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20, 2010

脐带缠颈怎么办?

为什么好事不能连连,坏事却是接二连三? 失眠情况越来越频密。

昨天早上肚子就一直痛,到现在也还在隐隐作痛的,好不容易忍到昨天放工去看医生,医生讲该是食物中毒,但同时做例常孕期检查的我,竟听到如雷贯顶的坏消息,眼泪再也无法听使唤的掉下来了。

医生开始还是告诉我,是个儿子来的。现在,儿子女儿不再重要了,我只要我能平安生下健康的他!!!

说完这个“性别喜讯”,医生就叫我有心理准备,我的肚子除了羊水有点少、BB有点小,更大的问题,BB的的颈项已被脐带缠了一圈半了。医生还指出脐带缠圈的方式,可是她做不到什么,也不能马上生,BB才26周大,可是SIZE又比26周小。

我问医生是否是我糖尿问题?她说没关系的,如果政府验到你糖尿是会叫你吃药、打针,但我没有那么糟糕,从医生语气听来,政府这招验糖尿也是多此一举的。而医生也说,如果妊娠糖尿问题,羊水是过多而不是过少,BB是过胖而不是过小。

那我该怎办?BB才26周……医生神情沉重地说,“什么也做不到,就算这2天胎儿少动了,也什么都做不到。”为什么会如此?这是上天赐我的可爱虎仔,我该怎样做才能保住他???

无助之下,自然会想到神明。老可爱和家婆帮我去问神,或许神明也有祂的准确度,但自从小可爱在肺炎时被神明“诊断”是犯到后,从此我对问神都半信半疑,无认任何时候问神,都肯定是犯到的。

昨天,“神”(无上身那种)说我犯到,问我这几天是做什么来?我说在礼拜换床单,她就说是罗,犯到胎神了,孕妇是不可以换床单到生的,只有生后才可以换!有这种道理吗?那卫生呢???加上我昨晚会去看医生,是因食物中毒肚子痛了一整天,也幸好肚子痛,才发现BB问题。

但为了BB,我想我唯有相信神吧?医生都说不能做什么了。像C9朋友说的,我又不是常常生孩子,还剩3个月,脏就脏吧……

等下,等路上没那么塞了,我再去找第二个私人妇科,希望医生告诉我,BB没有缠颈,他在乖乖的玩乐中……祝福我。

37 comments:

meylim said...

宝贝不会有事的。。
你也要跟宝贝说。。
妈妈只希望你平安的出世就好了。。
可爱妈,一直跟他说话吧。。
一切会ok的。。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我带来满满的祝福,希望你和孩子都能化险为夷,平安健康~

cutemum said...

meylim...
我有努力跟他说话。。。他似乎也感受到。。。昨晚就算失眠。。。也有他陪我。现在只要他不要再玩脐袋了。。。
妈妈肥肉那么多。。。他应该帮妈妈消化。。。不能让自己变小小只。
至于羊水。。。我该怎样变多?

阿靓。。。
谢谢你。
我也不知该靠神还是医生。。。只希望孩子可以足月生。。。

ruyi said...

竟然什么都不能做,就别想太多,多跟宝宝说话。。
论坛里头很多朋友也有这些问题,或许你可以去找找看 :)

米雪儿 said...

上天一定要保佑没事。

cutemum said...

如意。。。
我发现有脐带缠颈的都是孕后期可以生了。。。我的是未足月。。。

米雪。。。
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宝。。。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没事的,宝宝会没事的,可爱妈一定要时常和宝宝讲,要乖乖,不要再玩妈妈的脐带了。

可爱妈一定要加油,我在这里为你和宝宝祈祷及祝福,希望宝宝健健康康的出世及长大。

童言 said...

我出世的时候也是这样,因为当时医学没有那么先进,也没有想到开刀,所以没办法。但是现在不同了,医学这么先进,到时候开刀生就可以了!在论坛看到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问题,最后宝宝还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你别那么担心,宝宝一定健康平安的。要记得是一定,你乐观宝宝也会乐观,加油!

Unknown said...

