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3, 2010

28周医院产检

是孕妇特别会想吗?怀胎10月,我发现我3胎都格外会胡思乱想到生。这一胎,很自然想得更多,我还活在同事的阴影……

今天去P医院复诊,填了一张有关医院服务的问卷调查,比起在普通政府诊所,在P医院的服务实在很好了,所以给的评语也蛮好的。而今早的复诊也蛮快,排了第三个,医生一开工就是我的号码!只是,平日的复诊都没有付钱,今天却征收了RM5,柜台小姐说,不是政府部门的来看病都需要付钱的,奇怪之前又能免费?

医生态度也蛮好,一开口就问我孕期怎样了,拿了验血报告了吗?因上次复诊,上个医生有跟我做了个“怀孕周期详细糖尿检查”,幸好结果5.2属正常。不过,还是免不了要再继续做BSP,显~

我也问了医生关于脐带缠颈的事,她也很奇怪怎么医生会那么早跟我说,帮我SCAN了后说,哪有,你看BB头在这里,脐带在下面!我相信是胎教的神奇,我的小虎仔听得懂妈妈的话!第二个医生当时说脐带在肩膀,现在距离2星期后再看,脐带已在下身了。感谢天~而且宝宝的重量也很好,28周有1160G了,只要宝宝体重良好,我肯定可以自然生!

更意外的,怀孕第三个,才第一次从政府医生口中得知胎儿性别,一般而言政府是不会跟孕妇说性别的,而这医生竟然会说Baby Boy,Ada Telur……但我还是忧心孩子子健康平安多于性别,又莫名其妙提出了兔唇情况。因为有个网友,整个孕期都没发现,结果生了竟有少许的嘴裂。

是我想太多了吗?老可爱讲我拿来烦,还要影响别人一起烦,可是怀孕的是我,无时无刻在感受风吹草动的亦是我,我是多么的紧张,那种怀孕的担惊受怕,只有怀孕过的妈妈才能感受到吧?

13 comments:

ruyi said...

政府的没有跟你说性别的吗?? 我三胎在马大scan 都有跟我说性别的啊。。。
你别想太多,自己吓自己的~

Vivianz said...

你真的很会想。。。

都说胎教是有用的。 要快快乐乐的过完这个孕期, 小虎仔也会感受到妈妈的快乐哦。

cutemum said...

如意。。。
没有喔。。。政府从没跟我讲过性别。。。这次是第一次。你怀孕没有胡思乱想?

VIVIANZ。。。
我真的很会想。。。职业病?呵呵。。。
我想尽量往好方面想。。。可是一看到有负面的。。。就会怕了。。。感觉很不踏实没安全感。:(

moonlotus said...

会担心很正常,但是我不会想超过一天。

said...

普通想想就算了,不要影响心情。
兔唇那些什么的,问过就算了,没什么好想的,难道你会因为兔唇还是什么而不要宝宝吗。。。

童言 said...

别吓自己了!好好享受孕期。

职业病?你是做什么的har?我知道你好像在杂志社工作罢了!呵呵

ruyi said...

2xcute mum, 我以前很难有孩子,所以老二老三的时候,因为是自然怀上的,我就跟自己说,这是老天要给我的,所以一定会好好没事的~ :P
至于老大的时候,因为那个帮我做iui的私人医生不错下, 每次产检都讲解很好,我有疑问他都能解释,也很会安慰,加上有做detail scan, 怀到很安心下。。。

下次再担心的时候,就像我一样想吧,这是老天给我的,所以一定会是个健康宝宝

(说没有担心过是骗你的,因为我是高龄产妇, 曾经为了要不要做羊水检验烦恼过。。哈)

cre8tone said...

别担心, 别想太多.. 没事的.....
等你的好消息: 小虎仔健健康康出世!

said...

你快我一星期而已哦!
我在政府医院已经没scan很久了咯应该说连医生都只见一次而已而且是在第二次复诊的时候见的!
你别想太多啦!!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只要你认为没事就会没事了!
加油哦!!

winnie@ah咪 said...

我想怀孕会想这想哪是很正常的吧~哈哈~
兔唇,医生会讲的吧~我记得怀孕三四个月酱医生就讲了~他会一边仔细scan,一边解释,嘴唇没兔唇、眼睛、鼻子、后颈透明带哪些~
哈哈~开心一点~你只有记住宝宝听到你说话的,有什么就“交待”宝宝就好了^_^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怀TZIN的时候,超级会想的,而且我看很多书,知道孩子在肚子里的时候什么时候会怎样,所以每次去复诊的时候,我都会问医生很多问题。

我流产过一次,所以每次去看医生的时候,我都很害怕看不到孩子的心跳,每次复诊前我都会失眠。

最后,我告诉自己,上天拿走了我第一个孩子,然后又再赐我第二个孩子,上天不会再折磨我了,上天会对我和孩子好好的。想开了,自己心情好很多,TZIN出世好也是个开心爱笑的孩子。

cutemum said...

月莲。。。
看了你的说法。。。我也告诉自己尽量不要把烦恼带超过一天。

慧。。。
你的说法。。。跟医生的答案一样。。。

童言。。。
我是“编”。。。很会天马行空乱“编”来吓自己嘛。。。哈哈

如意。。。
我一直以为胡思乱想是第一胎才最严重。。。第三胎该看开了。。。但不是的。。。每一胎都是一样会担心。。。或许每个都是宝吧???
你常说是高龄产妇。。。你到底几岁?真的很老吗??

大王子妈妈。。。
谢谢。。。你也是。。。祝小公主早日康复。

凤。。。
我在政府诊所都没SCAN的。。。只有去医院才有SCAN。。。
你去医院BOOKING了吗?

阿咪。。。
通常怀孕3、4个月医生照到没事就没事了噢?
我现在更常和胎儿说话了。。。有时在想。。。如果不开口说出来在心里说会一样有效吗?

美娟妈咪。。。
我也是很期待看医生的。。。虽然要花钱。。。但至少看到孩子。。。心里踏实很多。
我去看医生很少发问的。。。是近期会问比较多。。。

said...

我还没去医院booking。。星期一赶着回来新山所以没去了!可能要等到十月才去了!真怕book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