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20, 2010

焦急得太早了

我刚才去看了第二个医生。这个医生在KELANA JAYA,在我怀小可爱24周时,忽然来红,同事带我去看的。

他帮我保住了小可爱,那时已检查到子宫门开了,小可爱随时都会生,结果他帮我打针并给药,让小可爱一直到了足月才顺产。所以现在有问题了,我也马上想到他而已。

这个罗医生蛮细心的,可以解释得很清楚,唯一坏处是价钱有点贵和地点太过塞。

一坐下来,我跟罗医生讲了我的情况,他说别太急,先来量量血压。

“血压一切很好。”现在回想好象还跟我讲解了孕妇血压的情况?我没听进脑,我只想懂缠颈问题怎么办?

“我不清楚你的医生,但他不该在25、6周提脐带缠颈问题,讲了又怎样?根本做不到事,而且胎儿的活动空间依然很大,他还可以转来转去,这个时期跟孕妇说脐带缠颈,只会令孕妇更烦,为何不让孕妇开心享受最安全的孕期?一般上,医生会在30周以后才正视脐带缠颈问题,所以正确的数胎动也是30周后开始,现在完全无法拿捏准确。除了胎儿小之外,他的力度也不够大,孕妇无法准确感受到胎动。这段时间,只要感受到胎儿有动就行了。”

那医生讲我羊水少胎儿小怎么办?我也跟医生讲了我不大懂预产期,因为我在中的那次竟然没记录到月经日期。

“如果不记得自己的月经日期,一般就是根据第一次复诊医生给的日期就不改变了。”我说我订的25/10是依据我来月经第一天日期所订,而第一次复科所给的日期30/10(没记错的话)是依据SCAN 后所给的日期。

之后,罗医生还是帮我同时SCAN3D + 2D。一开口医生就说,“看,宝宝的SIZE正常,哪有过小?还有,羊水有点量少,但还尚正常,也不是大问题。”往下看,医生提是儿子,但我也没理会了,我要的是健康平安。

早上跟慧慧 MSN时她说,从3D SCAN来看,可看出脐带有分红蓝代表输血管和输食管的,我看到了!医生此时也开口了,“胡说,谁讲你的脐带缠住宝宝?没这回事。你自己看,这是BB颈项,干干净净的,如果有脐带缠着,是很粗的,一眼就看得出了!”

那到底为什么昨晚的医生会这么说?我问了一个很白痴问题:“是不是昨晚家人问神有帮助?”

医生大笑了,“哈哈我不会答你,你再去问神。”

我问医生那脐带在哪里了?医生说这不叫缠颈,“一般而言,BB的活动空间大,他们还能转来转去,目前脐带是缠着BB的肩膀,完全不在颈项,不要想太多了。好好享受孕期,有什么烦恼都等30周后。现在讲太多,只会令孕妇心烦意乱,一点好处都没有。”

医生也说了他有个孕妇,30周证实脐带缠颈,也能等到38周自然产。他叮嘱我什么都别想,一个月后想看他就回来,不想看他就去我想去的诊所。

胎儿重量:772G
诊费:RM80

3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宝宝没事就好! ^_^

我觉得这医生说得没错,一切等满30周再想。 祝你和可爱虎健健康康! 开心每一天! ^_^

Anonymous said...

这个罗医生, 赞!
不要讲RM80
RM800 我都给
hahahahaha

Rachel said...

看了这一篇~总算放下心了!
读到上一篇时~真的有被吓到了!
祝一切都:平安无恙,顺利

也不是不能洗床单啦!只是要确定要做某些事情时~当天的‘胎神’是在哪就可以了!
因‘胎神’每一天的占处都是不同的!(相信不相信都好~凡事都要小心就好了!)

cutemum said...

珍。。。
其实第一个医生可以讲。。。只是时间不对吧?因为她都说。。。现在是什么都做不到的时间。。。那让我懂了更瞎猜。

匿名C9。。。
我没你富贵。。。请你BANK IN RM720给你契女的妈。。。哈哈

RACHEL。。。
昨晚家婆看日历。。。我那天礼拜换床单的位置又那么巧是胎神位。。。
这个“神”是讲不准换到生!!!

Mama of 3TAs said...

