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幼儿园年终报告

幼儿园放假了,但安排家長19/11去领孩子成绩冊和儿童节礼物。

孩子的全年成绩报告,包括了班级合照,小可爱的还外加毕业袍。早阵子我还問小可爱有否穿毕业袍拍毕业照,她还答我:只是穿校服而已。看来她的记性真是有限公司。

看着小可爱和可爱虎的进度,再望向大可爱,忽然有一个感觉噗通跳出来:家里不需要2个优秀的孩子?哈哈哈。

很明显,大可爱超优秀,从幼儿园到今天,都稳在三甲;小可爱3年幼儿园学习报告波动则像过山车,起落很大,当然,现代亲子专家都说成绩不是问题,对我而言,成绩是一种鉴定,从中了解到孩子的学习状况,我不抗拒它的存在。

早上领了成绩冊,我把成绩冊先送回家才上班,小可爱和可爱虎看到各自的成绩冊,应该一个开心一个小失落。小可爱下午打电话来希望我早放工,回家好好“品赏”她的退步,我问她怎么退步了?她只答我:不懂…,但是上了一年级我要补习,我要像大姐这样。

小可爱有这份上进心是好的,我不会刻意去阻止她的求知求上欲,在适度的要求下,她仍有空间去紧張她的学业,我会配合。

期待,2015年1月5日,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态度。

很感动毕业照。吾家又有女待升小一了。
可惜,全部照片,没给Soft copy。
很用心的合照。其实每位学生和老师的排位都有附上名字。
毕业证书。
一本厚厚的学年表现。
一輩子牢牢记住每个同学的样子。
但愿有朝一日再相聚。
小可爱进展。
小可爱看到自己的名次,
被她自己吓倒了。
没关系啦,只要用心过就很棒了!
婆婆姑姑对她本身的失落也疼惜不已。
可爱虎的年终进展。老师说他可以合群,是很大奖励了!

沒想到可以完成一年学习了。
哭了一年的表现!哈哈哈。
可爱虎认同学很本领,
他发现成名单里有错。哈哈哈。
 
有名次有分数,目光自然放在分数与名次上了。
傻傻的可爱虎,用来做起考卷还有板有眼。

4 comments:

Silvia said...

幼稚园的同学们真的好多哦!
最近看到朋友们在记录着孩子的幼稚园 concert 和毕业点滴,
其实很遗憾....我忘了记录 Trisha 的。

Unknown said...

我昨天也收到恩的报告书。。他语文退步很多。
上星期考试还给我发烧,隐约觉得他是有点考试压力,因为他都是傍晚才突然发烧过后就退了。

幼稚园的学生很多啊。。一个班就要60个+

LA

Han said...

你。。 你。。。你。。 真的很用心。。。。
可愛虎的進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你一定下了很多功夫。

cutemum said...

silvia...
每个年齡共有3班...加起来该有200学生吧?
我那儿幼儿园蛮缺的....
那时期你还没开始BLOG是吗?否则你一定会记录吧?

Lee Anne...
沒关系...別太在意幼儿园考试...
坦白说...我不大认同幼儿园考试+听寫...

HAN...
我哪里让你误会了?
我哪会那么勤劳下苦工...XD
我最历害是对儿子的哭若无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