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那些鸟事

生理上,养女儿,比较紧張时期是青春期时。养儿子,原来自小就还要顾及那一层皮,我根本没想过的事。

前几天早上,可爱虎突然烧了,我以为是天气所致,不当一回事。

晚上到家,可爱虎継续跟我控诉Bird Bird很痛,吃饱了饭,便想跟他检查看看,看到小鸟原来肿了,不稍10秒,脓液还那么准时地,突然像尿滴般突然滴不停,青青浓浓的带点味。

有点吃惊,养儿养女真是大不同,我从沒想过不是小便而是小“脓”了!

惯去的sg long儿科休业,唯有带他去看South City对面儿科,之后,才懂这是很普通小CASE,很多小男生都会出现的事。

医生说很可能是不小心抓伤了,然后细菌就滋生了,我说肿的是在上边喔,医生说细菌会引发上部发脓,不过这是他的第一次,还不需要割包皮,只需吃抗生素和涂葯就行。而可爱虎看医生时也烧到39.6度了,便让医生也顺手帮他塞退烧药。

我问医生,为何会这样?他说很多原因的,也有可能自己好奇自己的小鸟抓伤了,我说可爱虎平日都不准人碰他的bird bird,他自己也不敢碰,要深入清洗都是个难题,怎会去碰它。但原因太多元化,在未恶化之前,医生说只须穿底裤,也能预防同样情况再发生的风险之一。

好笑的是,昨晚可爱虎睡著了,突然尿床,他竟醒来哭说: Bird Bird又痛了。明明就是怕我骂他又尿床了,可以借Bird Bird痛当借口,換了裤随便涂点药又睡沉了……

终于破10了!
可爱虎保持10kg的重量很久一下。
发烧,又讲bird bird痛,
很楚楚可怜的样子……
医生费:Consultant竟要RM50,好高!
然后药有益菌、抗生素、皮肤葯膏就RM65,
当场的塞退烧药RM5,
共计RM120!
越来越鬼马!
有一天看到一只猫在车底,
他问:做么那只猫那么害羞的,看到人来就躲进车底?
我马上讲他:猫就跟你一样,別人跟你讲话,你也是钻进妈妈的衣啊!
又不看人,又不叫人……
哈哈,塞到他不能反驳的坏妈妈。

又有一次,他按婆婆手机,婆婆叫他不要乱按到999,
他竟跟婆婆讲:有一天,我说假如,我说假如而已,
有一天你死了,我打999!
婆婆说:choi……
可爱虎还是一副无所谓说:我说假如,我说假如而已嘛……

超古灵精怪的。趣味性童言天天上演!

4 comments:

Han said...

手机打 999 是接不到去紧急热线的。。
手机要打112

cutemum said...

手机不能打999?那手机打999会去哪里?我沒玩过...不懂.也沒想过112@@ 我的安全意识实在低...@@

Han said...

你用手机打 999 看就知道了。

cutemum said...

我是奉公守法的!不敢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