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2015佛大儿童成长工坊

近月来,不停寻觅儿童佛学营,有念力事竟成,家里附近有了一所新的佛教会,也办了一场2天不留宿佛学营,也让姐妹俩顺利參与了!

12/9和13/9,原只收取6-9岁的小朋友,慈悲的佛教会,也让5岁,甚至11岁的小部份孩子參与其中,换言之,大可爱也可以尝试第一次在佛学班的乐趣。

那2天之后,我明显看到孩子,尤其大可爱个性有柔顺了,原来用心浸淫其中,马上见到收获,满满的感动。

接下来,再让大可爱尝试不同中心办的2天1夜的佛学营,会在年终假期11月时,象征式收费RM35,不过这所佛教会坚持只允许3-6年級的小孩參加,大可爱也肯自己一人投向佛的“怀抱”,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私下跟我要联络,让我们的孩子一起入营。

两姐妹在两天的佛学营十分快乐,
是我预料不到的事。
我以为她们从没接触过宗教,
会感到惧怕。
格外有亲切感,
小时候我也有不定时去过佛学班,
蛮快乐的!
也许几乎都是认识的同学吧!
两姐妹都有熟悉的同学作伴呢!
佛学营该有60小孩,
感觉大部份同一所学校的。
久违的幼儿园同学。
左右都是好朋友。
庄严的佛教会,还在进行装修中。
孩子2天里懂得誦一些经了。
看到孩子跪拜也感动,
谦卑的心从这里培養出来。
相亲相爱。
两天朝九晚五,有各种活动进行。
在等待时,双手要合十。
第一天我去接孩子时,
小可爱说她不要吃薏米粒了,
她的同学告訴她,不可以浪费食物,
她真的乖乖吃完,好赞!
自己的碗筷自己洗。
在佛教会进食,只允许一个碗一双筷子,
我本身用筷子不灵活,
蛮佩服孩子用筷子可以吃完一碗饭。
还会说午饭很好吃,一直添饭!
要把碗筷抹干净,
通过QC检查才能收进架子!
小可爱不合格有再被叫重洗。
两天下午茶都是自己动手作。
第一天是吃薯泥面包,
第二天这个金瓜馒头,实在太好吃了!
负责两天儿童营的法师,
也谢谢法师传了好些活动照給我,惊喜!
生活营結束,
带孩子去晚餐当奖励,
两姐妹各制了3个馒头不舍得吃,
晚餐前大家一起吃,
吃在妈妈口里,确实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学佛孩子,马上看到前后有小小区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