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签学長合约+08年小孩报名小一程序

大可爱病了好几天,星期一终返校园,但精神还不是很好,这些天明显安静,老师也说她反应有点慢了,哈哈哈。一箩功课得再自己跟上,幸好老师说,功課慢慢做,有不明白的随时去见老师,回家后还是让她睡个夠。

星期二要上学前,打电话給我说:妈妈,昨天有一張表格给你签名,我忘了拿出来。我还以為是小可爱报名表格,好快,我家老二也要报名小学了。

是的,明天起就是為2008年出世的孩子报名,我一直当是下周才开始,当年报大可爱时搞錯,此刻也差点搞錯小可爱的,还好有小可爱院長提醒,並給了我website: http://www.moe.gov.my/。不过我自己上网再看,有直接进到表格的web,如果跟去年一样,这一份是给雪州http://apps.moe.gov.my/esppsel/,而这一份是給KL区http://apps.moe.gov.my/sppm/ ,家有2008年入学雪隆区的,可去看看。

话说回来,我才知道,小学生当学長,还得签合约。大可爱原来在电话那边厢告诉我:“妈妈,是老师要我们学長签名可不可以当学長一直到六年级。”喔?还有这样一份合约?当学長不是看稱职与否吗?

我問她,那你想再当吗?她答要。我说那好吧,你叫婆婆帮你签名吧。大可爱当学長,我只想让她学习承担和责任感,学校並非只有学业和成绩至上而已,如果她有能力胜任到六年級,我也為有这样的女儿而骄傲。(后来,回家再发现,原来只签一年啦,哈哈哈。)

现在和以往的教育,真的是諸多蛻变了,近来教大可爱造句,才知道新年不叫Tahun Baru 而叫Tahun Baharu,怎么变長呢?以往我们叫冰淇淋,现在叫冰激凌,好像“激动”多过清凉感,造句也叫作寫话……这些都一直在改变中,沒想到,连小学生当学長也变成一份“合约”。

大可爱也刚被选為再度參加华語詩歌朗颂和英語讲故事比赛,老师的认同,无疑也让大可爱更喜欢上学,一周沒上学,也有努力再追回学业,但一萝萝的功課叫她不停呱呱叫,再爱读书的她,一要做功課就像吃苦葯一样。我由她自己选,不做就自己去承担,她还是不敢不做,呵呵呵。

报名小学程序:我所记录是大可爱当年的方式,听说今年得先上网报名(上面文字有寫了),才可再去学校。我有試想打去学校問,沒人接听。

报名程序快速,才填写1张表格,不用5分钟就搞定了。

只是事前准备功夫麻烦一些,需要的有:

1.孩子正、副本报生纸

2.双亲IC副本

3.水电单正副本

4.不是屋主,还需要一封证明信。
说到这个,我英文有限公司,十分感激当年
密池帮我写了一封英文证明信件,这封信要用3次,哈哈。
5.信封2个各贴上50仙的邮票(好象不是每间学校都需要,要A4信封,不知邮价有无起价,我今年还是准备RM1一份比較安全)

大的小气,小的故意,
这两姐妹近来感情有点代沟,常常听到吵架声。
妈妈常叫你们相亲相爱,结果老是吵声多过爱声。
得再想想办法教育了。

40 comments:

Silvia said...

住雪隆区的家长,最好先上网填写好选择的学校和孩子的个人资料。我的经验告诉我,就算你的文件带齐去学校,学校依然要你现场上网登记记录。不过不懂晓电脑的家长,依然有文员帮忙登入打字的,不过等待的时间长罗!

cutemum said...

silvia ...
当年大可爱报名时不必上网登记...我只在学校填表格而已...这一趟就要做足功夫了:)

gracefam said...

当我的大妞和小妞像你的大可爱和小可爱一样大的时候,也很爱吵架和抢东西,可是现在比较不会了,可能是因为长大了。所以你也不必太烦恼,等她们大一点就没有一直吵架了。

cutemum said...

grace...
你家两个也是相差3年是嗎?我也相信長大后会改善的...不过当下真的头大...也得适时教育...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冰激凌...?@@
看到你们说报名小学,心里忽然紧张了一下,回神过来才想起自己去年报过啦,哈哈!
回想起去年那个登记过程,真的是麻烦到一个极点!!><
尤其我也是得准备“不是屋主”的证明信,写信也就算了(写两行字就可以啦;p),竟然还要我复印整本屋子的S&P给校方@@
还好,一切都过去了。。。。XD

cutemum said...

水晶...
是不是看到都不好吃了...XD 好多生字也一直在"改朝换代"...
@@复印屋子的S&P!!那屋主幸好肯和你配合...我家和目前小学很近...都得用別人地址才麻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糟了,我不跟进的话,那我以后会不会变文盲了==!
我的屋主不就是我爸咯,哈哈哈!
小学也是离我家很近,可惜不是我的家 ><

cutemum said...

水晶...
哈哈...沒文盲那么严重啦...顶多詞句上的代沟:P迟些你自然会跟着up to date...:P
你自己家要去找SNP出来...住了那么多年...也不易找哩...哈哈哈...

~* *··§îlvêr±€ryst壴¯`* * ~ said...

还好,我爸还把所有文件收得蛮井井有条的,呵呵!

cutemum said...

水晶...
有收纳功夫的人最好了...我这一点要学...

HL said...

我的孩子也是二年级,我就是不明白“快乐写话”这本作业本到底是什么来的,看了你写的才知道原来就是造句啊~! 天哪!

~惠莉~

宅妈 said...

噢,我们家哥哥也是08年的,要报名了~~
表格是去要报名的小学拿吗?
我没有经验,有点紧张,呵呵~~

Han said...