我也来祝福你,祝福你和你的宝贝! 一定会没事的, 多和孩子说话。 加油!!!

cutemum said...

美娟妈咪。。。
谢谢。。。
我努力和胎儿说悄悄话。。。我只要他转另个方向。。。
我怀老大和老二。。。都有来红情况。。。
这一胎竟出现脐带缠颈。。。我一定会度过难关!
我的孩子都是听话的好孩子!


童言。。。
请问。。。你的情况是因为脐带缠颈造成的?
我的问题。。。是我还不足月。。。
一般而言。。。都是发生在孕后期的。。。

珍。。。
等下去看多一个医生。。。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是听话的好孩子!

Unknown said...

嗯~ 我也相信可爱虎是个听话的好孩子! 等你的好消息!加油! ^_^

童言 said...

我妈妈生我的时候是脐带缠颈,在肚子里很久,缺氧了。但是当时医生帮我妈妈开刀的话,我就不会缺氧。

你再多看一个医生吧!医生看着不会有问题的。真的不要那么担心,会影响宝宝的。

咸 妈 咪 said...

可爱妈,多和宝宝说话,叫他在里头要乖乖,孩子感受得到的噢。我之前生大眼妹的时候,在八个月了突然头转上去,我一直和她说话,果然又转下去了。

宝宝脐带缠颈还真的蛮危险的,但你也真的什么也不能做,我们会为你祈祷,希望宝宝可以平安出世噢。

lowamy said...

可爱妈,
amy来给你个爱的拥抱!
别想太多,
像其他博友所说努力进行胎教。
1切难关会过去的。。。
加油!

一般的家 said...

很替你担心,赶紧找另外的妇科看看,
期待你的消息。。

winnie@ah咪 said...

对咯,我也觉得要再看看别个医生看有什么好建议,以前我婷也是超小的,快七个月都不到1kg,不过现在医学真的很厉害,我一个亲戚,比我迟几天生婷,孩子不足月,出世才1.1kg,在太平医院住了一个多月,现在还大只过婷多多声呢。

Bryan Mummy said...

知道這種消息真的讓人心痛~~很替你擔心~~

現在你應該做的,不是問什麼神明而是去看專科醫生
神明的東西只會叫你認命~~
只會讓你沮喪和焦慮,對孕婦沒一點好處~~

去聽聽其他醫生怎麼說吧﹗希望有醫生給你正面的意見
假如醫生建議你需要在家休息或是什麼的,你要依從~~
想想~~最差的狀況會是什麼~~
問醫生臍帶是否有可能自然解開﹖八仙數有多高﹖
假如不高,那你是否需要每天去照超音播﹖觀察BB的情況﹖
假如真的要做最差的打算,是否可以開刀把孩子生下,
而醫生是否有把握救活BB,這些都必需問清楚~~不要拖延下去了~~

我會替你每天祈禱~~祝福你和BB的。

Mama of 3TAs said...

可爱妈,像童言说的,听取第二个医生的意见。你这个时候,更要学会放松自己,用心和孩子沟通,他绝对听到妈妈的声音。我衷心祝福你与孩子平安。

童言 said...

可爱妈
我怀乐行的时候,到了6个多月,政府医院的医生对我说他只有50%是健全的,要检验氧胎水才能准确知道。我听了以后真的晴天霹雳!我很怕,很难过,真的真的很难过。如果孩子有问题怎么办?谁来照顾?夫家的人已经叫我别怀孕,如果这么的不幸,我怎么面对他们,我背负很承重的压力!

我是基督徒,当时除了祷告,真的不能做什么。我的私人妇科医生也是基督徒,他也是说唯有祷告。好我就祷告,我很坚持的相信孩子一定是健康的。我常常告诉孩子,你一定要乖乖,一定要健健康康。

有时候一个人的信念是很重要的,所以别那么担心。你看我这样,我老公也是有基因的遗传,医生说只有50%。我的乐行也不是好好的!凡事不要想到那么坏!我乐行真的是一个奇迹,只要你相信,100%的相信奇迹真的会出现的。

我会为你祷告。

Vivianz said...

