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ne 3, 2010

大可爱半年考

我从早上就兴奋到现在,我不该那么虚荣+沾沾自喜,但还是忍不住。有很多贴要记录,但还是要先宣耀这个骄傲。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道理,我懂。我就是那个大了一点都不佳的人,小学也曾考全级第一,现在多落泊,老可爱还常取笑我笨。


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在乎孩子的成绩,一路上告诉自己要平常心,可是知道答案了还是掩不到那鼓虚荣感。


前几天,大可爱说,“我的数学粗心了一题,有8个图案我数到7个,数学98分,其他100分。”去年上半年,大可爱也是同样错一题同样的题目,结果考了第二名。这次,大可爱自己说,我错一题,老师讲是考第二名。


我这妈妈很虚荣,自己在教育孩子上并做不多,即使有第二名也是很本领,还是有一丝失落。在考试前,老可爱有说,保持第一名,带你去云顶。


老可爱也打了勾勾。这时,大可爱竟回家说她考第二名。DADDY就捉弄说没得去云顶了怎么办?小孩子真的很单纯天真,大可爱竟答说,“不用紧啦,我很久没有去TESCO了,第二名就去TESCO好了。”那时听了是很感动的,大可爱不会吵闹要去哪玩,要买什么物质,我记得小时候的我比大可爱还不懂事得很多倍呢!


心里一直想着大可爱的懂事而耿耿于怀,如果因为她考第二名,不带她去云顶,这是一种“条件交换”,其实是不对的心态和做法!昨天跟老可爱答成协议,可不可以完成大可爱的小小要求?去年,大可爱的同学仔去云顶,或许是回到学校和同学分享,那时大可爱就想去了。但我一天拖一天,没带成,幸好这趟老可爱爽快答应不管考第几名都一起去云顶一次!(真正兴奋的是我这妈妈,好久没去玩了……)


没想到,今早是拿成绩单日,大可爱给了我一个惊喜!在45个小朋友中,大可爱考了全级第一!我以为我听错,再问老师一次,老师答45个小朋友全级第一。老师说:不能拿满分的是最简单一题,完全是粗心!那一刻真的很兴奋及虚荣心倍涨,我不该做这样的妈妈,毕竟在考试过程,我并没给大可爱教育,一切都是她的本领。但还是不能,我对大可爱这一次的本领还是骄傲了……



问老师大可爱会吱喳吗?老师说,“会,嘴巴不能静的,跟她隔位的小男生讲不完,那个小男生就考全级第二。”小男生,就是大可爱从早提到晚的同学仔,好象叫HO YI CHUN的,要记起来,让大可爱以后自己回忆。


一路上,兴奋的感觉不能停止,打电话去问已在家婆家的大可爱,考第一名开心吗?大可爱还是说:“是第一吗?老师说是第一吗?”她还是以为错一题就是第二了。


是我的幸福,2个孩子没有很多同龄小孩的佻皮,我很少教育她们,但她们做什么事都会看过妈妈的眼神,妈妈肯定了才会做……我真的感觉自己好幸福……希望这个幸福感觉会持续到老。




~大可爱的本领是属于她自己的。

科目共6科,考卷并不易,也很佩服孩子有本事完成!

大可爱可要一直保持对学习的兴趣喔~

18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太棒了!!我也感染到那股快乐的气息呢~考第一名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大可爱是以很多100分的成绩考到的,更不容易。哎哟,100分,我好像都没有考过呢。我也是属于小时了了那种,哈哈哈!

Bryan Mummy said...

這是很令我感動的一篇媽媽心聲,
假如考第一的我的小孩,我一定有鼓虛榮感~~
不很去掩飾~~嘻﹗嘻﹗嘻﹗
不需要在意大可愛粗心大意,重點她知道答案﹗
很羨慕你喔﹗記得多送她一份禮物以作鼓勵喔﹗

Bryan Mummy said...

這是很令我感動的一篇媽媽心聲,
假如考第一的我的小孩,
我一定有鼓虛榮感~~
不很去掩飾~~嘻﹗嘻﹗嘻﹗
不需要在意大可愛粗心大意,
重點她知道答案﹗
很羨慕你喔﹗
記得多送她一份禮物以作鼓勵喔﹗

cre8tone said...

好厉害哦!!!!!!!~~~~

winnie@ah咪 said...

