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假期前夕1

大可爱的小学,假期前夕即星期五,是小六生毕业典礼仪式,1至5年级同学不必到校,唯成绩卓越的各年级学生与家長可出席观礼。

每年看着小六生毕业典礼,我总会不自觉想起我的小学同学,无限唏噓,我怎感觉仍沥沥在目,但原来我已似好老好老了……

不是比较、不是宣耀,成绩是敏感课题,对我而言,孩子还未反对的情况下,我还是会一贯作风记录在部落内,往后欲回味孩子的成長点滴轻而易举。

这一次考试,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大可爱的出双入对的同班好朋友。上半年,她的名次排位跌到第二班的中间,大可爱很担心,4年级分班后不能与这好朋友同班,她萌起念头想考差一些,这样明年就与好友同班。

我当下告訴大可爱,成绩排位不是这样用来迁就同学的,而是考你平日的用心程度,好友这次考差了,如果下半年她后来居上,你不是傻傻一个掉在后头?果然,大可爱的这位好友,在这次的颁奖礼也有份出席了!

我只是一个別人家長身份来看这小女孩,都很感动,事实证明,只要肯付出,一定会让你有收获!大可爱的好友,印证了这个绩效!两个小妞,4年级可以同班,再一次出双入对了!

我让小可爱也一起去学校观赏毕业典礼兼颁奖仪式,
主要她明年上小一了,让她先对校园有一些归宿感。
相较我的年代,
这是很用心的毕业典礼仪式。
环保小黃人是迎接小六生入场的小衛士!
所有小六生由老师带领下,逐位进入礼堂就坐。
有各种舞台表演、董事家協校長和5、6年级代表致词。
轮到3年级成绩优越生上台领奖。
大可爱同班同学共有5个上台。
后为級任与连续教了3年的国语老师。
我个人觉得,大可爱遇上这2位老师,是大可爱的福气!
我与家長聊天,小孩有小孩的聊天。
除了成绩报告冊,也可上网检查成绩。
网站:http://sapsnkra.moe.gov.my/ibubapa2/index.php
这是3年级所领到的奖杯和奖状。
大可爱不见了一个国语讲故事比赛的奖杯,
她有遗憾,迟些我去找奖杯店做个给她!
大可爱最终失去模范生宝座,
却換了下午班学生代表,
儿童节上致词,也是一个美丽回忆。
級任老师给我的留言,我很感动,也是给予大可爱最好的肯定。
“我很注重学生的品行,只有品行很好的学生才是真正的成功,
所以大可爱可算是品行很好的学生。
她能进步很快也是跟她的学习态度和品行有关。
希望她能开心学习。
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模范生,我以她为荣。”
3年同班,已培養出深厚的友情。(女生合照)

7 comments:

Han said...

那個环保小黃人我還以為是MASCOT。
這個年代的畢業典禮,真的不一樣。。
照片名字放到這樣大,好像在看《中國好聲音》,《星光大道》這樣。。

cutemum said...

han...
也许你对?我都不认识卡通人物,我觉得它像小黃人...哈哈哈哈...
看到还有这样走"红地毯"方式迎接小六生,我也觉得很不一样...哈哈哈哈...
我也也也觉得名字很大个...哈哈哈哈...

菊姿 said...

你学校的毕业典礼很隆重。

还有那个卡通人物, (不是小黄人吗?)老师们好用心呢!

Mama Ee said...

我孩子的学校毕业典礼都不让家长参于的。奇怪。。。

cutemum said...

菊姿...
是罗...老师和小六同学都把毕业典礼搞得有声有色...很赞!

MAMA EE...
其实是小六生和要上台领奖的学生参与...其他年级的学生都不必出席...
领完奖的学生就可马上离开那种...哈哈哈

凯妈 said...

成绩好棒!加油!很特别的毕业典礼,有些学校还有四方帽戴呢~

cutemum said...

秋燕....
以前只有大学生才有四方帽...现在各毕业典礼都可戴了!^^但又是那么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