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13, 2010

想太多

如果问我从怀孕到生产最怕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马上回答:坐月子!

怀孕初期害喜苦,苦不过每次去政府做检查;那么辛苦劳心费力去府政府,是担心胎儿的健康;担心胎儿也不比上生产时看到孩子健康出世的那一刻紧张;这一切的苦、担心、紧张,其实更可以“一口气”在整个坐月期里发生!所以生孩子没什么比坐月来得更苦!

坐月子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吹风,这全是我个人问题,我已有心理准备,也可以自我调整心态,我怕的是和陪月的相处,我运气总是好事多磨的,生大小可爱的坐月给我太多恐怖的回忆,现在距离产期渐渐靠近了,我实在担心AGENT会给我派来一个什么样的陪月。我在6月时自己上网找到了这家陪月代理中心,目前我和该位AGENT还尚蛮谈得来,从那次下订后,我有打过数次电话寻问自己的陪月是否已有了人选,该位AGENT下个月也会生产了,2个孕妇拿起电话也源源不绝的大谈孕妇经。

对她而言,她比较担心生产的痛,而我就一直向她“施压”,说我对陪月的恐惧,我想换个普通家庭女佣好了。不过她们的中心家庭女佣是不到未满月的家打工的,坐月子还是要陪月代劳。今天她跟我说我的陪月“可能”订下来了,是来自蕉赖区年轻女人,她说陪月很随和很好相处,听了她的说法,我想我真的不能再想太多了,即来之则安之,我既然已付了钱请陪月,就等到时再努力配合好了。其实目前陪月市价已3千以上,而这个通过AGENT中心,价格低过3千,陪月素质会是怎样的?

我的要求很简单,配合我的育婴方式,不提奶粉、奶嘴、摇蓝、不乱赖我的奶水有问题、吵跟BB睡、卫生第一、居家干爽,应该不过份吧?

12 comments:

meylim said...

我也是很怕做月的拉。。
那天听我表婶说。。
这是我表婶的第二胎。。
她也打算请回之前那个陪月婆。。
可是刚好那个不得空。。
她就介绍另一个来。。
结果气到她半死。。
宝宝几点喝奶。。
还一直的问我表婶。。
我表婶说。。害的她都没休息到。。
结果来了差不多1个星期多。。
就叫她走了。。另外请一个回来。。

cutemum said...

就是经常看到复面多过正面的。。。加上自己的经历。。。还是放不下这块烦恼。
28天。。。说长不长。。。但算是“工作假期”来的。。。用自己的假期来承受痛苦日子很折磨。

竹子 said...

真的要求神拜佛的。。。。哈哈哈。
那次老婆坐月子一切都ok,
反而是岳母跟陪月婆闹翻~结果岳母回老家住,
搞到我快快去找保姆!

cre8tone said...

我和你一样, 最怕坐月..

cutemum said...

竹子林。。。
岳母因什么事跟陪月吵?
那现在岳母有回来吗?还是孩子都交保母顾了?

大王子妈咪。。。
我的AGENT还是不明白我怎么那么怕坐月和陪月相处。。。呵呵

cynthia said...

把坐月看成是在家休养哺乳的日子,不用上班,不用早起,只是安心哺乳,不是很好吗?

cutemum said...

偶象。。。

这样想当然爽。。。我也是想到多难得有2个月不用做工。。。偏偏坐月折磨我一个月。。。剩一个月美好时光很快就过完了。
我只怕。。。陪月不肯让我清静哺乳。。。一直把话题放在我奶上!

moonlotus said...

《不提奶粉、奶嘴、摇蓝、不乱赖我的奶水有问题、吵跟BB睡、卫生第一、居家干爽。》

完全不提应该很难吧。你可以上班第一天就把这些rules告诉对方,让对方知道你的底线。
要跟bb睡也是怕你辛苦,你可以告诉对方你已经是第三胎,很有经验了。
至于卫生,这个很个人的,你可以提醒对方咯。
我没有想到那么远,只是想到说生产会不会比第一胎痛而已。

cutemum said...

月莲。。。
以上那几点。。。我已跟AGENT从还没BOOKING就提到今天了。。。如果还给一个不通气的陪月。。。就真的是我“黑”了!
象我偶象CYNTHIA的陪月。。。支持哺乳的。。。从没提过以上问题。。。也完全做到我所提的这几个。。。只看我命水而已。
其实让BB跟陪月睡有坏处的。。。可有想想满月后的情况?我听过太多CASE。。。陪月只是那28天。。。BB习惯了陪月的体味。。。之后又要重新来习惯你的体味。。。满月后就是产妇折磨的时刻。所以我情愿一开始就“辛苦”。。。况且要哺乳成功。。。这个更是应该让BB跟妈妈一起睡的情况。:)
卫生。。。确实只能之后再加以观察。。。我也没料到上个陪月会用洗衣水抹地数趟甚至隔天都同一桶水。。。BB衣一直晒篱芭。。。叫死都不肯改。
从怀孕开始。。。我都能克服害喜、生产的恐惧(政府生产更没有EPIDURAL这回事,一切靠自己生)。。。唯独坐月子。。。想10次还是怕10次。。。

said...

《不提奶粉、奶嘴、摇蓝、不乱赖我的奶水有问题、吵跟BB睡、卫生第一、居家干爽。》
这个要求不简单呢!尤其是“不提”。

哈哈,我妈都做不到啦,虽然不反对,但她对奶的清浓,颜色,饱肚感。。。都很有兴趣

可以做的是,我们自己把耳朵关上,filter想听的话就ok了啦。

反而我保姆没提,我又想多问,想知道她想法,哈哈。

cutemum said...

慧。。。
人就是这样。。。人家不提又怪怪。。。人家提了又不爽。
那你有跟你保母聊过吗?她是几岁?

Mama of 3TAs said...

坐月,其实比怀孕九个月还感受得长。这次很意外地,陪月婆很高兴能够向我们学习,而且她是受益者。比如说,她早早来到我的家,咦,怎么没有奶瓶需要清洗?结果,她省起时间做其他清理工作。我家婆还有一招更厉害的,孩子出世没几天,她就用potty逗孩子大小便。(我的孩子都是大小便会哭)结果,我的陪月婆笑说,怎么可能?可是当我的家婆做给她看的时候,她也被影响到了,所以她就这样做。她说,第一次洗那么少的lampin。
只要单纯地哺乳,休息,坐月,不管快慢,都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