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May 15, 2010

小可爱证实手足口症

一直来,我很怕很怕手足口症这个病,只因为我在生了大可爱3、4个月后,我也倒霉中上手足口症!那时我无法相信自己会中,手足口症是小孩病,我这老人怎么会中?反复看了4个医生,才愿意接受我患上手足口症的事实!

患手足口症真的很折磨,尤其是满嘴破洞。无法忘记当时吞水都成问题的时候,要哭又不能,家人硬“折散”我的大可爱,但我不舍,照就让她睡我旁边喝我奶水,幸好她平安了!(touchwood)

所以,我一直很怕我的孩子会受这种折磨,没想到这次可怜的小可爱竟无辜遭殃了,被同学仔传染到了。小可爱从小到大都体弱多病,怎么现在这种艰苦的病痛又盯上她???

今早,带大小可爱去面档吃面,要走时帮小可爱穿鞋,发现脚有小小泡一粒,小手没有红点,叫小可爱张口,就发现看到的嘴里四周,已是白点侵袭了!

接近截版期,今天公司要求员工特地销假上班赶版,孩子重要,但近来我也因病事特别多,在这紧要关头,我不敢再要求请假,只能要求到了公司的老可爱请假了。我把小可爱载到ASSUNTA医院,由老可爱在医院接小可爱看医生,我只能赶着去上班。这是做职业妈妈的无奈,有时连孩子有病,都不敢冒然请假。尤其在孩子病的时候,我多希望自己也能是全职妈妈:(

ASSUNTA DR MARY的医德,实在很令人赞赏的!!!这也令我越来越讨厌普通诊所,小可爱周4晚6点多发烧,8点多去看普通诊所,医生马上就开抗生素,还说什么因喉咙红肿引至的发烧,一定要吃抗生素才会消!为什么?为什么我无论大小病,如果情况允许,我带小可爱去看DR MARY,又可以无需抗生素就好???

甚至今天中了手足口症,也没有抗生素啊!!!!!我是否只能说,一个有医德有责任心的医生,是不会把抗生素挂口???可怜小可爱,冤枉吃了抗生素,令体质更弱!最大错就是我这妈妈,那天该坚持不给抗生素!!!!只想到自己目前的不适,以为“放手一次”让小可爱吃抗生素可以快好,也能顺从家里其他人的“意愿”——生病应吃抗生素,却其实我的自私做法是罔顾了小可爱的健康状况!

DR MARY说,小可爱的口部白点,其实已满布整个口腔,那换句话是否该说,那天医生诊断的喉咙红肿,其实就是手足口症了?????DR MARY说,一般观点都是说手足口症该吃抗生素,其实是不正确的做法。这趟只开了退烧药及药膏。什么时候人类才会清醒:抗生素不是万能的???!!!

我没陪着小可爱看医生,一切听老可爱的转述。小可爱的情况约一星期才会好,照理我这妈妈应该拿假顾孩子,可是我最快要星期三才能请到假。谢谢老可爱,谢谢老可爱星期一和星期二会亲自照顾小可爱。

希望小可爱不会病得太痛苦,希望小可爱乖乖喝水。要小可爱喝水是最困难的事……

最后最希望的是,我身边的亲人都会赞同我的看法:婴儿该喝人奶而不是奶粉+ 生病不要随便服用抗生素!

10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医生有给查嘴巴的药膏吗?手足口症只有靠自己痊愈的。再没胃口,也要多喝点水。

老大中了两次,TOUCH WOOD没下次,查了那个嘴巴药膏,至少能麻痹下,吃喝东西才不至于那么痛。

上次中手足的贴里有上照片,若你要参考。

键轩惠娘 said...

要小孩乖乖喝水,就给他一个可爱又吸引他的杯子或奶瓶。

winnie@ah咪 said...

嗯,我也是赞同键轩惠娘说的,就是要拿些特别、可爱的杯子、水壶来骗小孩喝水。我婷最近是迷上Cool Rhino蓝色的瓶子。起初是因为她发烧买给她喝的(Cool Rhino犀牛水),后来装开水她也超爱喝。

祝小可爱~~早日康复~~~
p/s:我婷小小伤风我都会有你那种无奈的心情呢,不过叫我完全做全职妈妈我还是没这种资格>.<经济、心理都还没资格。

cutemum said...

米雪。。。
我昨天起。。。已完全进不到你“家”。。。
想看之前的贴也完全打开不到了。。。
目前。。。小可爱抗拒西药。。。我都只给她吃山蜜。

键轩惠娘。。。
这招确实有效。。。
有用过各种各样的杯子。。。
这几天都没心去搬水瓶。。。

阿咪。。。
我现在是2个一起病。。。真的百般挫折、心情十分不好!
你不会想做全职妈妈?

winnie@ah咪 said...

嗯,可以想象你的累~~~两个可爱女+上自己有孕在身~~~照顾孩子之余也要抽时间休息下哦,被累坏自己&小小可爱~~

暂时我是还没想做全职妈妈啦,如果有一天我生多一个的话就会,因为在怡保做书记才千多块,给人家顾一个小孩要600-650,那还不如不做~~

cutemum said...

阿咪。。。
我爸妈也一直叫我把其中一个孩子带回太平让他们顾一段日子。。。我想了很久。。。送哪个回去都不对。。。我2个都舍不得。
我工钱也不高。。。不懂生第三个后会怎样。。。

晶晶 said...

职业妈妈的悲哀,孩子生病又不能请假陪在她的身边,这种痛苦我感同身受!我今年的事假只剩下3天而已,求神拜佛两个公主不要再有什么事(摸木~)

said...

孩子怎样了??由于放了一个星期的婚假现在才看到你的小可爱的了手足口症!其实抗生素吃多会令身体越来越弱的因为只会把我们的病菌暂时赶走而没提高我们的抵抗能力!凡事都要与防先哦!因为预防胜过治疗。。

cutemum said...

晶妈。。。
真的。。。职业妈妈不能随便拿假。。。孩子越多感受越强!

凤。。。
孩子都好了。。。
有时防不胜防啊。。。呵呵。
你挺着肚子办婚事。。。累吗?多休息啊!

said...

还好咯!其实只是过门那天(星期一)比较累因为睡不够因为我们的晚宴是在前一天!也休息了很多天懒虫都爬到身上来了!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