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anuary 7, 2011

钝脑袋

全新一年,应该说是有全新美好的开始,可是我却只有一股很乱的感觉。

工作上的忙,我不多说,毕竟能轻松的就不叫工作了。

可是,我的记性真的越来越差,很多该记住的事都记不住,要做的事都没积极去做,就刚刚有件很重要的工事,耗了半小时后才想起,心里顿时想流泪。

生完可爱虎,记性真的比之前更差,不是要赖生孩子,可事实总摆到眼前令我恐惧,自己吓自己。我可以这里才从外回家把电话放桌子,那边竟以为自己电话弄丢了,吓到一直问大可爱有没看到妈妈电话;我也可以吃了药想不起自己有没吃,为了安全起见我不吃多一次;我还离谱到以为ATM不见了,拼命找卡,还要打电话去取消卡,也“幸好”该间银行的热线经营到晚上8点就关门(没事就幸好,有事真的怪它早关门),不然我现在又要再去付钱弄过新卡,结果卡被老可爱在我车内找到;尤其常出现的是我要打电话问某某某人事情,总到半夜才想到,一天拖一天,拖好些天才打……今天还要丢了20大洋,真的是丢了,也不知怎样丢的,钱包裤袋都没有红红纸纱。

自己工作的事没上心都算了,丢三漏四频频上演也算了,可是孩子的事我也完全不上心。我承认自己是个懒妈妈,会把教育工作交给别人来教。可是此刻,我觉得我有误了大可爱的学习方式。

像我明明每次闪电想要问大可爱的幼儿园怎么没教汉语拼音,每次都会忘记,开学了也不记得,拖到今天,院长竟跟我说小学2年级才学汉语拼音,所以她的幼儿园没有编入汉语拼音教学。是这样吗?汉语拼音不是基本教学吗?为什么大可爱的语文课本的生字能那么深,最基本的汉语拼音竟没编排?还有一个珠心算课程,小学是否有纳入教学呢?怎么大可爱的幼儿园也没有?那么这间幼儿园是否是没教人学爬,就叫人跑步呢?像大可爱,5岁的听写已很深,也懂得横式直式的加减法,偏偏最该从基本学起的汉语拼音和珠算却没有?

是我不去了解幼儿园教学的错,是我懒惰亲自关心孩子课业的错,自责更大了,紧崩的感觉更更更多了……忽然幻想到自己总有一天,会因自己的钝脑袋,歇斯底里的崩溃……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像你一样,时常忘了自己有没有吃过药,生了孩子真的很健忘。

不要太过自责,要兼顾家庭及工作是不容易的,放轻松。

阿莉

Silvia said...

常常忘记要着做的事情的确是非常让人泄气的。

我当妈妈后就发现有健忘的困扰,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我相信以前过目不忘的本能已不复还了。我妈说因为我曾经做过手术,放过麻醉药就会这样的,当然没经过医生证实的。

我倒觉得是睡眠质量影响记忆力集中,我睡得好记忆力就没那么迟钝,我想可爱虎戒夜奶后,你的记忆力很好起来的。
加油啦!

moonlotus said...

有一本教养的书提过,学中文应该从阅读开始,而不是汉语拼音开始,不要太担心啦。

sunshine & venus said...

也不要太怪自己...你也太多东西要做..要记很多东西...现在的教育也很可怕...尽量放松自己....smile ^-^

winnie@ah咪 said...

不要太自责啦,我也是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完全把教育孩子交给学校><,我比你更够力的是完全没过问过婷的课程&教学方式~

恩轩至佳 said...

生了孩子之后的确会记忆衰退的,不要太自责了! 教学方面就尽量轻松看待吧! 有些事是我们控制范围以外的。

逍遥 said...

我好像也是这样,唯有就是想到就是第一时间写下,渐渐的好很多了,因为我做forwarder的终不能这个原因误了船期的,那样会出事,所以我的包包笔和纸少不了,想到就写下!!!

said...

别这样自责自己!一切会好起来的!!加油!!

Nat said...

Don Worry...majority mummy like tht la..me too(after 2 kids).

Abacus must learn lo..is already in school bt extra class will help much.

cutemum said...

天。。。连电脑都欺负我善忘!!我回了所有贴子。。。竟然DOWN掉!!
要重新再答复!!!!DOWN DOWN DOWN的心情!