最重要安心,让老公抱抱,让大小可爱抱抱,希望你孕事无碍。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哇。。原来虚惊一场。。。
松了一口气吧,呵呵~
看日历就可以知道胎神位在哪里的吗?
我之前也听说过孕妇不能举手高过肩的,会造成宝宝脐带绕颈的,这个就有些道理我也比较相信:P

寶貝媽咪 said...

放心,羅醫生不會騙人的,至少,我的兩個都是他幫我帶來這世上的!只是,收費是貴了點。
我生大的時候她缠頸一圈,沒事,BB出來一樣可愛。生小的缠頸兩圈,也都一樣沒事。
DR Loh說得沒錯,BB還小,還有很大的活動空間。你要增加羊水,就要多多喝水。我懷孕時喝很少水,每次都被醫生講。
多多和可愛虎說話,絕對有幫助。過去兩胎,我都相信BB聽懂媽咪的說話的,最後都讓我們大小平安。可愛媽,你也一樣加油喔!
至於換床單,我還真的很pantang,也是聽人家說的。我都由老公動手,且是我不在家的時候換。髒就髒,我也不理了,呵呵呵~~第一胎時試過一次出狀況,之後家裡所有家具,我langsung不敢移動。呵呵呵~~

lowamy said...

没事就好,替你松了口气。。。
虽然贵点,可是我认为值得。
那些庸医就别再把前往他手中送了,
伤财又伤神!
anyway,继续和可爱虎做胎教。
真得很有帮助。。。
(我自己的经历)
take care !

moonlotus said...

我之前也听说过孕妇不能举手高过肩的,会造成宝宝脐带绕颈的,这个就有些道理我也比较相信:P
〉〉怎样换衣?

lowamy said...

迷信之说,我个人比较百无禁忌,
所以换不换床单无法给你意见。
自己好好斟酌吧!

said...

30周后很多东西如果控制不来的,也不必太担心。像我,医生跟我说胎儿位置,我好像也没什么放在心上,傻傻去产检,他叫隔天开刀就开刀,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只用了一晚时间找资料,看开刀后怎样让自己好过点。。。

一般的家 said...

我觉得这个医生蛮好的,比你看的那个来的细心,以后就看这个好了。

limkmee said...

没事就好,祝你和宝宝都平安、顺利、健康~! ^_^

winnie@ah咪 said...

pantang那些东西,不知者无罪咯~不过老人家酱说咯,就不要换咯,费事心里不舒服~其实我也不懂哦,哈~

嗯,我也属于较没pantang的那种,六个多月大时还从新加坡搬家去JB,然后告诉肚子的婷要乖哦~百无禁忌~七个多月还去langkawi玩几天~去了海底世界~也是告诉宝宝乖乖,百无禁忌,哈~

--上篇文章说我亲戚的,是七个月酱生,对,宝宝是住在太平政府医院(据说是专门给早产儿的箱子),我亲戚是在sitiawan私人医院看,因为血压太高,被逼要生(正确是催生或开刀我也不清楚,当时我也刚生,没时间关心别人,哈~)出生时是1.1kg,后来到2kg多了才出院,现在我听我妈说还大只过婷。

Heidi said...

没事就好,不要想那么多了,要开心点^^

看到这个>> 我问了一个很白痴问题:“是不是昨晚家人问神有帮助?”
被你炸到,哈哈哈:p

米雪儿 said...

真的吓人啊那个第一位医生。她是SC对面那间吗?她的说词,真的很令人担忧,更何况是孕妇。

现在没事就好,下次就看这位罗医生好了。她真的很细心,是孕妇需要的医生。

花花 said...

RM80,买一个这么大的安心。。。绝对值得。。。。
这个Dr.Loh,是在靠近KJ LRT station的吗?
我记得怀郑小弟的时候,也是突然来红(很多下),
我当时在KL,也是去找他。后来他也是帮我安胎。那时没记错的话,花了RM200++。
我&我LG都叫他“本身医生”。因为他说话常常都用“我本身认为。。。。” ^.^

小老鼠 said...

看到上一篇的时候很紧张~~还好没事了!像上面的网友说的,如果医生值得信赖,不要说80,几百块我都给,哈哈哈!最重要是BB健康,妈咪怀孕时没有烦恼,尽量保持心境开朗。没事的,你们一定母子平安!

meylim said...

真的吓死人拉。。
不过一切都还好了。。
这医生应该是靠近我工作的地方
是不是kelana LRT 对面?

yinsin said...