不知道密池可不可以也帮我写张英文证明信?

宅妈 said...

我在http://www.moe.gov.my/找不到连接表格的 web,可以告诉我在哪里吗?谢谢!!

cutemum said...

惠莉...
很高兴认识你.
你孩子的还加上"快乐"寫話...哈哈...造句很快乐?
我发现老大在造句过程...不分語文...都不以自己来造句...她讲要以第二或第三人稱造句...更奇怪.

宅妈...
我也还沒在http://www.moe.gov.my看到报名表格...可能明天才UPDATE?接下来那2个...一个是SEL一个 KL...东马的不懂怎样呢...也有可能还不需要上网登記?你可打去問小学...
你老大老二和我家2个小的同年...真巧呢...其实整个3月都可报名...早报是担心該校学额爆满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要报名那间还要结婚证书呢。
my_cat

cutemum said...

mycat...
@@每間学校要求还真不一...真奇怪...不是1malaysia制度嗎?

said...

我家BB也是2008年次~
前天收到了哥哥姐姐带回来的通知信~
报名日期为1/3-30/4期间到校~
‘或者’可自行上网登记~
还没有去研究~
现在看到你们讨论。。。忽然有点紧张~因为没有在雪隆区报过名~=.=

cutemum said...

HAN...
哈哈漏了答复你...你的英文造诣那么高..哪还需求人...:P

枫...
我老大学校去年也有派...今年的我等到昨天仍未有...
別紧張...都一样的:P你2个大的都在读...应該沒問题的..

Han said...

不管造诣的事
因为密池出品,必属佳品

cutemum said...

han...
哈哈..那倒是...
不过你別欺負她...你本事也一等一的.

alyse said...

谢谢你的提醒,我完全不知道呢!突然有点难以接受孩子要报小学了,他才刚上幼儿园啊!^_^|| 我们还没决定报读哪间,可以报名2间的吗?(就万一其中一间报不到) 我是喜欢妳大可爱这间,老公说要最靠近家的那间。还是学校要看住址决定的?

cutemum said...

alyse...
我跟老大报名时..跟你一样...什麼也不懂...哈哈...也是迟了才准备...
老二这个...这几天搬好文件等候了:P
我听说有些学校可寫几个选择...我印象我要报这间沒有得选择...不知有沒換表格啦...
一般上以地址為准...我家去这学校很近...但我家地址中的是远的...对我而言不方便...
你报我这間成的話...让我家和你家的当好朋友...上学有照应:)

bteng said...

明年轮到我要替女儿报名了。。。只可惜小老虎不是跟恺恩同岁。。。不然我可以通过你的部落。。。更进一下程序。。。有点担心。。。教育部没有分派到我要的那间学校。。。

bte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utemum said...

bteng...
別担心...我相信都差不多一样的...除非学校有新要求...
如果你肯定要那学校...最保障就是借地址了...

Silvia said...

Cutemum, 那你有人不见房子S&P的,那可是辛苦赚钱买来的产业呀!

my_cat, 我报名的PJ学校也要结婚证书。

Bteng, 我常常记错,以为恺恩小Trisha 和 宇泽一岁而已。

cutemum said...

silvia...
哈哈...当然不会不见...是我收納功夫有問题...老要想自己放到哪里...很怕找文件.汗~
原来結婚证书那么有用...哈哈哈.我只以為用来出报生紙而已.

alyse said...

剛去網站看了一下, 完全看不懂! 暈!
哦? 是在一間學校的表格內寫上其他選擇? 我以為是分別去不同的選擇學校報名. ^^"

cutemum said...

alyse...
你去我那直接的LINK...你看你那学校屬于KL还是SEL就直接去报名...但那2个WEBSITE还未UPDATE 2008出生小孩...看来明天才能填.填完表格要印出来再去学校报名...
应該是不能去2間学校的...报生紙会CHOP上学校印章...就看表格有否可填多间学校选择了.

bteng said...

可爱妈,怎样借地址???可以指点一下我吗....

silvia,呵呵,你不说,我也不觉得。。。他们和恺恩是相差两岁。。。无论如何,我觉得岁数距离不重要啦。。。最重要的合得来就ok了;)

cutemum said...

bteng...
就是你找有住近你心水学校附近的亲友...跟他借水电单/屋租...再寫一封证明书給屋主签名"証明"你住那屋子...嘻.
等以后長大了...年齡真的不是問题...哈哈哈.

bteng said...

我没有亲友住在附近。。。。哪里有人要借我地址用呢。。。

哎哟,你想多了。。。小孩子哪里会岁数距离。。。不过现阶段的恺恩,会比较喜欢大过她的小孩子玩。。。小过她,她不怎么理。。。@@

cutemum said...

bteng...
那就得用你家地址来試运气了...也有些人是之后失败了再去教育局申請...这种我就不懂怎样弄.
哈哈哈...我家就是有年齡問题...老大跟老二老三有代沟...

bteng said...

我想问。。。报名的时候,是不是只申请一间学校而已?还是我们必须填写三间学校,让教育局决定分派恺恩到哪一间???

cutemum said...

bteng...之前我报名那间...只給填寫一间...听說有些是給填几間的.详情还是要問回学校...

恩轩至佳 said...

没想到那封信还会重用,你还保留着?
一物三用,算是物尽其用了。。。呵呵。
趁我不得空,在这里和han 数落我hor..

bteng said...

ok ok。。。我要问水晶了。。。因为我要的那间学校就是她家花园那间;)

一个普通女人 said...

请问证明信是屋主准备的吗?是为了屋主证明孩子是居住在这个屋子?

cutemum said...

密池...
哪有数落你...簡直我大恩人...:P

bteng...
:)

普通女人...
对...你自己准备...叫屋主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