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ne 15, 2010

政府诊所复诊·有糖尿

终于在政府诊所复诊成功。


7点半到,刚好门开,也拿了第8个号码。看到护士的脸色尤其那个帮我抽血的,真像我欠了她十万八千,样子木无表情还不要紧,七早八早的语气需要“黑”到如此吗?卫生部一直说要改善政府部门的服务,友善的态度不是该占首要条件吗??


准备的文件我用了一个A4 FILE整齐装好,竟遭来这名帮我抽血的护士指责:“我们的诊所不大,不用拿那么大的FILE来装!”需要吗?这样都能拿来骂?眼看我将被这个护士抽血,多怕她会“报深仇”的心态……不过,她的抽血方式真的很恐怖,毫无斯文+预先通知的,一插进去没说要抽出来就拉了出来,少许的血液也溅到手肘,幸好不痛……总之这个印度护士教人留下的印象只有一个:超级恶劣!


之后就是去另个柜台验血液和我带去的尿,这个护士比印度的友善多了一点。她说为了方便,最好每次自己带尿液来复诊,想到都GELI,要带尿出门@@。


最后,也是详细纪录簿子和看我第二胎纪录的部分。护士看到我20周了,便问我怎么那么迟才来?为什么看私人还要看政府?我直接答复:“没法子,你看我上胎纪录,我很早去政府,结果那儿护士讲我做么那么早就来?”结果这个护士没声出了。


这部分的产检有乳癌检查、听胎儿心跳声,还有问所有的健康纪录。上一胎有妊娠糖尿,护士马上叫我再验血糖,天~又是超标了,6.1!逃不掉了,星期三要回去喝糖水了。呜呜~老可爱又出国了,我一个人要去面对这讨厌的妊娠糖尿检验,忽然觉得好凄凉。

17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我上一胎也是验到要糖尿,很奇怪的,政府验就说有,私人就说没有。。还有哦,最讨厌就是喝那个糖水。。喝了之后真反胃。。你要努力克服咯

那边的护士安排我下个月才去,或许到时懒惰会一拖再拖。。

~仪仪妈咪~ said...

我第一胎也是有糖尿叻~~~

咸 妈 咪 said...

我第一胎宝宝也是有,但私人医院检查说没有。再接下来的两个宝宝就没有了,我知道要去政府验了,前一晚少吃甜食咯,呵呵,所以没事!

cre8tone said...

你回答护士: 一流!~ 让他哑口无言真爽! 看他们的态度真的很差...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人家带什么file来都要骂,看来她是特地找人来发泄的 =.=|||
记得我以前曾经去过一个很简陋的政府诊所,看到很多人手里都拿着一个罐子,我就好奇是什么来的,原来都是自己拿着自己的尿液过来 @@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想每个地方都有害群之马,有些米四真的还是不友善,不管政府的还是私人的,但是还是有很好的。

有糖尿?要戒口噢~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觉得私人很少注重糖尿的。。。
我第二胎中。。。怎知第三胎还是有。。。很显很痛苦!
想到明天要喝那杯糖水。。。然后不准离开诊所2小时。。。就很闷!
你的护士真好。。。叫你别太早去。。。我的还要被讲。。。

仪仪妈咪。。。
妊娠糖尿也真奇怪。。。生了BB后就会不见。。。只担心以后老的时候。。。。

咸妈咪。。。
我到现在都还没戒口。。。今晚才戒好了。。。但愿明早过关。。。不然往后一直要指手指很可怜。。。上胎我刺手指刺到怕。

silver crystal。。。
我也很奇怪。。。第一次登记的孕妇中我排第二个。。。她才抽第二个人的血。。。七早八早脸黑黑。。。何苦?很难挨到放工的喔~
PJ一带有简陋的诊所?

美娟妈咪。。。
这个是事实。。。但护士向来给外界评语都不好。。。一般人都认为护士很凶的。。。哈哈。
是罗。。。糖尿很多都不能吃。。。尤其一整天都要刺手指验血时戒口更要勤奋。。。呜呜

Rachel Hei said...