可爱妈, 我也建议你去看第二个医生。

我怀第二个的情况时, 原来在28周医生有看到宝宝的脐带缠颈,但是因为这是很普遍的, 所以他没跟我说什么, 最主要也是不要给我压力。 后来39周时, 脐带一直都在宝宝的颈, 所以做了一次更深入的检查来看看脐带血液氧气的输送。。。 一起都还好。 后来医生才跟我说, 因为宝宝大了, 脐带在颈上就不太好,因为子宫的位置没有什么剩了。 建议我开刀。 所以我就lalalam去开刀生出来了。 本来我还是要试试自然产的。。。

limkmee said...

希望你和宝贝都平安!
我觉得Bryan Mummy说的不错,多看一个医生多了解情况,问清楚处理的方法才是好的应对。
祝福你一切平安、顺利!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真的好替你担心。。。
迷信的东西不能尽信,很多孕妇都有换床单的,又不见得人家有事。。
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不过我会帮你祈祷的,希望宝宝要坚强,爸爸妈妈还有两位姐姐都在等着他呢~
希望听到你的好消息~~

~Rachel Hei~ said...

不要过于担忧,这样对孩子不好。。
让自己放轻松一点,试试找别的医生再检查清楚。。
妈咪和宝贝都要加油,为你送上满满的祝福。

Heidi said...

孕期听到这种消息,难免会心理不安的,最好还是去看第2个医生,看看其他医生怎么讲~~

我怀孕的时候是老公帮我换床单的。。。怀孕后期家里还安装神台。。。只要不去想就百无禁忌的。。。记得跟宝宝多说话,有帮助的

祝福你两母子平安健康。。。

cutemum said...

珍。。。
看了医生。。。心情舒服了些。至少我有希望的。

童言。。。
看到你的情况让我很担忧。。。那时的医生有SCAN的吗?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缠颈情况吗?
还有你的小乐行。。。我也真的感觉是你们两夫妇的乐观。。。才有一个完美的奇迹。你的孕期比我难受更多倍。。。谢谢你的开导。。。我现在心里舒服很多了。我一定要给老虎仔最好的孕床。。。

咸妈咪。。。
有。。。一有机会就一直叫他不准再玩脐带了。。。要玩具等妈妈买。。。还有大姐二姐陪他玩的。。。
在什么都不能做。。。听到医生的话。。。真的很难受。。。

LOWAMY。。。
最近的你也很烦恼。。。你也是别想太多。。。
我相信胎教。。。

一般的家。。。
另个医生的解说。。。让我安心很多。。。

阿咪。。。
我的老虎仔也是。。。7个月了才772克。
太平医院?政府的?有那么先进了?你亲戚的孩子不足月生。。。是几个月?

BRYAN MUMMY。。。
第一个医生叫我少动。。。没给MC。
第二个医生叫我做自己爱做的事。。。什么都别想。。。一直到30周正式数胎动。
从现在到30周。。。什么都不用做。。。因为没什么好做。我选择相信我是健康孕妇。。。BB快乐在我肚子长大的想法。


2TA妈妈。。。
你是东马妈妈?谢谢你。。。
刚才的医生让我放松了很多。。。

VIVIANZ。。。
意思你的医生在28周时都没说?直到39周才出声?曾经我不当脐带缠颈是一回事。。。以为是私人在孕后期想赚钱的做法。。。可是我在政府生。。。现在又那么早。。。私人医生怎样赚我钱?
你的情况至少给了我一个信心。。。

MAMAMEE。。。
谢谢你。。。我选择相信第二个医生。
记得你之前说对BLOG掌握还不熟。。。现在很本领了呢!

海蒂。。。
我做任何事都告诉BB百无禁忌的。。。
叫我不换床单、抹地布这些。。。我会很难顶。。。
可是为了让家人安心。。。我会硬硬顶了。。。呜。

cutem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utemum said...

唉呀漏了。。。

银水晶。。。
我也有时很混淆这些孕妇迷信。。。到底该信还是不信好?