阿莉。。。
昨晚我超挫折。。。一是忘了通知家婆今天3个孩子会去她那边。。。
另一件最不值得原谅的。。。挤奶器和挤奶妈妈是不可分离的。。。我竟忘了带挤奶器回家。。。可爱虎喝不多。。。涨奶。还要吃饭吃到一半才发现忘了挤奶器。。。顿时很MANG CANG吃不下了!!!结果昨天可怜的是可爱虎。。。他喝不多的我又一直逼他喝。

SILVIA。。。
我的善忘并非一般能让人原谅的了。。。
我是自然生的。。。哪有什么麻药。。
还有睡眠。。。我如果不是看到我的2个上司。。。或许会相信睡眠影响记忆。。。但我2个上司天天三更半夜才放工。。。第二早准时上班的。。。记性超好。。。她们记的不只自己的工。。。我们每个员工做什么她都记得。

月莲。。。
你看的是新书还是多年前的书:p
教育一直在更新。。。以前我们哪有学PHONICS。。。现在就是科目之一。汉语拼音是学华语基本需求。。。珠算是学数学基本需求。。。我要的只是基础该打稳。。。不要没学爬就学跑。。。
如果你说学语文从阅读开始。。。也是没错。。。大可爱5岁前也学了。。。她会的词汇已很多。。。6岁的是打入小学的基础。。。6岁的课本是该学这些基础的。

SUNSHINE妈妈。。。。
我不能一直给自己善忘找借口。。。有什么食物可以补充?我目前开始吃鱼肝油。
我一直想不要当个KIASU妈妈。。。原来我是不能的。:(

阿咪。。。
5岁前我真的没去理会大小可爱的课程。。。学什么都可以。。。我现在是想到怎么没有双语拼音?这该学的!!!之前有个BLOG 妈妈。。。她孩子6岁都能上网打拼音打得很好了。。。米雪的孩子去的幼儿园。。。4岁都开始汉语拼音了。。。我的6岁连4声都不会。

密池。。。
你跟我一样担忧。。。你决定不理会?反正在幼儿园都是学习。。。为何不给学习实际些的?我也没要求很高。。。我要的只是基础打稳。会拼音所有生字都不是问题了。像笔划。。。幼儿园都有教。。。为何会漏汉语拼音?

LOH。。。
我LG一直叫我用HP REMINDER。。。我不大爱用手机除了SMS+打电话而已。。。看来学你用纸好。
你小柔学校有教汉语拼音吗?

凤。。。
可能生3个关系?还是只是我个人问题?

NAT。。。
那你怎样补脑?
你孩子以往念幼儿园时有上这2个科目吗?我该换幼儿园还是外找补习就好?


-------
我的朋友宝贝乐园院长agnes beh。。。你看到这课题。。。请现身分享一下啦。。。
闪卡是注重教生字。。。那汉语拼音呢?

一般的家 said...

真的真的,生完孩子真的会变得善忘。。。

alyse said...

我還沒生就已經很善忘, 生了? 更離譜!
所以我都會把這"提醒"叫給我老公, 叫他幫我記住然後提醒我. 有時有效有時沒效. ><
不要太自責, 多向院方溝通就好. 我認為當父母的, 除了接送孩子上學, 偶爾也應該進去學校多和老師溝通. 加油哦!

said...

可能是你的压力照成的吧!!尽量让自己放松心情!
你是用电的挤奶器吗??

said...

哈哈,我也是善忘的,我以为正常呢,毕竟我是人脑不是电脑。

挤奶器和奶,都有试过个别放在公司没拿回家,就是拿一样另一样没拿。

拿挤奶器去公司,但没拿奶瓶去装,也试过。

忘了pump奶时间更常发生,哈哈。

汉语拼音,阳的幼儿园园长讲过,到6岁都没教的,有教英文phonic和马来文sukukata而已。华文则让他们直接认字,让他们以《中华字经》当歌唱,也没解释意思的。

sunshine & venus said...

可爱妈..别给太多压力给自己...孩子们的教育就顺其自然吧.....你不是一个kiasu 妈咪....你太紧张了....你是一好妈咪...放轻松。....加油...

cre8tone said...

我本来就很善忘,生了孩子更厉害。。 和你一样。。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我现在天天吃鱼肝油。。。也很重本。。。但也没法子。

ALYSE。。。
你LG真好。。。我LG叫我自己用电话记。。。偏偏我又不喜欢用手机。。。在工作我尽量用纸。。。
我想跟孩子换幼儿园。。。想找素质好些的。。。地点又是个问题。

凤。。。
近来确实很多压力。。。头很痛。
对。。我用DOUBLE PUMP。

慧。。。
我看到我的上司。。。什么都能记到很清楚就自卑了。
你没拿挤奶器回家。。。谦喝得完你的奶是吗?可爱虎是喝不完的。。。没挤奶器不方便。
我还是觉得。。。都上学了。。。6岁是应该学汉语拼音。

SUNSHINE妈妈。。。
我不是好妈妈。。。好妈妈不会依赖别人。。。好妈妈会自己教孩子。

大王子妈妈。。。
至少你很用心。。。我又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