以前第一胎后期,我去私人检查,也是说脐带绕颈,说一定要开刀。
但过后,我去政府诊所和另一家私人的检查,说没有这回事!
另一个医生说脐带绕颈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很严重,也是一样可以自然生的。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总算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真的吓死我了!第一个医生提早把“问题”告诉你是没有错,错在于她的用词不当,造成妈妈的心里负担。如果她的说法和第二个医生的说法相同,那我们听起来也没那么担心。

所以啊,我常觉得大部分的医生都必须修多一张paper,那就是“如何更人性化的和病人沟通”。

妈妈可以放心了,宝宝要乖乖喔!

Bryan Mummy said...

Ohrey~~
快樂的孕婦和健康的寶寶回來囉﹗

這個Dr.Loh的診所
就在KJ LRT station的對面嗎?
那么離我家很近呢﹗
看到這裡給Dr.Loh的好評,
我想去他的診所做婦科檢查呢﹗

cutemum said...

mama 2TA...
我看了第二个医生。。。告诉自己先转念。。。医生都乐观面对。。。我也要象他。他帮我保住我的小可爱的。。。我选择信他。

银水晶。。。
一页一张大大本那种日历。。。什么宜忌、胎神或其他神位都有写得很清楚的。。。
原来手不可以拿高高就是这个原因?我真的不懂。。。这个想不做的难度很高吧?

宝贝妈咪。。。
原来你之前一直讲的妇科就是他?确实他的收费。。。月月去帮衬很重手笔。。。*汗*
喝多水有助加多羊水?一样的吗?从我怀孕后变成不大能喝水。。。
你那时2个孩子都有缠颈事件是几个月?都自然生?
我LG没换床单的。。。都是我在做。。。现在这样子。。。他也说一直到生都不换。。。更不用想了。

lowamy。。。
对。。。我会一直和宝宝说话的。。。有时不方便说出口。。。就心里说。。。其实一样吗?
我也百无禁忌。。。但有时事情发生。。。老一代就会说应该迷信的。

月莲。。。
看到你写怎样换衣。。。我真的好笑。。。。还有梳头也是吧?
其实很难不举高手吧??该是说别举高太久吧?

慧。。。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私人会找理由叫孕妇剖腹产的。。。
你现在的伤口都好了吗?

一般的家。。。
该是吧。。。我之后该会去这间吧?也剩没几次产检。。。远+贵。。。至少心安。

MAMAMEE。。。
谢谢你。。。

阿咪。。。
可能我的孩子都是小气型的吧?不懂像谁。。。哈哈
SITIAWAN不是去怡保比较近吗?怎么会跑来太平了?

海蒂。。。
我也不懂做么会破口而出那么白痴问题。。。

米雪。。。
是的。。。其实她蛮细心的。。。只是她的言词令我担忧。。。
尤其那句。。。你要留意胎动。。。如果这2天没动我也做不到什么了。。。
听了很想哭的。

花花。。。
想坐你的新车。。嘻。
对。。。你怎么会在KL还会那么巧去到那个妇科的?
怀小可爱出事时。。。也是每趟过百到生。。。
我又没留意有“本身”。。。下次要注意他讲话了。。。哈哈

小老鼠。。。
真的。。。可以有孩子是一个福气。。。所以还是会付这些钱的。。。


MEYLIM。。。
你原来在KELANA做工?下次可约一起午餐啦。。。
对。。。。正对面那边而已。。。PARKING真头痛。。。

YINSIN。。。。
昨天我去政府复诊。。。护士也说还早。。。还有机会。。。
那之后。。。你生时。。。孩子到底有没缠颈这个情况?

美娟妈咪。。。
育儿。。。会从怀孕一直担忧到生。。。再担忧到孩子长大。。。
确实。。。第一个医生有说。。。至少能让我起警惕。。。只是又听到什么也做不到。。。就难过了。

BRYANMUMMY。。。
你住在KELANA而已?哇。。。
你选10点后才去。。。人没那么多。。。
那个马来护士也很风趣的。。。还会广东话。。。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噢噢。。原来。。。
手不能提高这个禁忌是我怀孕的时候一个同事告诉我的。她就是看到我经常要拿高处的东西所以才提醒我。然后过后我也好像是也有读过相关的资料。要完全不做应该很难啦,就经常警惕自己一下,能免则免咯~

cre8tone said...