我对政府医院的妇产科有很深的阴影。因为上次生时要回家乡坐月,Boey要在那里打针。然后不懂听谁说要到政府医院拿红簿子,我就去咯。
到那里护士说要产检,然后找来一大堆实习护士(大概十多个)围着我,其中一个护士在我肚子指手划脚,然后要她们练习按我的肚子。我那时吓到差点想哭出来。老公看见不对劲,就找来护士长。还好护士长跑来问了究竟,然后说我没有在那里生是不用拿红簿子的。这个经验让我有逃过魔爪的感觉。她们真的很恐怖,躺在那里有要被宰割的感觉,吓死了。。>.<

希望你明天的糖份检验没有超标~ ^^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可能人家刚刚给人骂,就那么不好彩,找到你来发泄咯,呵呵:P
我说那间简陋的不在PJ,在Kepong sri sinar那里。
我第一次是去那里,哪里知道misi告诉我我的地址不能去哪里,要去kelana jaya。
还好我不是去那里,kelana jaya那间服务好得多了^^

winnie@ah咪 said...

好像大多数人都是在政府验有、私人又没有hor??
我因为原本就是超重(过85kg)、第一胎又流产过、家里有遗传,所以被叫验糖尿~~

政府的好像是一个星期后我妹帮我拿报告的,米西跟她说糖尿很高,我就吓到~就从新加坡回来,拿了政府的报告去给私人医生看~医生说根本都没有~还挺低的呢,医生说喝糖水前的range和喝糖水后的range不可能set一样的,应该是米西把我喝糖水后的血根据禁食的来看所以就错了,不过我也忘了是什么数字~~

之后我有政府也没叫我做么,就这样不了了之了~不懂是不是真的她们米西自己搞错,O(∩_∩)O哈!

Unknown said...

我是在怀仔仔时去政府看过一次,之后就没去了。

cutemum said...

大王子妈咪。。。
近来常看漏眼@@
唉。。。是她们反复无常的做法。。。才让我能随便找到借口塞她们嘴巴。

rachel hei。。。
我还能接受被当白老鼠。。。觉得给多多人看过也“安全”。。。哈哈。
只是不能接受护士的脸色。。。你是打一份工。。。服务行业是否也该有点“专业样子”?
我也但愿血糖没超标。。。对刺手指取血已很恐惧。

silver crystal。。。
七早八早谁骂她?哈哈。。。
我第二胎也是在KELANA JAYA。。。设备齐全很多。。。方便!

阿咪。。。
真的喔。。。政府做很多私人没有的检查。。。如果不是要在政府生。。。我都不要那么乖去跟从。
你以前不是固定每个月都有做检查?要不然血糖超标。。。不可能会放过你吧?

珍。。。
你是在私人生?那你怎么会跑去政府一次?

Unknown said...

因为我家婆说一定要到政府那里拿红簿子,如果没有红簿子的话,怕我在私人那里生有什么问题时不能打进政府医院的。 我也不知道,就傻傻去拿簿子咯。 浪费我整大半天的时间。 ^_^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你也去到kelana jaya?由你住家来不会远吗?现在你是去哪间啊?

winnie@ah咪 said...

我是在私人生的~跟珍一样咯,为了那本红簿子~哈~~因为我四个多月还出血,私人医生也建议我要去拿红簿子,怕“大吉利是”有什么的话,说政府医院的仪器会更齐全,所以就去拿簿子咯~~

给私人看了后我有打电话给政府米西说私人医生说没超标。我是每个月固定在私人复诊的,政府好像也是有去,我忘了去几次>.<,不过好彩我碰到的都是懒惰米西,说私人有照了,有验了,她就很开心,叫我复印报告就好,哈~~

一般的家 said...

每个地方不同吧,其实到要生的时候直接进院都是可以的。。

cutemum said...

珍。。。
原来有这种说法。。。我都不懂。。。
我是为了要肯定所去的政府一定收我。。。才乖乖排队。

SILVER CRYSTAL。。。
我公司在KELANA JAYA啊。。。原本可以以公司地址为标准。。。哪知那天去KELANA的。。。她讲一定要先回BALAKONG注册。所以我也算了。。。反正不多次。。。就待在BALAKONG的好了。。。

阿咪。。。
你去那间真幸运。。。
记得我第一胎还在考虑要政府还是私人生时。。。我都去拿红薄子。。。后来不肯去复诊。。。。那护士上门了几趟。。。讲一定要捉到我去复诊为止。。。哈哈
不过我现在搬了家。。。目前这个地址去不到第一胎去的诊所。。。

一般的家。。。
其实也是可以叫私人医生写信。。。让你直接入院。。。但有个坏处是。。。未必进到你想进的政府医院。。。
我那么勤快复诊。。。是因为我这胎也要肯定能进到PUTRAJAYA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