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校长退休

年代真的不同了,孩子上学功课我跟不上,连校内庆典也多姿彩到大有看头。

我也一样有过十多年校园岁月,看过好几个校長退休,我只稍微印象最深的是中四时,最严格的校長退休情况,他是一个倍受全校敬重的严格校長,当他被派到我念着的华文国中时,甚至有人批判过不懂华文的人哪可在华校执教,还要任职高高在上的校長,后来他的严格把校风和名誉建立得响当当,得到了全校甚至全小镇认可的闻名校長,到今天,我还很怀念这位应该七旬有多的老校長!

他退休时,就是在师生的陪同下走路绕场校园,与全校师生握手合影,小小的仪式就让我就算毕业了20年,还很回味,简单就无比温韾煽情。

16/8/2015,是大小可爱第一次參加校長退休仪式。我虽沒在场,却因为科技发达,就如身在其中,见识匪浅,所以就做做纪录。就算没看到,单单看大可爱在退休日前来的几周前,每天放学都留校拼命排练,也能感受到非一般的欢送仪式。

同样是校長退休仪式,2015与我仍有印象的1994进行仪式,想不认自己是古老年代的人都不行了!我这时常挂网的妈妈,有一份算是与时势并进的工作,自认是蛮时尚,与社会不太脱节,但看在大可爱眼里,我是个老古董妈妈,她常说我和她的代沟大到不得了……

有人说,这一生必有你最想念的老师和校長。
我最怀念的老师是我小学王老师,可惜失联了。
照片中灰蓝衣黑纹的便是当年无人不晓的好校長,
他退休后,级任老还带我们去校長家呢!
红衣的是校長的印度太太。
我相信只要有被这位王校長带过的学生,
每个到今天都必十分怀念他!
2015的校長退休,排场已十分惊艳四座!
孩子的卡组合而成。
做此卡也真多故事的。
臨时抱佛腳的大可爱,三更半夜哭中完成!
常年手工不断……
每人再分一張彩色纸做挥別棒。
大可爱的没拍到照。
这是小可爱的创意挥別捧。
前后都要有图案。
我是超希望別再那么多手作了。
最近的大可爱,
我还没上贴的,起码搞了5个以上亲子作品!
退休日当天,节目不間断。
本来这个华乐,有新颖的方式呈献,
大可爱还背了很長的稿,
結果大人的一句:这种方式不好,
全部辛苦筹备泡汤,打回原状弹回老掉牙的两首曲子。
这样可好?打稳战那么重要吗?
没有尝试哪有突破?
看得明显,孩子辛苦经营换来的失落脸蛋。
大可爱班的手语表演:大手牵小手。(应該是)
本来大可爱有歌咏在开场,她有独唱,
結果她竟身体突然不舒服出不了场,
由其他小朋友代替,
她说大伙儿挤在礼堂后,好像空气不流通,
后来走出去后,精神好了,
再上台表演华乐和手语。
这个布条,也是大可爱留校帮忙老师完成的!
老师还载她回家,我也感动了。
这次校長退休,她真的也很忙。
但从这次校長退休,
我也从大可爱口中感受到她对老师的付出与辛劳有更大的感触!
真的好隆重!大开眼界。
早上班的好像是用了一天上课时间来欢送校長。
下午班的孩子,则在前一天挥棒了!
仪式应該十分简单,
小可爱连挥別了校長都不懂。

不过话是话,我很仰慕大可爱才女级任的文笔……我真的自愧不如她的十分之一水准。

《十里穗浪》

耕耘的岁月
在风中辛勤灌浆
遍野的稻穗在欣欣抽长
十年耕作
日以继夜地守望
劳动的汗滴
染成十里的金黄
——袅袅升起
收获的芳香
那飞扬的童心
在幸福的田埂里
赤足穿行
倾听那穗浪
一浪
高过一浪
就如放飞的彩球
追逐着
蓝空的梦想
吐芳的谷穗哟
孕育着丰收的冀望
熟透了的丰实
对沃土
俯视瞻仰
放眼十里
百穗成波 千穗成浪
迎来了
万里飘香
——《十里穗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