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一份愧疚感

妈妈还沒出院,我沒办法在太平待太久,除了工作問题,KL的孩子也需要我。

看到我的巨人倾刻倒下,心里揪着,我无法侍奉左右,明明他倆是需要我的,叫她和爸出院后来KL住,两老又不肯,他们宁可孤苦宁丁在乡下。

我和姐姐都回家看妈妈,姐姐这一次回家,不只叫我感动,妈妈也明显开心,尤其看到姐姐"可能"找到好归宿了,更感动掉泪,她不停说总算了了她一件心事。

这一刻,亲戚真的很重要。我只回家1天多,所有亲戚都出出进进,把医院都挤满人潮,这里也得稱赞一下太平政府医院,服务和设施根本媲美私人医院!一开始原本是要送妈妈进私人医院,我那熟悉医学的表姐说,太平政府医院全然大蜕变了,比私立医院更细心,是她安排我妈入院,跟进一切报告。

当时还抱着怀疑的态度,心里还盘算可能回去帮妈妈转私人医院,怎知进到医院,环境很好,就连医院护士都脸挂笑容,耐心解答我一切疑问,当看到亲戚那么多,找不到孩子时,还会关心。就算妈妈大小便,妈妈说都很溫柔帮忙,服务态度簡直满分喔!看到政府医院素质那么好,我簡直省了很多医葯费,不然像妈妈这样入院多天又XRAY又SCAN的,私人医院肯定要数十千了!

妈妈目前血压依然不降,护士定时打针通血脉也不见多大效,依然全身乏力和吃不下。吊了很多包盐水,看到我和姐姐回家,心情明显开朗有吃医院饭,妈妈跟我一样,医院饭比住家饭菜好吃!哈哈!医生也检查到妈妈肺部有受感染,希望吃抗生素后沒事。唯一問题难断的是背脊骨,妈妈一直跌倒,再加上旧患,有两根腰骨碎了,骨科說只能望其他骨能硬净,那还能撐到那2根碎骨,方可依然行走自如。

妈妈短期里都会行动不便,但家里怎样都得打理,无论怎样央求,都不肯来KL小住,怎么就老是怕我辛苦呢!我都那么大了,还不肯让我照顾他們,就只会不停担心我。我自己又不能請長假,手停口停,孩子也要上学,只能靠表姐表哥了,这一刻,亲戚真的万分重要!謝謝他們肯代我做子女,视我妈如他們的妈妈,这样的恩情,我沒办法偿还。我真的万万分感激于心中!!

不过,我那3个孩子中,以小可爱最令我感容,她在电话里头说:妈妈,你回来,誰顾嫲嫲?你在太平啦,小姑可能沒有做工,可以載我上学的……但愿,我将来3个孩子成人后,会像我表哥表姐们都是有情有义的孩子,別像我妈養的我們3个这样差。


妈妈住院几天,亲戚出入不断,让我感激万分。

妈妈跟我一样,吃得下医院饭菜的。

妈妈第一天的验血报告。
 
(一直上不到姐姐相片,真奇怪,她警告我不准上她小倆口照片,果然天助她也@@哈哈哈)

13 comments:

Jean Ng said...

确实没办法,就拜托亲戚吧。相信他们可以帮忙照顾伯母。

希望伯母早日康复,大家一起来祝福吧!

Han said...

再劝劝你母亲吧
告诉她,你这样上上下下太平更劳累

SOCK PENG said...

他日亲戚在城市需要你帮忙
你也可以回礼给他们。

希望伯母早日康复

Silvia said...

你家亲戚出入不断的情景,除了他们有关怀你妈妈的心意外,
我相信是她平日待人和蔼可亲,乐意助人,他们才如此对待你妈的!
这是你妈平日修来的福气哦!很令人感动。祝她早日康复~~

cre8tone said...

祝福伯母早日康复。。。。。。

cutemum said...

SAN...
是的...我很厚脸皮地去求亲戚帮我顾妈妈...是万分不該...却沒办法不求人...两个老人不肯来KL让我顾.
謝謝你不間断的关怀...

HAN...
我也叫表姐们帮我劝...都不知誰能叫动他們...他們一直觉得可以自己顾自己...还不需要我辛苦.

SOCKPENG...
他們亲人多...轮都轮不到我帮他們...这份情真的一辈子銘记于心.

SILVIA...
我妈对人很随便...来者不拒...这一刻真的令我见识并感动感激感恩.
我也但愿他快点如往昔般活动自如.

大小王子媽咪...
刚才打电話回家...好象在办著出院手续...待会再打回去肯定...謝謝祝福.

Han said...

或许告诉他们,你想念他们
想天天见到他们。

老人家应该是不想麻烦到你,所以这样说

said...

换个角度想,爸妈选择这个时候呆在家乡,就听他们的。其实,想想也是的,在KL,复诊还是什么,都需要你们载出载进,塞车排队。。对他们来说也是苦差。

在太平,他们会比较踏实。去哪里都近近。亲戚朋友们会多到你家走动,闲话家常又是一天,日子比较好过。我妈阿姨也随时可以过去小住。

等过一段时候,再建议他们到你那儿弄孙乐。

bteng said...

希望Aunty可以早日康复。假如不能每天亲身照顾他们俩老。。。也许可以考虑多频密回家看他们。你的关心,他们是知道的。。

cutemum said...

han。。。
我想慧的說法也有道理.。。来到KL去复诊不易.。。我家出个门得先塞一轮车。。。或許真的劳烦慧的妈妈们。。。等我妈壮一些才再打算。。。

慧.。。
让你妈回阿姨家睡舒服些.。。我家杂乱。。。哈哈.。。麻烦你妈真不好意思.。。丟你爸一人在家.

宅妈 said...

希望你妈妈早日康复~~
其实要劝老人家去大城市生活真的不容易,我爸爸妈妈也是不要的,我们只有搬回来咯~~
很庆幸的老公在家乡找到工作,希望你爸爸妈妈的问题可以早日解决~~祝福你!!

AngryMommy said...

祝福你与家人。。。♥

cutemum said...

宅妈...
我妈出院了...政府医院真的超赞...大方帮我妈做各种检查...我爸是"政府退休人员"...出院零收费...
目前我表姐表哥们帮我看著他們...我才能安心上班...
謝謝你一直对我关怀.

生气老师...
好久不见你...你一切可好?