RACHEL HEI:
谢谢你们每位为我献上的祝福和祈祷。。。
我的老虎仔一定感受到。。。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度过难关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对我而言,就是信就有,不信就没有,就是这么简单。。
也许我是free thinker吧,就不是很把这些pantang放在心上,比较百无禁忌的。当然,我也是有pantang的时候,嘻嘻~
你什么时候再去看第二个医生呢?

cutemum said...

银水晶。。。
我下午看了啊。。。也上BLOG了。。。
我也想不信就没事。。。但事实好象证明不能这样。。。
家婆看日历。。。换床单那天。。。刚好胎神位在门床。。。

童言 said...

70年代那里有scan那些啦!我是要出世那一刻才知道的。

现在你一路给医生scan着没有问题的啦!放心吧!不要想太多了,我把我的情况告诉你,不是要你担心,而是要你更放心。我那时候只要开刀就没事,不会有问题了!我妈因为自然生是脐带卷住,put不出,所以开刀拿出来就不是问题了,只可惜我妈妈不会说开刀,医生也没有说要开刀。你明白吗?

我当时怀乐行也放弃检验氧胎水,知道更多更烦!信念很重要,告诉自己及告诉宝宝,一定没问题,一定是健康的。

开开心心吧!不然宝宝也跟着你苦瓜脸!哈哈哈
加油!

cutemum said...

童言。。。
你的问题确实让我担心缠颈问题的。。。
不过70年代。。。开刀也蛮普遍了不是吗?而且你该是近80年代的?
但我相信你说的信念。。。我相信我和我的宝宝!

童言 said...

可爱妈

那时候是大护士接生,并不像现在有医生接生。所以我生乐行就是坚持要去私人医院及医生接生,并不是护士。

你现在只要开刀生就没有问题啦!为什么还要想着我的情况,我的情况因为没有及时开刀,也不知道脐带缠胫,直到脚已经出来,才知道吧了!

你现在有scan,到时开刀生,你还怕什么?而且你宝宝还小,还会再转动的。真的不要怕!我告诉你关于我的情况,就是要你别那么担心,脐带缠胫只要开刀生就没有问题了!

如果我告诉你我的情况,不是让你安心,反而更担心的,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了!也过意不去!

别那么担心!知道吗?

cutemum said...

童言。。。
谢谢你的鼓励。。。你的情况确实给了我一个很大警惕。。。很实际的帮助!
其实我真的希望不用走到剖腹产这一步。。。我目前一直跟宝宝说话。。。别当脐带是玩具啦。现在的我努力注意胎动。。。只要宝宝一直有动我就放心。

童言 said...

看到你的留言我就心安了!

嗯。。。其实剖腹生产有什么不好呢?看到很多妈妈都坚持自然生产。我以前要生的时候,医生问我要不要试试自然生产?呵呵

cutemum said...

童言。。。
我真的感激你的。。。你的情况让我会紧张胎动。。。一直来我都当这个问题是小儿科。。。是私人要你开刀的“小技”。
我第一胎剖腹产。。。我痛到满月伤口还裂。。。坐月不能大动作。。。老二是自然产。。。坐月什么姿态都没问题。。。多自由自在!

晶晶 said...

很抱歉,现在才看到这个消息,现在的你和老虎仔还好吧?有时禁忌这些东西是宁可信其有的,说起孕期换床单,我怀第一胎时家婆也是千叮万嘱不要换床单,但是那时我实在受不了!记得是7、8个月了,每晚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感觉到全身痕痒,不能安稳睡到天亮,连续两个星期,最后受不了,趁着白天家婆出门做生意,匆匆忙忙换了床单洗干净再晒干(幸好床单是薄薄的,加上天助我也,烈日当空,几小时就干透),赶在家婆回家前收回来套回去床上……唉!!幸好那时没有什么事,现在想回来也觉得真无谓!

cutemum said...

晶妈。。。
我到今天想到不能换床单还是很不舒服。。。不懂能忍到生吗?
只望可以到10月25日健康平安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