哈~~我也替你感到开心哦~~
嗯,大可爱,赞~\(≧▽≦)/~~~~
有时我也是很佩服一些小孩~~我去过婷学校看到和她同年的小女孩,涂颜色超美的,完全没出界的,而我啊婷还在“鬼画图”的阶段,哈~~不过我是想得很开的啊咪~~等婷大点才打算咯,哈~~

Unknown said...

对,应该要这样,分享喜悦。:D

鳗鱼 said...

大可爱真的好棒!
我也为你感到高兴,
虽然我也觉得小孩子的名次不重要,
可是能考到第1名还真了不起~

Rachel said...

大可爱好棒哦!继续努力加油咯!

*可能她认为~只有是全部都要考到100分的~才可以取得~第一名的!!!所以她都不敢相信自己是‘全级第一名’涅!

米雪儿 said...

恭喜恩恩年年都考第一。:)
跟恩恩爸爸说,孩子好学,自动自发,是父母最大的欣慰。不管是否有考第一,每半年都应该奖励她的。她多懂事,会自足。有这么乖巧的孩子,父母却说有表现才说去奖励她,我觉得这对孩子很可怜。

我领了老大的成绩表,老师没跟我说他拿第几名。哈。。。大家心知肚明。

cutemum said...

小老鼠...
我好象无法在你BLOG留言?
我是不该太虚荣。。。但又不能。
我小小也是很本领。。。现在真的是“丢脸”。呜

BRYAN MUMMY。。。
你的孩子也很棒!运动又顶呱呱。。。
昨天接大可爱回家。。。她有问我送她什么了。。。去年2次考试她都有礼物。。。
昨午我刚好和同事去吃MAC。。有个HAPPY MEAL玩具。。。她已很开心。。。哈哈

大王子妈妈。。。
一切都是大可爱自己的本领。

阿咪。。。
昨晚回去“欣赏”她的考卷。。。还是很佩服她做对。
我家大可爱的画画。。。她有天份。。。但没人指导。。。还是看到叫人@@
想送她学。。。她不肯。。。不能逼。

阿娟。。。
不明白?应该怎样?骄傲的宣耀?
我只怕希望越大对孩子不是一件好事!

鳗鱼。。。
大可爱才5岁。。。她要上学的路还很远。。。。

RACHEL。。。
昨天放工回家。。。她还是不相信她拿第一。。。一直问是老师讲的啊?我说是啦。。。那敢骗你?
她开心到一直说。。。YEAH。。。可以去云顶了!

米雪。。。
但愿年年都第一。。。那我就脸上贴金了!
去年上半年。。。名次有写在成绩表。。。今年只是口述。。。
这样也比较好。。。那么小不用刻意排名次。
我也认为和孩子讲条件是不好的。。。但就是常会犯这个错。

咸 妈 咪 said...

大可爱很厉害噢,考第一名很不容易噢!妈咪很欣慰吧,总觉得你的孩子很懂事,不必你操心的,我很羡慕捏!哈哈,皆大欢喜咯,孩子有得去玩,妈咪很有得去玩,哈哈哈。

Unknown said...

可是压抑兴奋很伤身的。对我们你可以放心分享你的喜悦嘛...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哈哈。
成凤了。
加油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现在孩子的考试题目都不简单,大可爱能考出这么棒的成绩,真的好厉害。不要害羞让大家知道,应该与大家分享你的喜悦~

cutemum said...

谢谢阿娟。。。
你们不认为我宣耀太好了!迟些再上些宣耀照。。。哈哈

美丽安。。。
还早得很。。。最重要将来找到一份好工。。。花钱如流水:P

美娟妈咪。。。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一直是我很怕的事。。。
我很贪心。。。但愿大可爱一直表现好好到老。。。

cutemum said...

看漏咸妈咪。。。paiseh。。。
是我这妈妈常把自家孩子形容太好。。。让你们有错觉了。羞。
我的2个也会争玩具、也会吵架的。。。
真期待去云顶的日子。。。

晶晶 said...

大可爱真的好棒哦~如果是我也一定会虚荣的,可爱妈放心,这是人之常情嘛!你很懂得感恩,两个宝贝都是很懂事的乖孩子,你真的很幸福~

cutemum said...

晶妈...
你也一样很幸福...我们都是有女万事足的妈妈!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