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开心和难过

可爱虎来到2个月了。10/12/10,一个我又期待又难过它到来的日子。

我期盼,是因為可爱虎今天足2个月,今天去复診,看到他的体重上升,我会有满足感;更重要的是,我能知道可爱虎的細菌感染进展。我要开心的说:抗生素吃到18/12,可爱虎吃完7周抗生素,再也不用依赖它过日子了! 可爱虎今天做了ultra sound,一切健康良好! 感激可爱虎的争气,打贏了坏蛋細菌!!!

难过,是因為我的产假正式結束了。我下星期一将重返职场,我的全职家庭主妇生涯沒有了,好想哭……还未满月,我就开始煮呀、洗呀的日子,很忙,很累,但开心也充实。大、小可爱在外公外婆家度假,我在KL家,除了亲顾可爱虎,还有天天下厨、收拾房子,下午累了跟可爱虎一块儿睡,半夜可爱虎不睡,我陪他一起醒,我享受这样的日子;可惜这一切就結束了,我都还没感受全职顾“4”个的“疯师奶”日子。

从第二胎开始,叫我做全职媽媽的声音很多,孩子成長只有一次,工作没了以后还能找。我很想,但现实是残忍的,现在一家五口的开銷更大了,不做工談何容易? 悲。

~ULTRA SOUND SCAN 6个部位,可爱虎完全沒事了!~

~可爱虎打第二个月“5合1”針~

~1个月时的体重: 4.25KG
1个月打的針HEPATITIS B(RM9.79)
1个月时复诊费RM61.70(13/11/10)~

~2个月的体重: 5.5KG
2个月打的針:PEDIACEL VACCINE RM86.62
ULTRASOUND ARDOMEN RM160
2个月复診费:RM307 (10/12/10)~

~初生模样~

~1个月模样
想試給奶嘴他不要
想給奶嘴,是想到奶嘴比吸手指干净
像小可爱吸手指老是細菌感染~

~2个月模样
看到他肉肉的好有成就
以前小可爱也如此
可怜她8个月出麻,10个月出水痘就沒肉肉了~

~星期一开工了,到目前存了26包奶
可爱虎胃淺,3格都喝不完
差不多2、3小时喝一次
有时喝了就像白喝,呕完了
亲哺乳的好处是可爱虎要奶就能給
又不用心痛浪费奶粉錢~

11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可爱虎真的好肉哦^^
你重返职场后,可爱虎给保姆看顾?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真好,可爱虎没事了~

可爱虎有肉哦~我家TZIN从来没有这么肉过,很羡慕呢~

可以感受到你的难过。不过为了生活,有时真的必须取舍。如真的必须工作,那放工后就好好的陪陪孩子,一样可以弥补不足的地方。

加油喔~

恩轩至佳 said...

吓了我一跳,我以为你难过是与孩子。。。恭喜恭喜! 总算康复了!
可爱虎很chubby,样子很像大可爱。:-)

天使熊猫 said...

你的初乳好多耶!顏色比較黃!我在想到我時都不知有這麼多沒,因都是直接餵;你是用泵器?我比較習慣用手^^

咸 妈 咪 said...

可爱虎很像姐姐哦,妈咪厉害顾,肉肉的很可爱。

sifone said...

我的妈呀,真羡慕你还有多余的奶能收在冰箱里,我怎样的努力都好一天就只有差不多100ml而已,人家说什么方法好我都有去试,可是都没见效,还有哦想问可爱妈细菌感染的话是有什么状况啊,我的二宝这两天肚子涨涨的不大爱喝奶,喝了有时就像可爱虎那样吐了出来,有几次还从鼻孔流了出来,真吓死我了,那天看到你说可爱虎的状况,我还庆辛二宝没这问题,没想到这几天就发生在她身上了!看到可爱虎壮壮的真爽,二宝现在还像小猫那样,现在又这样,真担心!

~仪仪妈咪~ said...

可爱虎很可爱哦。。。。肉肉的~~

Silvia said...

长肉肉后的可爱虎的确可爱很多^^
开始上班多少会有失落感,我当初也是这样,
尤其你是非常投入家庭的人,更难以适应了,
我想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进入良好状况了,
你要好好的加油~知道吗?

Unknown said...

恭喜,可爱虎终于没事了~~
妈妈要回职场了,加油!

cre8tone said...

可爱虎真的很可爱!~

cutemum said...

银水晶...
我家婆顾...

美娟妈咪...
可爱虎的肉真的看了很爽...也幸好他肉肉...不然可

能反对哺乳声会增加吧?

密池...
真的是难过...可惜得向现实低头、为五斗米折腰。

天使。。。
初乳不是初几天而已?2个月的奶还能叫初乳?可能第

三胎了吧?乳腺通了就多奶了。。。我也想学用手挤

。。。至少去哪都方便。。。可是不懂怎样挤。。现

在是用MEDELA DOUBLE PUMP。

咸妈咪。。。
是可爱虎争气。。。不是妈妈PANDAI顾。

SIFONE。。。
没办法。。。我要上班一定要存奶。。。或许你用错

姿势吧?要不然你试按摩?你也可买催奶茶?多喝汤

水?多吃催奶食物?如果你不是上班一族。。。就别

挤奶。。。孩子饿了喂就是。
会呕奶的情况。。。医生排除了是之前的UTI所引起。

。。他说可能是胃部气管发育未完整。你的是早产儿

。。。可能也会有这种情况吧?早产儿需要加倍心思

看护。。。你也辛苦了。

仪仪妈咪。。。
3个孩子。。。就这个很快肉肉。。。看到很爽。

SILVIA。。。
唉。。。我会为了现实生活去面对。

SIFFIONNY。。。
谢谢祝福。。。今天上班第二天。。。还不在状态中。


大王子妈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