KG、小可爱:10.4KG、可爱虎:6.4KG)

~小可爱第一次去KPJ看医生,3个孩子都要妈妈拉和抱

结果小可爱竟摔到2个脚膝盖

小可爱不敢让裙子碰到伤口,一直把裙子拉到高高~

~从2.8KG追上姐姐们3个月的体重

妈妈我看了好兴奋~

~RM562.20=56220
想买5D赚回,结果还要损了RM1
后来听家婆讲那天开的字花是跌倒
没横财的命~
~3个月的成果
不是我厉害
是可爱虎胃浅
才喝最多3格(平均3小时)~

~3个月起的可爱虎,忽然可以一觉到天亮
不用喝夜奶了
这是第一晚睡到不知醒
早上涨奶(15/1)
虽然流湿满件衣,没想到涨了整夜奶才有近9格奶
真羡慕我的挤奶偶象可以有十多格的
那个早上,我想到可爱虎整夜没喝奶该很饿
就想试给他4格奶,没想到可爱虎还是和平时一样
喝到2格半就停了
我问喂奶的老可爱:“弟弟的奶还剩多少?”
老可爱答:准准一格半
老可爱应该以为我照平时一样给3格,可爱虎喝不完
我就接着说:啊ǎ,整夜没喝奶都不喝多点,我给了4格奶浪费了。
老可爱算了算调侃我说:
“你以为你啊,少吃2餐就多吃2倍,要撑爆你的胃才甘愿”
呜,原来我的胖就是这样子来的~

15 comments:

Vivianz said...

可爱虎看起来挺有分量的哦。 可爱涅!

现在孩子看一次医生就真的要让妈妈破产。。。。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小得时候也是喝奶喝到一定的格数就停了,很准的呢~

小可爱被剃光头发之后,新的头发孩子卷的?

童言 said...

可爱虎,好可爱哦!给我捏一捏吧!哈哈哈

鳗鱼 said...

有的有的。
耳朵细菌感染在儿童是很常见的。
所以孩子有发烧, 最好叫医生检查耳朵, 看有没有发炎。我老公的姐姐也喂母乳, 你在家婆家时有没有听到楼上小孩的哭声?哈哈。 不过她一边有奶,另一边没有奶, 我也不懂怎样帮她, 因为我以前喂母乳都很顺利的。

said...

哇哇哇,好多库存奶!
怎么可爱虎喝2格半奶也这么泡的?一天总数几格?我的宇谦那阵子应该是白天20-25格,晚上回家亲喂,体重和你小老虎一样,但看起来就没这么泡

逍遥 said...

哇!你的可爱虎好肉哦!呵呵呵什么时候带给我看看哈哈哈!

shirley said...

在下有个小小意见,我的孩子都是在政府诊所检查,打预防针,不必付费,而且很有爱心。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看一次医生整500多块,我的天啊~~ @__@""

sunshine & venus said...

没办法啦!最重要孩子的健康..钱还可以找回..

cre8tone said...

现在看医生真不便宜...

Biyun said...

汗!。。。

cutemum said...

VIVANZ...
谢谢你的PLAYPEN。。。你父母都看起来很年轻呢!
我也很兴奋看到可爱虎的身材。。。嘻

美娟妈咪。。。
TZIN现在喝奶多吗?
可爱虎还是2格半而已。。最多3格。
是的。。。小可爱还是白种非洲妹。

童言。。。
好啊。。。有机会你来KL找我。。。

鳗鱼0。。。
你好吗?常想找你聊天。。。。就是懒惰。
一般诊所都没检查的。。。我也才懂。
做么会一边没奶?没叫她多给孩子吸?我没留意到BB哭声。。。家婆家电视+我孩子哭声也很大声。。。哈哈

慧。。。
存奶多也是因为可爱虎喝不多。。。昨天家婆竟跟我讲。。。弄热奶后可爱虎不喝。。。倒的次数也不少。。。他是贪睡虎来的。只管睡而已。。。我想也是因为睡才长肉吧?
如果照算3格3小时。。。一天最多只喝24格吧?

LOH。。。
过年你来太平玩吗?嘻

SHIRLEY。。。
我的大小可爱都是在政府打的。。。
可爱虎选私人。。。一半是因为在坐月时他有很多问题。。。去政府等到我怕。。。就转去私人。。。后来觉得这私人服务态度都很好。。。就继续了。

银水晶。。。。
是3个孩子一起。。。我也心痛。。。但付在孩子的健康。。。不能埋怨。

sunshine妈咪。。。
是罗。。。心痛还是值得的。。

大王子妈咪。。。
我游说我的大可爱当医生。。。哈哈哈哈

BIYUN。。。
所以我说我“真富贵”。

童言 said...

呵呵。。。不如你回乡,路经怡保。我去KL,难罗!tongyan99

alyse said...

小睿在2歲2個月時打了肺炎球菌針, RM280. 小可愛在政府診所打了預防針, 沒有再到私人診所打額外的針? 小睿還有打水痘針, 遲些還有一支防H1N1的針要打.

cutemum said...

alyse...
那KPJ的针不会贵...肺炎球菌針好象是240...小可爱的针只有初生前3个月在政府...之后都在私人打...我懒惰抱孩子在政府痴等.她未1岁都出完麻+水痘...可省这些钱了...H1N1...没想到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