医生说没问题,就没问题了... 别想太多..
祝可爱虎健康成长...

寶貝媽咪 said...

嗯,我的婦科醫生就是Dr Loh。以前曾看過其他醫院的婦科,是老醫生,一點細心溫柔都沒有,講的話還把我嚇個半死,後來還是回去找Dr Loh。
中西醫都鼓勵多喝水,有關係的。
其實我並不知道孩子有缠頸,是BB出來後看到才懂。問醫生,他說超音波是照得到有無的,只是不懂缠上多少圈而已。如無大磚,真的不必多說,否則會嚇到媽咪。我也慶幸我不懂,不然我也會嚇到。很多BB都會有,只是大都是小兒科。嗯,我兩胎都自然生。
床單不用換啦!還有三個月而已,為了可愛虎,呵呵,可愛媽就忍忍忍好了!
無論如何,要對自己和可愛虎有信心喔!加油!

said...

看到你之前那篇吓倒我了!再看看你这一篇放心多了!!别太担心会没事的!!跟宝宝说要跟mummy一起加油哦!建健康康长大就好了!
至于换床单的话,只从我怀孕过后我都使用口在说而已因为第一胎怕怕而且每个人都交待我不要去移到床!所以这一切都有我劳工代劳!
放心吧没事的!!宝宝会见健康康的!

Vivianz said...

果然是担心太早。 第一个医生是真的不该这么早就跟你说。 我的第二个医生也是不这么早告诉我, 就是因为宝宝很小, 活动空间大, 时不时会缠住是正常的。 好好养胎, 不要担心太多。

alyse said...

雖說寶寶纏頸還蠻常發生, 但當發生在自己的骨肉上時, 就真令人焦急難熬啊~ 幸好沒事, 別想太多, 也別被太多迷信的東西綁住自己, 令自己更困惑喔. 加油!

cutemum said...

银水晶。。。
我现在一举手就怕了。。。但真的很难不做这个动作。。。呜呜。

大王子妈咪。。。
我也是这么认为。相信医生。

宝贝妈咪。。。
我近来想努力喝水。。。还是不行。。。喝多只想呕。。。
做么DR LOH会说超音波照不到缠几圈?那当时我那个医生又看得出?
我对可爱虎和自己都有信心。。。做我孩子都是坚强独立的好孩子!:)

凤。。。
我也被吓到。。。呜呜。
你呢?决定在P生了吗?

VIVIANZ。。。
你第二个医生是在你要生前才说是吗?所以你就剖腹产?


ALYSE。。。
真的。。。一直以来认为很普遍。。。但发生在自己身上。。。想到自己的孩子随时有危险却无能为力时。。。那种感觉很无助。。。

~* *··§îlvêr±€ryst壴¯`* * ~ said...

这么严重 =.=|||
只要避免往高处拿东西就好啦~

cutemum said...

你回贴真快。。。吓了我一跳。。。
是怕。。。但也很难避免啦。。。

寶貝媽咪 said...

呵呵~~我那時也是“喝不下醬多水”的啊!真的是有苦自知。。。明白,明白!
我從頭到尾都是照2D的,黑白可能看不出多少圈吧!我到很後期才想照3D,但那時Dr Loh說儀器在後房,而最後我也作罷了,呵呵~~

cutemum said...

我本来很爱喝水。。。人家都讲我那么胖都是水肿。。。可惜现在竟然喝不到水。。。希望生后能如你那么瘦。。。嘻嘻。
我印象那时也是照2D而已吧?如果没要求。。。医生会自己开3D帮我们SCAN?不过那天去看DR LOH。。。他房里已有3D了。。。可能知我问题吧?他看的那台是3D、我看的那台是2D。

said...

我现在上来就是要告诉你个消息!!就是我老公说叫我去P生就好了!!嘻嘻。。应该是我每天跟他讲你也在那边生吧!!现在要看那边需要怎样的手续了!
对了,你们说的3D跟2d是怎样的??

cutemum said...

你的政府还没问你要去哪生?
到时政府会出信叫你去医院报到。。。
每逢一、五是P医院报到的日子。。。
私下MAIL我你的MAIL ADD。。。
如果我们能一起生就好了。。。哈哈。
3D是可以清楚看到宝宝的轮廓的。。。
2D是表面而已。。。

said...

他们还没问我!你email给我咯!我的email address是weifong77@msn.com。。
我也想要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