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不知所谓的等

今天去P医院复诊,是我怀孕3次以来因“复诊”等最久的一次!

越等越莫名其妙,越等越心烦,越等越头痛……我是从早上6点半起床,赶着在7点半前抵达拿“头等位”,结果,我竟然等到下午2点半才完成这个“复诊”!

会等那么久,是我不懂P医院的程序吗?可是一向来这些预订时间不是不能做准的吗?这次,P医院给我的时间是10点20分,不过在政府复诊,有跟时间的吗???一早赶到P医院,登记人员说我的时间是不准太早登记,要在复诊前半小时方可登记。没想到,迁就10点20分倒数的半小时方能登记程序,我竟然花了几乎7小时多在等候复诊!

P医院是大医院,卫生局的口号是不让看病的人等超过90分钟,以我10点20分而言,也该在12点内结束,而我却傻傻的坐在那边,想走、想不在政府复诊,却只能想而已,谁叫我需要在P医院生产。

而且等号码也有个很奇怪的现象,P医院明明是电脑化的,为什么不是照秩序的?我的号码跳过了整百号,意思后面的孕妇都进去其他房间复诊,我还在等“指定”的那间“诊房”的医生。偏偏那医生刚好有个紧急个案,我也冤等了再多半小时吧?

到我看诊,医生也不懂是否很累了,语气态度也不比清早复诊的来得亲切,也没什么要答我问题,只顾她自己在SCAN我肚皮,我完全看不到电脑。看到医生脸色,也不敢问太多,只敢问一切健康吗?BB头转下了吗?BB多重?所以我有的答案是:一切都很好,BB的头在下面了,BB有1.5KG。不过最后她还会问我,知道胎儿性别了喔?我也答是的,男生。


*23/8那天,再次做BSP,结果还好,只是晚上的指数超标,又逃不过下个月再来一次BSP。恶梦~
·体重也超出我的预算了。点算~
·看诊费:RM5(今天跟医生拿补药,没去私人复诊,要吃政府的药了)

4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很离谱的久等。普通人等都不耐烦了,更何况孕妇。
等待的当儿。。。一定很闷吧?无法想象若是我在等。。。@@

winnie@ah咪 said...

真的辛苦你咯~

我如果普通伤风发烧也会去政府医院看RM1的医生~顺便拿MC,呵呵~我都是带报纸、杂志去医院食堂边喝茶边看书消磨时间的~其实我觉得现在就算看私人专科医生,也要等很久的><

以前在婷之前,我怀孕时(后来流产了)去看那个专科妇产科医生也是等到我怕~给贵贵还要等两个多钟,害我还要出去加parking卡><我看过三四次,每次都让我等一个小时以上,就算预约了,到哪里也只是护士帮你验尿、量血压、体重之类的,然后又要坐住等看医生~呼,想到都怕~

幸好怀婷时我换一个医生,是在私人医院里,又不用给parking钱,又不用等酱够力~如果我有机会生第二胎,我也一定选择政府医院了(经济有限)~呵呵,到时或许就到我“申”了~

said...

哇。。真得等很久叻!我现在等两个小时多都不耐烦了咯!我知道的是通常大医院的复诊时间一定要跟的要不然不给你拿号码的!
惨了很难想象我回去时去那边等的样子了!!!

cutemum said...

米雪。。。
现在想到去政府都是恶梦。。。但又不可以早产喔~一定要拖到10月尾。。。

阿咪。。。
去CLINIC的我会带报纸。。。想到政府的很快就不带。。。哪知那天会等那么天长地久@@
私人的。。。我也试过等上1小时多的。。。我的人生总是做很多多余事的?
希望快点听到你的好消息:)

凤。。。
一般复诊时间给的都不准的。。。都是先到先看的。。。像我那天是10点+还不是拖到2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