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October 7, 2013

巧手

当了人家老婆十多年,当了人家妈妈快十年,唯有在最近的日子,开始想当个像样的女人,这个像样的女人,对我这种手脚皆钝的人而言,有一定的难度。

七分靠天份,还得三分的努力才行;天份这门事,我最不明白的是,我的星座屬于12星座里叫最具艺术細胞的,但我回看自己的艺术才华,只叫我从此无法相信星座所言,我压根儿一丁点的艺术天份都沒有!我能做的,得靠自己最近崛起的勤根,依赖十分的努力恶补,才可寄望成功的一天了!

不知怎的,最近的日子,心里老有很强烈的声音,叫我不准懒下去了,做我的孩子可怜得很,人家妈妈怎样都有一丁点拿手溫暖牌,我就什么温暖牌都沒有給到孩子,让他们可以骄傲一下,所以我很勤劳地,只要有点小空档,便努力做糕做包,发是发成了,样子勉強也有个样子,但是喔,入口的成绩,实在折磨味蕾!

我挑战的都是同一款糕同一款包,平圴都搞上3次或更多,就算老可爱与孩子不嫌弃,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怎么资质那么有限。就连家婆,早前知道我用手打蛋糕,都特別送我个拌蛋器以示支持,我也很想似模似样的做个成功的蛋糕教敬家婆的,可是喔,就是搞不清烘炉的脾性,出来的成品,都是外表焦得我都想哭了。

最经典那一句,早前我带孩子和同事Man一块去KLCC书展,大可爱告訴同事: “我妈妈在家有做蛋糕吃,不过焦了。”天啊,有夠糗的。

至于包喔,每次被酵母的重味考倒,份量一再减少,样子发得好美了,蒸出来后就是好臭的酵母味,都不知我是搞错什么方式了。

老可爱虽然对我的笨拙,已无言并投降了; 但是还是有鼓勵我,看到有烘焙課程,还会想叫我报名,不过,在报名烘焙課程前,我觉得我应该真正掌握厨艺再去,才会真正的精益求精。如果花上百块去上课,倒不如花这百余来买一堆堆的材料,有空就动手,我就不信,50次里沒有一次成功的!

但无论目前已失败了超出十次,最感动的是,每一趟的失败,明知是难吃到不得了,两个女儿,都会很贴心安慰我:妈妈,很好吃。成品出来后,都是吃一半(很给足脸了)丟一半。

分明,孩子不挑食,就是予我最实际的鼓勵。

其实不只是烘焙,住近家婆家,煮菜机率都少了,本已不夠精的廚艺更大大退化,一周顶多只煮1、2天菜,有时还会找借口,孩子平日都吃好、有营養的了,跟住我就随便吃好了,干脆假日不煮,有什么吃什么就行了。所以,这样的妈妈是不是要不得……

不过,我已把自己想得很美了──我有一双巧手,煮得好烘得好后,我要做的下一件事。就等等啦,看我何时可以很骄傲Show off……嘿嘿。

家婆知我用手搅拌,
送了我一架搅拌器,
唉哟,超级好用的!
实在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只是,只是我还没成器……
看,做包一小团,可发到那么漂亮,
单看不吃的話,是很有成就感的。

15 comments:

bteng said...

加油,加油。Practise makes perfect^^

meylim said...

我 的 mixer 风 尘 了 。 。
懒 得 不 得 了 。 。 我 ~~~~

alyse said...

我曾經一度也很想學烘培, 後來自己有嘗試蒸麵包, 雖不算很失敗但也沒什麼值得驕傲的成績. 幾次過後就知道自己的興趣不大, 所以就不再浪費時間了.父母能為孩子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當然我不是叫妳放棄, 只是如果能找出和孩子共同的興趣然後開心地一起動手做, 那會是更好的親子活動. 加油!

cutemum said...

bteng...
我也寄望有一次风风光光的成功...然后一直成功下去...

MEY...
起码你成功过...我看过很多次.(只欠何时有得吃?:P)

ALYSE...
这些烘焙...都是我們4母子一块儿做的...半斤教八两...我們都爱玩...我想目前...我最有动力和孩子玩的就是这个烘焙...

小鎮姑娘 said...

我觉得是熟能生巧啦
多做多练就会巧了

宅妈 said...

我连开始都懒惰,没有药救了 >.<
继续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

JESLYN said...

直从女儿出世后我就懒到现在,真是无药可医了哈哈

你要加油哦,一次生2次熟很快你就可以摸清烘炉的脾性了

彤妍妈咪 said...

加油~~ 不久后也许可以也看到你美美的蛋糕文了。。

恩轩至佳 said...

继续加油!我用的还是手拿着的搅拌机,拿到手腕都累死了。。

cutemum said...

小鎮...
但我看你們..好像都是第一次成功而去...我就战了好多次都还离成功很远....*流汗*

宅妈...
哈哈...你的时机未到.

JESLYN...
女儿再大些...你一定会再动手的...

MOON...
我也希望这个"不久"...真的不必等太久.XD

密池...
我用过...只能说比手打舒服了一点...
这种不用手的...真的舒服极了!只是...我还是在失败行列里哩><

煒霖 said...

你真是厉害,加油,加油!!! =]

cutemum said...

小影..
我何来厉害..汗.

煒霖 said...

因为我做了很多次都是失败的,没有一次成功过,呵呵!!! =]

cutemum said...

小影.。
我們簡直twins。。。我也还沒成功过〉〈

cutemum said...

小影.。
我們簡直twins。。。我也还沒成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