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anuary 31, 2011

4个月剃光头

我家有个习俗,满月和4个月都有剃头仪式。

4个月剃头,还会有“开斋”仪式,即用韭菜涂牙齿,发牙时才不会牙龈痒;然后再用一条鱼或一只鸡腿沾嘴,代表长大可以吃东西了。

可爱虎的农历足4个月刚好落在年初三,在礼拜(30/1)的时候就提早帮他剃头,让他靓仔过兔年。

有点小遗憾,孩子在爸爸妈妈身边成长,最重要是父母能参于他的每个第一次。这一次,同样是老可爱操刀,但抱可爱虎的角色不是妈妈我了。礼拜,回乡过年的回乡回年了,开心购物的都令购物中心闹轰轰的,而我人还在办公室呆,不能第一时间见证可爱虎4个月剃头大个仔的模样有点遗憾。不过,老可爱之后有MMS照片给我,一看就在位子暗笑了出来,好可爱哩!嘻,别怪我这妈妈脸皮厚嘛,妈妈看儿子都是可爱的。

同样是大可爱摄影,技术进步了呢!没有抖,比妈妈捉机还厉害。

~家婆说要等可爱虎睡觉才剪,人家不懂几精神,哈哈~

~还真剪了一地头发~


~可爱虎靓仔吗?~

~看看后部有型吗?~

~好累~

~一剃完头老可爱马上MMS给在办公室的我
好精灵的可爱虎……MUAK~

8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四个月要剃头,那满月的时候有剃吗?有美有美,可爱虎剃了头之后脸更圆啦~

米雪儿 said...

你脸皮不厚,可爱虎确实可爱。。。真的啦。。每次看到他真人时。。眼睛就一直望着他却忘了讲可爱。。现在留言想大声说:

可爱虎。。。真的真的很可爱! 哈。。

*静* said...

我来坐坐啦~
我们也是满月剃头,不过是剃光头,哈哈!不过其你写的就没跟,也没听过,呵呵。
祝福可爱虎,平安健康快乐~~

Angie said...

真的很可爱叻!
我还以为剃光头真的是完全剃光光的, 原来还有留一点点的哦!

小鎮姑娘 said...

我們家都是滿月剃頭而已

可愛虎真的很可愛啊
無論剃頭前後都很可愛
呵呵

沒法參與,確實遺憾,還好有照片看看
以前我上班,收到四嬸傳給我孩子的照片,心情也會很好呢!

cutemum said...

美娟妈咪。。。
有啊。。。我家习俗满月+4个月都要剃头。。。可爱虎幸运些没剃光。。。大小可爱剃到一毛不剩。

米雪。。。
真的?谢谢你赞赏。。。很飘哩。

静。。。
写得一手好字的妈妈。。。你要常来。。。也授一些挥毫功夫给我。
初三当天。。。就会做接下来的仪式。。。

ANGIE。。。
可爱虎幸运点。。。没剃光。

小镇姑娘。。。
把孩子带在身边。。。也是为了参与一切孩子的第一次。。。这次有点可惜。。。要假手于人。
你孩子是谁顾?

cre8tone said...

可爱虎四个月的头发, 比我一岁多的女儿还要长...

cutemum said...

大王子妈咪。。。可爱虎头发比小可爱头发还多还长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