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y 14, 2010

愿前同事一路走好

今天公司有点沉重。一早,公司第二掌门人特地走来跟我报告坏消息,心里震了一下,没有想到她会走。

她是一个不认输的女人,她做每一件事都很好胜,她偶尔很不讨我们同事欢心,但她是个好妈妈,也蛮有才华的,几年前患癌也很顽强的抗癌,可是她还是走了。

记得她的生日是6月尾,严格来算,她的年龄未过30,漂亮的女儿才5岁,刚于上个月30日庆祝了生日。很心痛, 一个小女孩从此没有妈妈的疼爱。

缘份很奇妙的,纵使她的性格促使她的人缘一般,但她总会找我聊,从我一进工,到她因患癌被逼离职,一直都谈天,我怀大可爱,她怀她的漂亮宝贝,我们一起上育儿网,一起聊妈妈经。有时曾怀疑她说话的可信度,但她爱她宝贝女儿的母爱却是不能否定的!

她从离职到回家乡养病,该有3年吧?时不时都会来通电话,问我孩子怎样了,也说她的漂亮宝贝的学习进展,真的,她的女儿很美,像个洋娃娃般娟秀。她常常会主动打电话来虚寒问暖,可是我听得出她想要表达的话语不多,她的鼻咽癌令她说话含糊不清,即使面对面谈,也会听得很吃力。现在回想,不只她,我对每一个朋友都很没心,我很少主动打电话找人聊天,SMS也没几封,谢谢所有朋友一直心里有我,偶尔给我拨来电话。

最后一通电话是近过年时。她说,今年过年年初四要来太平找我拜年,我也没当一回事,想到康复了的她要见面都不难,她都会来公司的。4月10日,从FB发现她“似乎”病得很重,之后问跟她很好的同事,只知道病情忽然恶化,但没想到会有今天。那时,我只做了简单的SMS问她:你怎样了?还好吗?她也很快回我:还好。我想再多SMS,却不知怎样SMS,我怕她介意别人懂她的病情。从她病重到今早走了,我没有继续虚寒问暖,原来那时的她,其实已连起床都成问题了。

今早听跟她很好的同事说,上个月30日,她们特地去槟城陪她跟女儿庆祝生日。那时,她似“回光反照”,尽说了些可能最后一次或没机会的话语……而孩子生日那一早,她把自己撑起床,十分精神地和同事一同去巴刹买些小吃做成PARTY BAG,让女儿去幼儿园庆祝。平日的她,其实已由人来照顾……听了很心酸,她的一生只能陪孩子度过5个孩子的生日。

回记她生产时,很快就把孩子生出来,那时还说她那么好生养可以继续生。而我怀小可爱时,她已患病一时了,她还特地把她的“孕妇装”统统打包给我了。

人生真的很无常,从昨天左眼皮一直跳到现在,或许是我睡不好,此刻我只希望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到老就好。

姿惠,一路走好。

5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阿弥陀佛~~愿她一路走好~~~

Veron said...

你好,我是姿惠的同学,我们一起祝福她“一路走好”

cutemum said...

阿咪。。。
昨夜竟失眠了。。。
做同事时。。。都是一起吃饭的。。。。现在却走了。。。
那种感觉很痛。

VERON。。。
你是她中学同学?你有去她葬礼吗?同事们今晚会从KL去。。。

晶晶 said...

虽然我不认识她,但也会心痛,她的女儿太小了……RIP。

Wonderland said...

和她也算有一面之缘(论坛里头),愿她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