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October 25, 2013

不做工?

年关近了,忙碌的日子又来了。又不想空着部落,矛盾极了!只不过停了一天,还有一堆部落留言未回,就有点像责任沒做好的感觉。

先随寫一篇博点击率。嘻嘻。

这几天,儿子老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妈妈,我不要你做工,我要你……重复又重复的,听了真的冧极了。

不做工,  在家当全职C9的命,应该是60岁退休时吧?如果我还活着。

国家把退休年齡拉長5年,有人欢喜有人愁,我是愁的那个。

因为,我肯定屬于做到退休那一刻的人,以为55岁就可以无所事事过日子,现在还要多挨5年。

因为,我又预计自己这种保健意识低的人,能活到65岁已很長命了,所以退休了,起码能有10年两袖清风,现在减少5年了。

我也想像我那3个孩子不必再靠我養了,退休当C9,我就靠自己的公积金过完余生,儿女的钱儿女自己花也沒关系。

OK,塞了个无聊贴子了,哈哈哈。面对现实,継续做工去。

这是去年初我部门的家庭日一日游,
走累了坐著乘凉的时候,
被某个同事偷拍了,
她把相片又拿給另个同事看,
另个同事说: 还真像KAKAK顾孩子。
所以,我这KAKAK般的妈妈,
哪可能不做到60岁……

13 comments:

Silvia said...

这是你去年减肥成功的照片? 那时瘦很多....

工作是苦是乐是心态作祟,喜欢你的工作那就一份享受,要不然就是一份折磨。
人是要精神寄托的,尤其当孩子们长大后,有了自己的生活和‘家人’,
以后两老在家...你眼望我眼,不知道是否有摩擦(虽然年轻时不会)
个人认为...还是有寄托比较妥当,就算不退休不工作,
也必须让自己过不清闲的生活,这才有生存价值。

宅妈 said...

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培养最少一个爱好,有了自己喜欢专注的事情,时间都不够用了,哪里还会清闲?呵呵~~

煒霖 said...

哈哈哈,怎样都好,都是要跟着现实走咯!!! =]

小鎮姑娘 said...

即使做到退休,也要享受地做^^

cutemum said...

silvia...
应該是...印象最瘦是去日本时...这是日本回来后拍的.
工作要享受才不折磨...因為人真的在一天花一半时间或更多在工作上!
我觉得除了寄托...朋友也很重要...除了老公孩子...可以跟朋友哈拉很幸福.

宅妈....
对...人生无论是工作还是在家...得有个兴趣寄托...生活才充实.
哈哈...你的爱好目前是扮美美!对吗XD

小影...
所以我已很接受我不是全职媽媽这个命水...換是以前我听到孩子这样对我嗲...我会很怨做么不能亲自顾他...现在我听到儿子嗲我...我觉得这是动力呢...

小镇...
哈哈...这个很高难度哩...有时EQ也会很低的.

宅妈 said...

差不多啦,我有很多爱好,哈哈!!XP

Onghappyfamily said...

我看了标题,还以为你真的不做工了,加入全职妈妈一族了!呵呵!

我也不舍得辞职。。。不舍得这份薪水。哈哈!

Angeline said...

我的梦想曾经是做到45岁就退休探世界,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实现

*静* said...

哈哈,可爱虎开始投诉咯,你怎么不想想当全职妈妈呢?我觉得如果你当全职妈妈,孩子们一定很开心,最起码,你有能力带着孩子到外面看看的时间更多了。我虽然是全职妈妈,但是还不能像你那样,可以1拖3去走走,真羡慕嘞!

我是橙子,Halo! said...

哈哈哈!看照片就觉得你那天肯定累坏了...
我还有38年才能退休... 天哪....

cre8tone said...

你和我一样,还要养三个小的。。 退休不做工?还远呢。。。

alyse said...

我還是那句, 即使是職業媽媽, 只要下班或周末給予孩子一哥有素質的陪伴時光, 那也沒什麼好內疚的, 生活逼人, 單薪家庭撐得蠻辛苦的. @@"

cutemum said...

宅妈...
有爱好是好的!

ong...
哈哈...60岁再想...
有稳稳的一份收入要舍弃...真的非易事...

angeline...
你现在几岁? 以你的行业...应該不难吧?:p

静...
我的3个孩子都会讲同样的話的...換是大可爱时...我有怨过...现在不会罗...我也享受有做工的时间...給我長时間对住他们...耐心会被磨完...
你有想学驾车吗? 我最近才又在想...我不会驾车会很残...因為我时刻带孩子出出入入.

小橙...
汗...那相片拍时也不是很累的时间...才刚出游不久...
你才踏入社会...就想退休...哈哈哈.

ALYSE...
哈哈...不再有任何內疚感了.现在这样方式很好...如果我当全职妈妈...孩子可能天天挨我骂...就不SAYANG我了...XD
所以你LG很棒...让你們过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