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7, 2010

Booking医院

我的大小可爱都是在布城医院出世,很自然的,这一趟我肯定也要在布城生孩子。

对布城这家半政府医院,其实还留下蛮好的印象,主要它是一间爱婴医院。
(*生大可爱一半<5cm>因她在肚子里大便剖腹产,留院3天RM970。小可爱自然生<约4小时>,留院一天RM450。)

星期五(2/7)去了一趟布城医院。

对我而言,才怀孕24周左右去BOOKING产房好像很早,我上2胎都是近生一个月多才去登记,但没法子,不去,我怕这月尾再回去BALAKONG诊所复诊时会中骂。

星期一和星期五是孕妇登记医院的日子,所以无论看病或复诊的孕妇寥寥无几。不过我因有糖尿问题,护士需要询问医生关于我的复诊情况,等待都花了整小时多。最后护士要我星期一回医院待一整天再做糖尿检查(BSP),星期二复诊和见营养师。

我一听到要再做BSP,真的眼泪想掉下来了,不是不在乎健康不紧张胎儿,而是要耗一整天时间在医院,很累很烦很闷很恐惧。为什么在政府生,会如此“细心”?为什么我在私人复诊,没有糖尿问题?没法子没法子,一切只因省下一笔生产费是很可观的,我必须乖乖服从安排。

星期六和星期日,情绪都是低落的,我对刺手指验糖尿已到了惧大恐惧的顶点!!

5/7/10(星期一)

我在早上6点半还是乖乖起床了。虽然进出布城医院无数次,但我还是路痴一名,还是转了很大圈子才到医院。

第一趟:早上8点半,前一晚10点起就要PUASA到拿血后才可进餐。护士叫了我的名字,坐下来真的是出乎预料!原来在医院验BSP,不是刺手指的@@!这比刺手指更折磨!只见护士把针筒准备好,就插入手腕取血液了!很不明白,刺手指都能做的报告,为何要抽起码2.5ML的血液来做?护士的答复是:这里是大医院,是要送去LAB检验的。真莫名其妙啊……

第二趟:上午11点半。这3小时,除了在食堂吃了碟面用了半小时,在医院周围走走用了半小时,还有2小时是在大堂的沙发半翻杂志半晕睡度过。很折磨的等待。同样还是抽了2.5ML的血,可护士有点小粗心,插不准血管,抽不出血,在我肉里转了几下,痛,肉到现在都还有点小黑青。呜~

第三趟:下午5点半。6个小时的差别,我溜回家,叫老可爱晚上开车送我去。晚上的诊所是打烊了,必须到产房(Dewan Bersalin)抽血。阔别2年重回旧地,重新装修的产房面貌,摆了更多张“候产床”,产妇明显越来越多吧?2年前生小可爱的情况仿佛历历在目,忽然那股生产+坐月的恐惧又涌心。我生小可爱时,满怀期待,这次竟然很怕生的过程了。太近距离的生产关系吗?也不近吧?大可爱和小可爱相差3岁,小可爱和可爱虎也差2年啊!

产房COUNTER也摆了张告贴:今天产妇已满。啊,会出这样的情况,要生了怎么办?护士说,可能转院,可能加床位,可能去其他部门,可能叫还能等的产妇先回家……但愿,但愿我生的那天,没人跟我争。

第4趟:晚上9点半。我和老可爱去找吃,吃饱还有时间,我这孕妇竟做了一件孕妇该不会做的事吧?我竟然去看泰国鬼片 9 Temples: Death Ghost@@。哪有孕妇看鬼片的?尤其泰国鬼片都出名恐怖吓人,结果一进场就后悔了,爱看紧张刺激的鬼片也不是选在肚子那么大的时候来吓自己吧?一开场就一堆恐怖镜头,我没事也该顾及胎儿的。老可爱一直说不如出去了,可是我又不舍得浪费戏票钱,就决定半闭眼看戏好了。不懂是否鬼戏要音响特大才会吓人?我除了忙关眼睛也要忙关耳朵,近2小时的看戏方式实在也折磨的。

看了戏出来,还有时间走走。这类验血方式是准时计算的,即使早到10分钟都等到踏准时间才会抽血,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需如此。到了产房抽血,比起傍晚忽然多了很多个产妇待生,气氛看了令我也跟着紧张,结果忙碌的护士这一趟竟多抽了我的血,随后随手把我多余的血丢去垃圾桶,唉呀,看了又肉痛,我的血……

一天4趟抽血总算完成,虽然血共只抽了约10ML,整个人还是感觉很虚脱。再去家婆家载2个宝贝,回到家也近11点。

偏偏,小可爱那夜4点多又醒来狂哭到近6点,第二早的我又是要去医院的,更是脸色苍白的累+晕。每次小可爱半夜起来狂哭,我都很想马上送她回太平。不过也是呻而已啦,我真的舍不得。

6/7/10(星期二)

相信每逢星期二是孕妇复诊的日子。我7点半准时到,也排了第11个。

例常做了量体重、血压和验尿步骤,再候等号码见医生。这次我带了大可爱一起,让她感受妈妈怀BB的情况,让她深刻感受她又再次当姐姐了。带大可爱在身边很窝心的,我不只不用照顾她,她还会照顾我。

见医生时,里面刚好有个华人孕妇,听到一件我又很羡慕的事:她怀的是TWINS。跟大可爱说,她很兴奋的以为是我会为她生2个弟弟,“不是妈妈啦,布里头还有一个AUNTY,等下你看她的肚子大大个的。”

