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就这样结束了

来不及说再见。

小可爱的6岁幼儿园生涯突然间就草率结束,分道扬镳到叫大人也有点惊愕,我也替孩子深有不舍感觉。小可爱同学爸爸李红人说:这就是人生。

6岁是转捩点,一个措手不及,因手足口症而必须关闭幼儿园,这是不二选择。

昨个早上才跟小可爱说,你这一身校服再穿多几天就永远不再穿了喔……下午放学,小可爱就拿了張通告:幼儿园即日起就放假。人生就是如此变幻无测。

问小可爱,就这样突然放假了,幼儿园就不再读了,要去一年级交新朋友了,你今天的心情怎样喔?

半响,她说,我还是想要跟xxx、yyy、zzz一起玩,她们都不同学校了。3年幼儿园,来到6岁,小可爱全然成熟起来,安慰她,別难过,你看看大姐,进了小学最好的朋友都不是幼儿园同学,你肯定会交到更好的朋友,更快乐地上学。她静静的。

我不知小可爱今天怎样跟同学道別,她没很具体告知。我只知我这当妈的略想太多,这样突然別离,还真伤感的。

如果幼儿园能夠在清理干净细菌后,让6岁毕业生还能有一天圆满的结束,最起码还有个快乐的儿童节……想多了的妈妈。

要不是小可爱6岁,这个“意外”早放假是一场BONUS。
6岁离別太仓促,倒是我这妈妈多愁善感了。
弟弟说,5岁不读书了。因为没有二姐。

7 comments:

Han said...

這個症啊。。。來無影,去無踪。。。頭疼

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杉叶片片 said...

妈妈好感性啊。
杉叶

Mama Ee said...

手足口症,我听到都怕怕。这个东西,一传十,十转百。。早关闭虽然有点可惜, 但是比起小孩的健康,院方的出发点是对的。

cutemum said...

HAN...
中招很可怕..我中过..阴影挥不去.

杉叶...
好感动你給我留言了.
或许曾感受过毕业的那份伤感.从此同窗不再同脸孔...

MAMAEE...
是的...我也觉得很怕...尤其满口白点...

★佩玲★ said...

学校没有班毕业典礼或者表演吗?
就这样仓促结束了,好像没有画上句点,感觉怪怪的。

其实这病没那么可怕,只要是幼儿园一年都会发生几次,我家忻忻今年已经患过了。

cutemum said...

佩玲...
毕业表演在11月初进行了...
这病最受罪是嘴巴之痛,我患过,对一張嘴有一大堆洞的阴影根深蒂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