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29, 2010

儿童肌肉酸痛

大可爱常会闹双脚肌肉酸痛,昨晚又来了。

昨晚我迟放工,8点多老可爱打电话来,已听到大可爱在哭脚痛。

没想到她的哭,是延续到今早。@@她说她的脚痛到今早都还在痛……

很怕大可爱哭脚痛,跟她擦油都是痛的,更重要的是,她的哭声……令人烦躁。尤其清晨我起床,小可爱醒来看不到我会哭,大可爱也哭的话,我会很抓狂!

肌肉酸痛,是每个小朋友都会有的情况吗?我记得我小时候也常哭脚酸的。有什么药膳能治疗这种儿童肌肉酸痛?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第一次听到“儿童肌肉酸痛”,是不是缺少运动呢? 帮她按摩按摩一下看会改善吗?如果还是一直酸痛,可能要找医生看看了。

Vivianz said...

痛到哭的是不是要去看看医生检查一下?

辣妈一族 said...

我家小弟以前也是这样,后来发现原来是他的轻微扁平足影响,花了大约rm3000买了一个矫正鞋垫给他,就很少听他投诉了。不过,现在妹妹5岁多,也是常常投诉脚会痛,特别是晚上,还没带她看医生,不知道会不会又像哥哥呢?如果你想知道多一点有关矫正鞋垫,欢迎联络我amyshiew@yahoo.com

ruyi said...

哦。。。上次跟你说的成长痛,是兒童骨骼成長較快時,肌肉與韌帶的增長速度趕不上而相對較短,故緊繃疼痛。。 小女孩痛的几率比小男孩多,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男孩的发育比女孩的慢呱 (不confirm, 有错请指正), 你可以上网search 一下有关成长痛的

moonlotus said...

我儿子也常说痛,叫我们帮他按摩小腿。
不过男孩子皮厚,只有睡觉才喊痛。

moonlotus said...

我妈也是说可能是成长痛。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我想是成长痛吧。。。
靓仔最近也是酱,尤其运动太过激烈后。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小孩会肌肉酸痛?这是我第一次听过。还痛到哭,该不该带她去看医生啊?

Abbymonster said...

这应该是成长痛,我家姐姐在我做月子时也有这样的情况,走路还一拐一拐的1-2天呢

helloninie said...

我的大女儿小时就有这情形,痛得哭,还一直捶脚。
可以去pharmacy买Ketotop Plaster,剪小块贴在痛的地方。
平日不要给孩子喝冰水,寒性的水果也暂时不吃。
煮些骨头汤,猪脚筋煲汤之类给孩子喝,渐渐就会好转的。

cre8tone said...

儿童肌肉酸痛? 我是第一次听....

cutemum said...

娟。。。
你2个女儿不会闹脚痛?大可爱是每次运动后就来吵了。。。这几天小可爱也有样学样。。。脚痛、肚子痛、屁股痛、鼻子痛。。。她想得出的就来痛。。。晕。

VIVIANZ。。。
想带去看中医。。。但真的只是想。。。汗。

辣妈。。。
肌肉痛和扁平足有关?矫正鞋垫那么贵的啊?@@

如意。。。
我表姐2个儿子都会这样子。。。我和LG小时候也会。。。这种痛很折磨。。。
可是看到孩子哭闹又会抓狂。。。我觉得我的耐性和我爸妈比起来真的差很远。。。印象以前他们是按摩到我脚好为止。

月莲。。。
你的乐乐那么小都会喊脚痛了?他该不是模仿人吧?我的小可爱是真的在模仿姐姐。。。晕。

阿靓。。。
那你怎样安抚靓仔?

美娟妈咪。。。
你或你家人都没这种情况?大可爱常常如此的。。。

ABBYMONSTER。。。
走路还一拐拐是很严重了噢@@。。。那你擦什么药?记得以前我小学时。。。爸妈让我喝灵芝酒。。。喝后全身热很快好。。。但大可爱才5岁。。。我不敢太早让她喝酒。

helloninie。。。
Ketotop Plaster?全名?是象老人家风湿用的?我试试去买。
平日也很少给孩子吃冰冷食物。。。不只怕她脚痛。。。更怕生病咳嗽。

大王子妈咪。。。
我不懂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嘻。

Abbymonster said...

2xcute mum
后来带她去看中医吃了2天的药就OK了

辣妈一族 said...

可爱的家:我不肯定你家孩子的情况。不过,我这边的情况的确如此。医生解说:由于扁平足的影响,孩子没有用上正确的肌肉活动,长期如此,就会造成疼痛。我哥哥的少爷也是如此,穿了鞋垫一段时期,情况就有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