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October 5, 2013

钱钱钱钱钱

明明都不是我的钱,只有看爽的份,但走进这个$$博物馆,还是忍不住High极了!

这是一间免费的博物馆,再一次,又一间让我感觉到惋惜的,我们的国家,建设了那么好的免费学识景点,结果人流少得可怜,就是沒有大肆宣传!如果让我們这些做父母的,可以带孩子来个半天亲子游,实在充实极了!大都会,其实并不只是购物天堂,只是我們无从去挖掘很多免费的玩乐景点。

早个午后,同样又是由爱玩高手豪哥发掘了这个有趣的金钱博物馆,载我和同事man去玩了一会。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 Art Gallery博物馆实在很有规划,我们首先接触到的,是儿童部门,十具趣味性,每一个介紹都用游戏方式带出,连成人都为之着迷。

金钱博物馆共有3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金錢主题,如果亲子用心逛那么半天,我想孩子都会多少理解赚钱一点都不简单啊!


我与金钱吉祥物。
芝麻开门。
簡直疯了!
全部是真钞贴的墙啊!实在想带铁鎚来敲墙。
淹埋在金钱堆里。
做到很像游乐场!趣味性十足。
最重要:免费入场。
制作錢的原料。
每个墙壁都有玄机。
刮刮刮,刮出美丽的钱币图案。
自己印冒钞。
钱的演变。
不同年代不同钱币。
发达罗!可惜不是我的。
全球货币。
钱盾。
好多没看过的钱样。
大马所有钱样本。
全球紙钞。
豪哥,看到这样,钱都吸不出来的啦!
我系有钱人。
也是钱的原料。
我随意乱拍。
看,螺旋楼梯多壮观!
还有喔,厕所也弄得好美好舒服!
沒人来用的公厕就是格外干净!
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 Art Gallery

Operation Hours
From 10am to 6pm every day, except for Hari Raya Aidilfitri
From 9am to 5pm in the month of Ramadhan
Admission is free

Galleries:
Children’s Gallery (GF), Bank Negara Malaysia Gallery (L1),
Economics Gallery (L1), Islamic Finance Gallery (L1),
Numismatics Gallery (L2), and Temporary Exhibition Gallery (L2)

How to get here:
KTM Komuter : 10 minute walk from the Bank Negara Komuter station
LRT : 15 minute walk from the Bandaraya LRT station
Car : Ample parking on LG4 and LG5,
with a special area allocated for buses in the open parking area.
A flat rate parking fee of RM3.00 per entry.

Shops and other facilities:
Offers exclusive Bank Negara Malaysia souvenirs and publications
For light snacks and refreshments with free wi-fi access
Wheelchair friendly facilities include restrooms, lifts and ramp access

Contact:
Please call 03-9179 2784 or log onto www.museum.bnm.gov.my

18 comments:

leeanne said...

少了宣传真的有差,应该找天约家人一起去看看了。

Joceline Lor said...

其实,我国的旅游业作的很不好。推广力也不强。
所以有许多应该参观的地方,很多国民都不晓得的。

谢谢您的分享。谢谢 ~

煒霖 said...

哇,这个不错,我最爱博物馆了,看来这个是真的可以在里面拍照的哦??? 确认一下,因为我每次因为在不知道情况下拍照而被骂!!! =]

gracefam said...

新的吗?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这间博物馆,可以看看以前的钱,也好,有机会带孩子来长知识。

菊姿 said...

谢谢你的好介绍。 要记起来哦!

恩轩至佳 said...

你又给了我一个理由南下了。谢谢分享

*静* said...

这个报章好像有刊登过,但是没你写得那么吸引,因为你附加很多很多照片,看到我好有兴趣!找个机会问看老公什么时候可以去,最重要是入场免费,哈哈!谢谢你的介绍啊~^^

小鎮姑娘 said...

好巧,我写的最新那篇,学校去的钱币中心,就是这间
我也觉得宣传太少了

彤妍妈咪 said...

想去看看。。
不过,只怕观光客很难去到(交通不便)

Onghappyfamily said...

谢谢分享!入门免费,太棒了!

bteng said...

星期六和星期日也有开吗???

cutemum said...

leeanne...
当作去參汭博物馆...值得去的...

joceline...
哇...也是个厨艺高手...下次可去偷师.
这些日子...去过好些在KL的免费地方...实在欠缺分享太多了!

小影...
可以拍照...我有问过...:P
不过我国有不可拍的博物馆?

GRACE...
哈哈...不懂...但里头真的好新好干净.
你何时再来KL?

菊姿...
好久沒见你倩影了...你好吗?

密池...
你哪需要找理由出门啦...

静...
我开始拍...拍到来都沒拍了...可以去看...反正免费...那一带也有个观光景点...一口气逛完它!

小鎮...
哈哈...你何时上?我也要看.

MOON...
你何时来KL? 这地方...刚好有KTM...需要步行.

ONG...
几时来KL?

BTENG...
我看WEBSITE好像天天开...但那里看起来像政府部门多一点...我看要去打电话去問問安全一点.

煒霖 said...

古晋的博物馆!!! =]

cutemum said...

小影...
我沒去过...也有这样的钱馆?

~温馨~ said...

我也打算去

cutemum said...

溫馨.。。
你可花一天在那一区。。。其实多各种各样的展覽馆。

Mandy said...

谢谢好康分享,我家妹子那爱钱鬼看了一定乐坏了!
请问你们是搭KTM去的吗?它靠近bank negara ?附近还有什么商标?

cutemum said...

MANDY...
那小孩馆会令小孩乐透的.但要記住它只是博物馆不是游乐场喔...別寄望太高:p
我是同事載去玩一阵...ktm bank negara下車就到了...它屬于BANK NEGARA BUILDING的后方...那带很多旅游景点...像飞禽公园也在附近.。。只是有点距离啦.。。。
我也想再带孩子去.。。只是不懂何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