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February 22, 2013

这一刻,亲戚多重要

我今年步入36岁了,从来不曾很担忧过爸爸妈妈的情况,两老不习惯住在鸽子屋,喜欢乡下的自由自在,就算孤独,我也由得他倆留在家乡。

36年来,我就像个長不大的女儿,爸妈担心我,多过我担心他們,这一刻,我心目中的巨人倒下了,我很害怕很无助,就算我有自己的家了,我还是需要扶育我長大的父母。

妈妈,在我过年回家,她才告訴我她跌倒,臀部都瘀青了,回家看她还精神奕奕,我就掉以轻心了。过年里,我倒是享尽十足做女儿的逍遥,我爸妈不只帮我顾3个小不点,还打理我们的日常作息,结果,我们一离开不久,妈妈就病倒了。

我以為妈妈只是普通感冒,每天打几通电話回去,老希望听到她说精神了吃得下了,可是答案依然是很累沒力吃了就呕……

妈妈一直来很照顾健康,吃也清淡,从不爱吃外头食物,早餐肯定是面包麥片,午晚餐都是简单粗糙,挑食的人肯定难以咽喉,但爸爸媽媽就是可以365天不外吃,除非有任何喜庆才会破例。

75岁了吧?妈妈沒有报生纸,她说小时候家里被火烧了,外婆沒记得孩子出生日期,妈說他屬虎,可是他身份证好像更大一岁,但对我而言,爸爸妈妈依然老当益壮,爸爸10年前小中风都可安然无恙,我相信妈妈一定可以跨过这一劫!

只是很心寒的是,妈妈病重,却沒个孩子陪着她,我很担心爸爸粗枝大叶,尤其两老都是喜欢自己当医生一族;便打电話叫表哥表姐们帮我看看,原来,妈妈病得很辛苦,傍晚那趟再打回家,妈说要隔天清晨才看专科,可是她又无力地摔倒,哪可再拖了,送院后,血压已飙高到240+了,医生馬上进行XRAY和扫瞄,此刻,报告虽出了,却沒亲人遇到医生,爸爸妈妈不懂沟通也不懂看报告,我只望一切平安大吉。

幸运的是,我有一群很好的表哥表姐们,他们也当我妈如至亲,也愿意侍奉妈妈,我真的何其幸福,有人帮忙我疼我妈。我还未回家,幸好我有一群沒有“諸多避忌”的表哥表姐,就算现在过年过节中,他们代替了我进出医院看顾妈妈,你們的恩你們的情,我无以為报啊!

我去世的大舅和大舅母留下14个有情有义的孩子,和一群孙,
这几天幸好有他們进进出出陪老人家,
謝謝你們。

我大姑的女儿即我表姐之一,
对医药很熟悉,凡有关医学的她都不余遺力,
常帮忙帶亲人出入医院,
我爸和我妈生病都是她帶的。
謝謝你。
当然所有亲友都献上关心,是我感受幸福良深。



14 comments:

宅妈 said...

有这样的亲戚是种福气,好好珍惜~~

菊姿 said...

可爱妈, 你这有福气!

这样的亲戚很难得!

菊姿 said...

可爱妈, 你这有福气!

这样的亲戚很难得!

Tan said...

所以说,你不是一个人,你身边还有很多亲友愿意扶你一把。家中有年长的双亲,而我们这些孩子又不能天天陪在他们身边,的确是很遗憾的事情。像我对我妈妈,就是常常有一种亏欠的心情。

小老鼠 said...

这是福报!:)
唉,我何尝不了解你的心情?
虽然我们家有三兄妹,但我在那么远、妹妹在新国、哥哥在吉隆坡,两老在老家我也很担心。
不过我有很疼爱我们的堂哥一家和一些亲戚住在附近,什么事都还有人关照,我很感恩!

今天德国报纸说,一位80岁举目无亲的老人在地下室死去,尸体竟然三年后才被发现,而且还是在工人清理地下室的时候才发现的。这三年内完全没有人询问过他的踪影,很叫人心寒!

Jean Ng said...

可爱妈,来给你加油的。

游子在外乡,我们的父母有事时能依靠扶持的,就是家乡的亲人,所以,你不要那么担心了,会没事的!等你捎来好消息!

said...

不分你我他,表哥表姐们都是你哥哥姐姐,他们家里长辈都没了,都很珍惜你妈,都把她当自家长辈了。你妈也乐当大长辈,结了婚的我们都收到她的红包祝福。
有什么事记得通知住得近的他们,一天跑几趟或照顾过夜他们都很乐意的,真的。
没事的,今天好很多了,人也比较精神了,也吃得下了。
那个极没心肝的,就忘了他吧!!

Nat said...

You are so lucky! I don hv this luck loh...envy u loh.haha

小鎮姑娘 said...

說真的,這種焦慮的感覺,真的是針刺到肉一般啊!
祝願老人家健康平安喔!妳也別太自責了。

alyse said...

兩老在家鄉, 膝下無人照顧, 在外打拼的兒女的確很不放心. 所以妳真的很有福氣, 擁有這些有情有義的親人.

*静* said...

老人家就是喜欢自己当医生,我外婆也一样,新年期间不舒服也不说,到了受不了了才说出口,但是还是拒绝看医生,我们讲了又讲就直接她看医生才甘愿><。
你真的好有好有福气,朋友多又好,亲戚多也好!^^
祝你:元宵节快乐~

cutemum said...

宅妈...
虽然我的手足缘浅...我妈的子女缘也浅...幸好有一群好亲戚.

菊姿...
有这样的福气是我妈...幸好亲戚都在我妈有事时都出现了.

TAN...
我哪好意思去求人帮忙...幸好亲戚都乐意不计较...过年期间毫无PANTANG出入医院...我远远比不上他們的誠意.
是不是女儿才会对妈妈有这样的一份眷恋呢?

小老鼠...
这是我父母的福气...同样是附近亲戚事事关照...现在也得劳烦他們去看他...感恩.
其实这世上很多可怜的事...冷暖自知.

SAN...
謝謝你一直給我打气...我心里还是如一块大石压着不安...但会尽量放松...

慧...
幸好有你妈和阿姨...要謝謝你妈肯视我妈如她的妈妈般孝敬...你們真的是优良血统的一群.
对...老人...要的也是自己孩子可以回家看看一眼...虽不是医生...但就是有定心成份存在...我和姐回家...她心情开朗多了...可以吃得下了...但最大功劳还是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NAT...
这是我妈的福气...与我无关啦:P

小鎮...
是的...事不关己不懂痛...我是忧心两个70余岁老人孤独在家...
謝謝...但愿可以如昔...

ALYSE...
你爸妈在家乡也是自己住?还是你兄弟姐妹有一起? 当妈妈有事...对亲人真的感恩不尽...2个探病时段都挤满亲戚.

静...
是罗...老人什麼都当小病...静静不出声...那你外婆现在怎样了...
福气不是我的啦...是我妈的...她太过慈祥...孩子不回家都為孩子著想...自己病重还騙說沒事了.....:(

said...

你妈是我妈和阿姨的恩师+启蒙老师吗?呵呵,我想应该是。所以,他们那份情缘匪浅呢!

是的,我妈说,当你妈听说你和姐姐要回去看她,她笑得很开心。:D

我爸妈常upd我呢,呵呵。

cutemum said...

慧.。。
就算是.。。也要有那份心+情存在才行.。。当我看到那封“我不会回”。。。的SMS。。。心里很难受.
幸好有你妈+阿姨+舅舅们。。。感恩于心无以回报。也謝謝你这后輩对我家同样有心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