医生房里也还有2个见习医生,医生针对我的糖尿个案不断出问题考问2个实习生。

昨天的糖尿检查很好,完全没糖尿问题。但医生说,可能我有戒口,叫我再抽多一次血验过去3个月的糖尿问题。@@可以一次过抽血验3个月的糖尿问题,那为什么要那么辛苦做BSP?我没问,都是要受的皮肉痛。这趟抽的血是一倍,有整5ML。

做了检查,还要去见营养师。营养师问了我日常饮食后说,我的妊娠糖尿该是来自我的饮食,我早餐吃的饮食有问题。每天早上我都吃4片面包或6片以上饼干配MILO,这些食物都会变成糖份,加上孕早期不开胃,一天3餐(或更多)都吃面包而导致的。她建议我早餐该自制三文治才能裹腹。孕妇一天最多只能3片面包,饼干最高只能6片(只能吃HI-FIBRE)。

午餐和晚餐方面该少饭多菜,可以的话每天都吃2趟水果,听是容易,实行起来很难。呵呵~
做完一切该做的检查近11点多,原本医生写了2天MC,前晚小可爱又狂哭,头晕脑涨的我十分渴睡,可是还是得拖着笨重的身体去上班^唉……

~ 小可爱出世3.44KG~

~大可爱出世3.5KG~


15 comments:

lowamy said...

嗨,我是lowamy!
每次来逛逛只是看并无留言,
今天忍不住浮上来。。。
看到你分享的孕检过程也替你叫屈。
转眼还有3个月(i think so)就生产了,
忍耐点,加油!
最后你是决定到陪月中心?
请陪乐中心的配乐妇来家里?

cutemum said...

我也有去你家逛。。。近来也懒惰留言。。。
唉。。。是很麻烦。。。很琐碎觉得很累。
我现在是请陪月中心的陪月婆。。。又是看LUCK。。。呵呵。。。我有一个贴有写到我请哪家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哈哈,你还真的是花钱受罪咧~~
不过我怀孕的时候,也是有看恐怖片,不过看得很过瘾,嘻嘻嘻~
不过我看鬼片哦,很多时候都是用手盖着眼睛。。。=.=|||

winnie@ah咪 said...

哦,酱便宜的哦,不懂怡保有没有酱的半政府医院??如果有以后我有机会生第二胎也要选择酱的,哈~
大小可爱都蛮有分量的,好可爱~
我婷才2.6kg,小猫一只,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怀孕期间真的不简单,一切安好还无所谓,如果还得面对高血压,糖尿等问题,妈妈真的是苦不堪言。

我怀孕期间体重其实都还在控制范围内,有时增加多了一些,政府医院就很紧张,每两天就要求我回去量血压和体重。每次去复诊,也是一大清早就得起床,深怕迟去人会很多。

每次我都告诉自己,没关系,现在累一点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加油妈咪,一切都会过去的。你的宝宝会给你力量的哦~

晶晶 said...

我怀两个公主时也是有看血腥恐怖的鬼片,最后的结果:大公主胆大过人;小公主胆小如鼠,所以证明没有影响的啦~别担心……

cre8tone said...

小可爱出世和现在除了长大了,样子没什么变。。。

抽那么多血?真可怜。。。 但愿下次的报告不再让你需要受皮肉之痛~~~~~~~

said...

为何需要抽那么多次血哦?
哇。。那么早就去booking医院了啊?
我听讲如果要去拿医院生必须去拿医院做一两回的检查吗??

恩轩至佳 said...

我也有听过我的弟媳和妹妹投诉关于政府诊所的"细心"。。。浪费时间之余又一无所获,结果多数气人的! 忍耐点吧。。。为了省钱,只好多花时间了。
为什么你去看鬼片? 明知不好你还是去看了。。你的老可爱也不阻止你? 你们俩个还真有"默契"。。但愿没吓到肚里的小帅虎。

lowamy said...

了解你怀孕的不适,
撑着点哦!
那个帖我看了,
我知道哪家陪月中心,
还说负责人像其中1位版主,
对吗?
陪月哪方面尽量别去想太多。。。
must think positive , ok !

Unknown said...

真的是蛮累人的,加油!!! ^_^

cutemum said...

silver crystal...
我其实很爱看鬼片恐怖片。。。就什么也没考虑真接买票进戏院。。。
看戏了。。。才想到要胎教。。。就变成花钱受罪了。

阿咪。。。
现在很多都搞私营化。。。分分钟你以为是政府医院。。。但价钱已不是了。
婷真的很小只。。。怪不得你说你怀孕时的肚子很小个。

美娟妈咪。。。
真的。。。我一个糖尿问题都搞到我烦到要死!但怀孕会嫌烦。。。生了后又会怀念孕妇的权利。。。矛盾。。。哈哈

晶妈。。。
哈哈。。。做么那么极端分别?当时的感觉会有罪恶感。。。腹大便便会挑这类戏。

大王子妈咪。。。
哈。。。小可爱的样子那么好认?哈哈。。。
我对抽血已是恐惧到极点了!!!但也没法子。。。唉。

凤。。。
糖尿检查是验4趟的。。。只是普通诊所是刺手指。。。没想到大医院竟然是抽血的@@
我的手到现在已近一星期了还有瘀印。

密池。。。
真的是看在钱份上。。。唉。
开场后老可爱有一直说出去别看了。。。我想到那个RM18戏票。。。不舍得。。。哈哈

珍。。。
复诊期太过频密。。。又要早早去争位。。。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你很喜欢看鬼片?可是你给我的感觉好像是人家逼你进戏院看鬼戏咧,哈哈XD

cutemum said...

看来我表达有问题啦...哈哈
我爱看这类戏...买票入场没想太多...
开场了才来后悔...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哈哈哈,矛盾的妈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