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包婴儿

老人家都说,初生BB一定要包得紧紧,才不会吓到,睡觉才会甜。

我其实不喜欢把婴儿包紧紧,试想我们被人绑住都会不舒服啦,何况一个无法表达自己的婴儿。我还有个人想法,认为让婴儿自由动会长大得更快。嘻。这个想法是源自“绑脚”,以前人不要脚大就会长期把脚绑住,我就自己想,把婴儿日夜包得紧紧,叫他如何伸缩成长?哈哈。

我的可爱虎,从出世就可以自由的拳打脚踢,我顶多只会帮他穿脚袜手袜。脚袜,我想会一直帮他穿到他不肯穿才脱吧?穿脚袜其实很好,有保健作用,大小可爱现在睡觉我都会叫她们穿上袜子。至于手袜,也是时候脱了,可爱虎会把手塞进嘴巴了。


~纯属拍照,嘻~

~喜欢看可爱虎喝完奶甜睡的满足样子~

13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有时他们会有好像突然吓到的动作其实那是叫做条件反射,是正常的而不是被吓到,3个月后就会消失的。我的小赖皮也是活动自由的,我想是有精神病的才要绑的紧紧吧。哈哈

Nat said...

My confinement lady did tht for my baby when they sleept at night but did not work for my 2 kids...specially for my youngest daughter because she very scare of hot loh....booster give them secure more.

winnie@ah咪 said...

我生婷后就回我妈家坐月,我妈就说要包,婷一直哭包,所以我就坚持不给她包,就只穿手套&脚套,穿pampers穿裤子,我姑姑她们还说我==,还讲哪里有没满月就酱每天穿裤子~我说她们“古头脑”(就是死板、老古板)哈哈~
手套也是满月后就没穿了,袜子就穿到很大~现在就没穿了,因为她开始盖大人的单人被,没那么容易踢掉了~

sunshine & venus said...

可爱虎...真的好可爱...

albee妈咪 said...

可爱虎睡得真甜!^^我小时候婆婆想把包的紧紧的,但一包就被我一拳一踢就松掉了,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只被陪月安娣包了两个星期,就成功挣脱了。陪月安娣好夸口说她包的孩子绝对不会松开的,才讲罢了,TZIN的两只小手就成功的跑出来了~陪月安娣看了没话讲,嘻嘻!

可爱虎好可爱~喝完奶最好睡了。

moonlotus said...

连袜子都不穿?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很多人都会这样包札BB的。。。
医院在接生BB都会这样包到出院的。。。
当然我们都懂是正常。。。但对于老一派的人来说。。。这些都是外来的惊吓。。。BB才会跳起来。

NAT。。。
我是连抱枕都懒得放。。。任孩子自由睡。。。如我妈顾。。。她也会用抱枕夹2边。。。讲安全感。

阿咪。。。
你还很勤劳穿裤子。。。
我是包尿布。。。只有睡晚觉才会穿裤子。。。
我2个还有穿袜子。。。小可爱就偶尔会脱掉不穿。。。大可爱怕脚酸。。。

SUNSHINE。。。
所有小孩都是可爱的

ALBEE。。。
你小时候就那么厉害?我觉得以前的BB都笨笨。。。现在的才聪明。。。哈哈。
那你有包你的儿子吗?

美娟妈咪。。。
陪月都很会夸口的。。。有时我看到和陪月讲的有出入。。。我会我很心凉的。。。哈哈。
基本上我的可爱虎也是不给人包。。。一转身就踢完了。。。他连穿连脚长裤都能踢到裤子脱掉。

月莲。。。
有穿啦。。。哈哈。。。这是捉起来包时好象刚冲好凉拍一拍。。。还没穿手+脚袜。
你也上网很频密。。。乐乐谁在顾?

moonlotus said...

哈哈,乐乐我妈顾。老公没有做工才带回来。所以我才得空上网咯。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最近才看到一个综艺节目说,
每次宝宝哭闹不停的时候,就用布把宝宝给扎起来,
然后在宝宝耳边说"shhhhhhhh",
这样宝宝就会立刻安静下来哦~
据说这样的做法是因为宝宝会好像恢复到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让他有安全感~
听起来蛮逻辑的,所以你不妨试试看,嘻嘻~

cre8tone said...

坐月时有尝试这样包我的孩子。。。 都不让我包。。。

可爱虎的发型,很有型!

Han said...

好多頭髮!

cutemum said...

你在回味我的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